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頭腦共助》 愛情是原始本能?薛組長告白琴刑警

文 : 2023-02-10

刑偵喜劇《頭腦共助》由車太鉉鄭容和組成探案CP,用大腦科學解決棘手的案件,輕鬆搞笑又帶點懸疑的氛圍受到廣大歡迎。在這兩週的劇情中,車太鉉和鄭容和彼此相愛相殺,面對不同的案件,兩人的心態也逐漸改變,原本冰冷固執的申河路博士逐漸能敞開心扉。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兩人不禁開始思考What is love?更從中體驗到許多不同以往的感受。讓我們一起回顧這兩週的劇情吧!

▎頭腦共助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頭腦共助EP10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申博士和琴刑警從相愛相殺到解除誤會

申博士在表揚會上播放琴刑警疑似買春的影片,本以為這次可以讓琴刑警萬劫不復,沒想到當事人卻跳出來澄清,讓計畫徹底失敗。申博士不想就此放棄,但在研究過琴刑警的大腦、兩人一起面對許多案件之後,他不得不承認琴刑警的善良。本以為兩人能夠一起合作破解更多案件,申博士卻突然提出離職,失去大腦博士的案件小組面對案件無能為力,只好派出琴刑警說服博士回來。在長時間的相處之下,兩人的關係也更加親密,雖然時常嘴砲對方,但能夠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很在意彼此的。

 

和虛擬AI出軌的男人

案件小組迎來一樁奇怪的案子,丈夫愛上虛擬AI 小櫻,更把自己的太太誤認為小櫻,經過申博士檢查,證實丈夫患有卡普格拉症候群,會把親密的人認成其他人。在丈夫手術痊癒沒過多久,他卻突然來到警局自首,說自己殺了隔壁男鄰居。經過案件小組的調查,才發現原來在丈夫生病時,太太和鄰居有一腿,事情揭發後三人在鄰居男家中爭吵,鄰居男污辱丈夫,太太一氣之下拿了獎盃把鄰居男砸死,丈夫為了保護太太而自首頂罪。儘管如此,兩人的感情在一系列痛苦和意外中也更加深厚,經過這次案件,對愛不屑一顧的申博士也開始思考,愛究竟是什麼?

 

即使失去記憶感情仍然深刻

夫妻的案件結束後,警局又有了新的案子。哥哥打電話到警局自首,說自己殺了繼母,然而在調查中卻發現,哥哥有記憶障礙,每三十分鐘就會忘記一切新發生的事。面對此情況,大腦博士不禁懷疑,哥哥真的是案件的兇手嗎?案件小組費盡心思的找到目擊者,透過催眠,目擊者回想起兇手的特徵,這才挖掘出案件真相。原來真正的兇手是弟弟,因為看不過母親虐待哥哥,原本決定自殺,卻在爭執中不小心殺害母親,哥哥得知後決定幫弟弟頂罪。令人感動的是,即使哥哥的記憶會不斷失去,在每次重置的時候,他第一個問的問題一定是弟弟在哪。不慣記憶如何消逝,兄弟二人的情感永遠不會被抹除。

 

勇敢去愛吧!薛組長向琴刑警告白

琴刑警因為過去婚姻失敗的關係,對愛情一直感到恐懼。面對薛組長的直球吿白,他一方面不知所措,一方面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在處理案件的過程中,申博士幫助他克服過去妻子出軌的記憶。經過一連串的練習,琴刑警慢慢能夠放下不愉快的記憶,在過程中也意識到自己對薛組長的感情。兩人互相坦承心意,克服困難在一起。

然而案件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神秘人士闖入申博士家中,琴刑警的前妻發現屍體,而監獄中的黃教授又隱藏著什麼陰謀?讓我們一起期待下週的劇情吧!

▎頭腦共助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韓劇《頭腦共助》邪教暴力罪刑翻案 買春真相曝光
▎《頭腦共助》車太鉉 x 鄭容和 搜查辦案|播出時間、劇情角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