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6部愛情電影必看!盤點《青春18×2》到《想見你》超帥高中生角色

文 : 2024-03-20

許光漢憑藉《想見你》李子維一角打開知名度,累積不少電影作品,也打入韓、日市場擄獲不少許太太芳心。去年與林柏宏合作《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讓他首次入圍金馬獎,2024年日本新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飾演尋找18年初戀清原果耶的Jimmy,台日唯美浪漫畫面賺人熱淚。許光漢過去大多飾演校園高中生,青春陽光形象深植人心,不過隨著年齡越趨成熟,他也透漏將嘗試挑戰更多不同面向的劇本,本篇整理許光漢近年電影等代表作品,盤點6大許光漢飾演過的高中生角色!

|許光漢作品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延伸閱讀>>許光漢《《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影評:願所有人都能溫柔的被接住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推薦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1、植劇場系列 戀愛沙塵暴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2、海吉拉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3、你的婚禮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4、想見你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5、不能流淚的悲傷

許光漢愛情電影作品推薦6、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1、植劇場系列

戀愛沙塵暴-莊浩洋

許光漢於2015年參與王小棣等導演開啟的「Q Place表演教室」演員訓練課程,為期一年的訓練扎實了演技功底,並在結業隔年參與植劇場系列優質台劇《戀愛沙塵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初次嶄露頭角。

|戀愛沙塵暴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有別於近年我們對許光漢陽光開朗專情角色的印象,首次出演電視劇《戀愛沙塵暴》中,他飾演畫著濃厚煙薰眼妝,風流痞帥且勇於追愛的莊浩洋,獨樹一格的風格成為許光漢經典角色之一。

莊浩洋也曾客串同為植劇場系列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電影版,夢幻聯動相當驚喜。不過其實許光漢在前一年就有參與《花甲男孩轉大人》番外篇,客串給劉冠廷以文青方式追女孩的妙招,操著一口台灣國語口音的喜劇角色還是不減許光漢的魅力!

|花甲男孩轉大人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在《戀愛沙塵暴》殺青一周後,許光漢接續進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組拍攝,在劇中飾演性成癮的遲緩弟弟陳威政。為了揣摩角色,他與劇組到陽光基金會擔任志工,趁此機會觀察遲緩兒日常生活,整理出他們的規律動作,以不誇大肢體動作去演譯遲緩兒與其他人的些微差異。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這個角色困難之處除了有原先的人物設定需額外細心揣摩,劇中有部分侵害的黑暗戲碼成為一大挑戰。而許光漢憑藉精湛演技,以陳威政一角首度入圍金鐘獎,獲得大量關注。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2、

海吉拉-文棠生

兩個個性迥異的女性卻意外成了最好的姊妹-何希真、劉宛婷,他們同時喜歡上文棠生(許光漢 飾演),但其實文棠生早就注意到劉宛婷,在好友希真的讓步下,宛婷跟棠生進入交往,三人也形成親密的三角關係,直到一場意外讓宛婷發現原來她具有雙重性徵,而此刻她必須選擇作為其中一個性別活下去。宛婷突如期然的不告而別讓棠生和希真措手不及,多年後,希真跟棠生身邊出現了一位長相清純的男孩-劉廷…。

許光漢生涯第一部電視電影,在劇中飾演性格靦腆、勇於追愛的清純男高中生,文棠生一角開啟許光漢出演一系列校園青春作品。

|海吉拉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3、

你的婚禮-周瀟齊

翻拍自韓國電影《婚禮的那一天》(너의 결혼식),《你的婚禮》劇情講述高中時期,功課不好、整天打架鬧事的體育生周瀟齊(許光漢 飾)對轉學生尤詠慈(章若楠 飾)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周瀟齊純純愛戀著尤詠慈,他默默守護,卻換來尤詠慈的不告而別。此後的人生,一段長達15年的愛情故事即將展開……

許光漢在電影中是游泳社成員,因此劇中有不少許光漢展示精壯身材的場面,讓粉絲大飽眼福!性格調皮、愛捉弄人,和私底下穩重的許光漢有鮮明的反差萌。

|延伸閱讀>>盤點許光漢《你的婚禮》vs 韓國版《婚禮的那一天》男主9大差異,原版沒有這個橋段!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4、

想見你-李子維/王詮勝

相信不少許太太都是從電視劇《想見你》被陽光開朗像是大狗狗的溫暖角色李子維給吸引了吧!電影版《想見你》集結電視劇原班人馬製作演出,延續電視劇結局展開新的劇情,同樣也有虐心劇情讓不少觀眾淚灑影廳。

許光漢也憑藉《想見你》超高人氣成功打入日、韓市場,除了有在韓國舉辦見面會,在2023年受邀於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與李帝勳同台頒獎,有近7成對話都以韓語呈現。現場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可見他在韓國的人氣不容小覷

|許光漢同台李帝勳百想頒獎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想見你》在電視劇中創造不少神曲,像是831《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伍佰《Last Dance》,兩部MV在作品加持下累積觀看數已突破1億。電影版孫盛希溫暖嗓音演唱的《眼淚記得你》也同樣獲得廣大迴響,尤其搭配劇情畫面,更是逼哭現場觀眾。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5、

不能流淚的悲傷-陳孝名

從青梅竹馬到年少心動,趙心卉(何藍逗 飾)和林漢聰(蔡凡熙 飾)認定彼此是攜手一生的人。然而面對遠距離的隔閡、家庭的牽絆,以及學長陳孝名(許光漢 飾)的驚喜告白,讓兩人一次次走散。該堅持還是放手?猶疑不定的兩人能否跨越阻礙,收穫美滿愛情?

|不能流淚的悲傷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h-LETH-c1cmN4LWAzrJkNNEF7fhJLSW.webp

許光漢在劇中擔任廣播社社長,具有優秀的領導能力成為萬千少女心之所向,他和蔡凡熙互為情敵,但最終敵不住蔡凡熙與何藍逗的感情而選擇退出。電影取名為《不能流淚的悲傷》雖然是指兩位主角的關係與人生,但看到許光漢在劇中感情沒有好結局,不免感到心疼。

許光漢6部必看愛情電影作品6、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Jimmy

許光漢2024最新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與清原果耶共演,講述18歲在打工的台灣高中生Jimmy遇上了大自己四歲,日本來台的背包客女孩Ami。他們在一個夏天中彼此熟悉、曖昧,卻在彼此的心越來越接近的時候迎來道別。時隔18年後,他意外翻出18年前Ami從日本寄來的明信,這次他決定前往日本踏上尋找初戀的旅程。

|延伸閱讀>>盤許光漢《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影評:唯美純愛留下淡然遺憾

許光漢在電影中扮演的Jimmy橫跨18年的維度,但他將高中時期Jimmy的羞澀靦腆,與中年的文青感,兩者相異的氣質完美承接,讓觀眾看見Jimmy的成長,也能自然與他踏上尋找初戀的公路之旅。最終Jimmy是否能找到初戀呢?3/14起進入影廳就能得到解答!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許光漢《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影評:唯美純愛留下淡然遺憾

▎《小姐不熙娣》206 線上看|許光漢 林柏宏宣傳電影 小S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