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小廚神》線上看|開播看點:曝曖昧三角戀、美食喚起記憶

文 : 2023-08-18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本週日晚間將正式首播,劇情講述看的見鬼魂的男孩,在阿公意外過世後,為了讓成為鬼魂的阿公找回記憶投胎,他隨著阿公的食譜,煮出一道道富有阿公記憶的美食,也和這些阿公的「好朋友們」解開一個個陳年的故事,也修復了與家人的感情。《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卡司集結金鐘視帝夏靖庭藍正龍、潛力童星阮柏皓、蔡安妍,以及江宜蓉黃冠智何思靜林奕嵐、林澤凱、徐麗雯、Toro郭葦昀等人共同演出,本劇8月20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在MyVideo播出,喜歡台劇的朋友不要錯過,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消息不漏接。

《百味小廚神》開播茶敘 演員們大談拍攝花絮

在開播媒體茶敘,許久沒齊聚的演員們開心寒暄,黃冠智當場爆料小男主角阮柏皓在拍攝當時有暗戀的女生:「我們拍第一季的時候有人都在臉紅,每天抓工作人員問那個女生的班表,問她會不會來?」阮柏皓在眾人逼問下,坦承對方在現場,讓「事主」蔡安妍超害羞,阮柏皓承受不住起哄趕緊否認:「現在沒有喜歡了啦!」一群大人演員笑翻,劇中飾演老師的海裕芬說:「小朋友在這個階段就可以聊感情,讓我們這些阿姨很羨慕。」

劇照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百味小廚神》黃冠智與何思靜、江宜蓉深陷三角戀

金鐘男配黃冠智劇中則以料理收服何思靜的胃,最後娶得美嬌娘回家,卻被何思靜吐槽說:「我的角色體弱多病,還要吃他煮這麼鹹的東西。」黃冠智連忙解釋自己的角色是廚師學徒階段,都是不像樣的料理,自嘲:「我在劇中端出來的第一道菜,是皮都沒有削的整顆芒果放在一條燒焦的魚旁邊,真的很誇張。」但他做給江宜蓉的紅蟳米糕相對非常美味,江宜蓉大讚:「會做菜的男生很帥、很加分,尤其現在蠻多女生不太會做菜。」何思靜假裝吃醋說,日前在台北電影節看世界首映後,她氣到發抖,「原來他們趁我不在,感情這麼好,彷彿冠智的角色沒有另一半。」引起全場噴笑。

劇照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百味小廚神》緊扣家庭味道主題 讓演員憶起家的樣子

百味小廚神》不論第一季的「中元大餐」或第二季的「午餐爭霸戰」,都緊扣家庭無可取代的記憶味道,于子育對此感觸很深,她表示自己的父親也過世了,以前家中都是爸爸煮飯,記憶是一份愛家的味道,這部劇在找尋家人最親密的味道記憶,讓她想起爸爸的佛跳牆,回憶說:「我爸是老兵、我媽是屏東原住民,她嫁來眷村常想家會哭,爸爸就把屏東名產芋頭煮進佛跳牆,讓媽媽感受到家的味道。」在場演員聽了都很感動,郭子乾也對兒時家裡的酸菜白肉很難忘,相信所有人看完都會很有感觸及共鳴。

劇照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百味小廚神》8/20 MyVideo首播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紅衣小女孩》幕後團隊打造,由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湯昇榮、陳信吉擔任製作人、導演李權洋與王威翔共同執導奇幻家庭影集,該劇並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中華民國一百十年度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案與臺中市政府新聞局110年第一梯次拍片取景補助案。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講述由金鐘視帝夏靖庭、藍正龍與新銳童星阮柏皓,演出祖孫三代,描述中元節必定認真祭拜,拿出總鋪師看家手路,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的阿公突然驟逝,孫子為了讓鬼魂阿公回憶起自己,決心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一道手路菜。《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8月20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在MyVideo及八大戲劇台首播,首播連更4集。

 


|延伸閱讀|

▎《百味小廚神》線上看 以阿公的中元大餐撫慰告別親人傷痛|播出時間、演員劇情介紹

▎《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演員卡司堅強 金鐘男配黃冠智、何思靜談初戀|播出時間、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