「萬萬沒想到會這麼好看!」盤點寶萊塢喜劇十年

文 : 2020-07-02

「因為從那天起我們不再是魯蛇。」——電影《萬萬沒想到》

隨著寶萊塢強檔喜劇《萬萬沒想到》登上票房冠軍,V編帶你來看寶萊塢喜劇十年一路走來、大放異彩的幾部作品吧!

 

★ 說到最近的寶萊塢電影,會讓人聯想到的絕對是這部「萬萬沒想到會這麼好看!」的寶萊塢式魯蛇喜劇《萬萬沒想到》,連影帝阿米爾罕也力推!

《萬萬沒想到》(Chhichhore)/ 2019

為了讓意志消沉的兒子重拾鬥志,老爸決心把學生時代的好友通通找回來,曾經每天一起幹蠢事的「魯蛇幫」,畢業後各自打拚事業成為「人生勝利組」。從年少時代到中年人生,一步步找回青春回憶的同時,荒謬瘋狂的回憶也重現心頭。這次老爸要用自己的故事向兒子證明,即使年輕頹廢迷茫,人生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關於未來的無限可能,想要就能親手創造!

 

 

★ 繼《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後,阿米爾罕再度檢討當前印度父權社會的問題,以《隱藏的大明星》中女孩追夢的故事,探討對女性的不公。

《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 2017

「你可以阻止我參加比賽,但無法阻止我追夢的決心!」 一個來自印度巴羅達的14歲女孩茵希雅(賽伊拉沃西 飾),從小熱愛歌唱,唯一的夢想就是登上印度最大選秀舞台高歌一曲,但父母卻希望她不要做白日夢,將心力專心在課業上。當她以蒙面歌手之姿,偷偷將自彈自唱的作品上傳到網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她的好聲音一夕爆紅,成為網友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此時,她與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阿米爾罕 飾)的意外相遇,從此改變了她以及被她歌聲所感動的每一個人的生命。

 

 

★ 改編自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被稱為「印度良心」的影帝阿米爾罕再度自製自演,打破印度社會男尊女卑的僵化性別傳統,為印度女性的自主權發聲。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 2017

瑪哈維亞是角力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角力夢。他一心一意希望能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的夢想,哪知命運作弄人,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卻有四位寶貝女兒。幾乎要放棄的他在偶然機緣下,發現兩個女兒不讓鬚眉的角力天分,開始訓練她們角力,過程酸甜苦辣,這幫父女能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輿論和性別歧視,獲得最終的勝利嗎?

 

 

★ 天王阿米爾罕這次化身為一絲不掛的外星人,要來挑戰印度複雜多元的宗教傳統、區分信仰與迷信的差異啦!

《來自星星的傻瓜》(PK)/ 2015

來自外太空的PK(印度語“喝醉”之意)一絲不掛降落地球,卻意外遺失飛船的遙控器,無法返家。他來到各個陌生城市,到處詢問未曾有人會提出的「蠢」問題,只為找尋人們口中可以帶他回家的「上帝」。又傻又笨的PK,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好奇寶寶,鬧出一個個笑話,他在這尋找上帝的過程中,誤闖了印度宗教龐雜的派系世界,也深深愛上了「地球人」。

 

 

★ 看膩了歌舞片、想看一部寫實的印度電影嗎?這部清新的電影以充滿童趣的眼光、輕鬆幽默的口吻,帶出在貧富差距極大的印度社會,種性制度之下的「階級隔閡」與「歧視貧窮」的問題,批判到位又溫暖人心。

《披薩的滋味》(The Crow’s Egg)/ 2014

南印大城的貧民窟中,一對跟母親和阿嬤一起生活的小兄弟,因為喜歡偷烏鴉的蛋吃而自稱「大小烏鴉蛋」,兄弟倆平時靠撿鐵軌上掉落的煤塊貼補家用。某日鎮上開了一家披薩店,兩人初次看到鋪滿起司跟餡料的披薩驚為天人,能咬上一口熱騰騰的披薩自此成為他們的美夢,於是兄弟倆努力打工賺錢要買披薩,沒想到展開了一連串意料之外的城市大冒險。電影透過兩個小男孩只是為了想要吃披薩而經歷的重重困難,點出貧富地位的隔閡,也道出全球化帶給印度的衝擊。

 

 

★ 已故的印度傳奇影后詩麗黛瑋在息影十五年後,翩然重回影壇,《救救菜英文》是部展示了女人的蛻變、獻給所有在家庭生活中平凡卻偉大的女性的電影。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2012

美麗迷人的莎希(詩麗黛瑋 飾)是印度傳統的家庭主婦,看似擁有全能的烹飪才藝和美滿的家庭,卻因一口破英文缺乏自信,女兒經常以此嘲弄她,丈夫也不跟她聊公事。直到姊姊邀請她到紐約參加女兒的婚禮,莎希為了幫忙籌備婚禮不得不獨自前往,第一天就因點餐問題出糗,讓她決心偷偷報名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優雅的莎希也因此吸引了法國男同學羅倫,而這趟紐約行讓她逐漸贏得女兒和丈夫的重視。

 

 

★ V編要推薦的最後一部電影,當年一上映就掀起了全球熱潮,並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等八項大獎,它就是《慢慢回家路》(Lion)性感男星戴夫帕托的從影成名作——《貧民百萬富翁》!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2009

賈默.馬利自小與哥哥在孟買的貧民窟中相依為命。在命運的安排下,賈默.馬利成為《百萬大富翁》這個擁有高達2000萬美金獎勵的益智節目參賽者。賈默這個從未上過正規教育、只看得懂幾個英文單字的貧窮小夥子,竟在節目上大放異彩、連續答對了11題,此舉讓製作單位不禁起了疑心,並找來警察調查賈默。為了證明清白,賈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一段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竟是他在節目中能過關斬將的原因。當警方問他為何要參賽時,賈默回答自己並非為了錢,而是:「只有這樣,我才能找到『她』…」

 

 

這麼多部精采的作品,是否勾起你回味老片的慾望了呢?

馬上點擊圖片右下角的〝去看看〞,享受即時看片的快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