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節目讓家長放一百二十個心?BBC兒童頻道CBeebies、BBC Kids準沒錯!

文 : 2024-03-20

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以優質節目聞名世界,如果您不知道如何為孩子挑選兒童節目,輸入關鍵字:「CBeebies」、「BBC Kids」準沒錯!CBeebies與BBC Kids是英國BBC電視台針對學齡前兒童所設計的頻道,包括歌曲舞蹈、木偶戲、故事、遊戲、動畫、工藝美術、算數以及野生動物與自然生態,內容寓教於樂,滿足兒童對世界的好奇心。但進入BBC兒童頻道又要看什麼?以下推薦5部精選節目,您絕對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

BBC兒童頻道推薦1、 妙妙犬布麗

故事發生在澳洲昆士蘭州布里斯班市,主角是布麗,一隻充滿活力、想像力和好奇心的6歲藍色澳洲牧牛犬,她與父母還有妹妹一家四狗一起生活。「妙妙犬布麗」特別倡導「開放式遊戲」的重要性,有助於提升兒童創造力並幫助智力發展,同時增強身體和情感適應能力,節目以真實及幽默的角度鼓勵兒童透過遊戲成長學習。

▎妙妙犬布麗>> MyVideo熱播中

BBC兒童頻道推薦2、天線寶寶

「天線寶寶」由BBC和Ragdoll公司所製作,適合1到5歲兒童觀看。故事的主要場景是「神奇島」,島上有許多幻想奇觀,讓孩子有創造力、想像力。這部節目的角色包括丁丁、迪西、拉拉和小波,他們都是科技的產物,是幻想的人物,不等同於人類。他們的腹部都有一台電視機,為了配合科技的進步,在新版節目中,天線寶寶的腹部以觸摸屏取代老式電視機。

▎天線寶寶>> MyVideo熱播中

BBC兒童頻道推薦3、湯瑪士小火車

故事講述熱心助人的火車頭湯瑪士在「索多島」的冒險經歷。湯瑪士有很多火車好朋友,他們每天都會接載不同的乘客,因而產生了不少趣事,小朋友可以從中認識到公平和愛友的重要。此節目是由實物模型製成動畫,生動逼真,又不用像傳統動畫斥資昂貴。不過,節目也與時俱進,從第12季開始,採用了「電腦製作影像」(CGI)來製造煙或其他效果。

▎湯瑪士小火車>> MyVideo熱播中

BBC兒童頻道推薦4、阿奇幼幼園

「阿奇幼幼園」是一部來自英國,專為2至5歲兒童製作的學齡前教育動畫電視節目。節目以阿奇幼幼園(The Squirrel Club)的安親班為中心,老師阿奇是一隻親切的棕色大狗,動物同學包括:小犀牛「塔格」、小河馬「羅利」、小老鼠「諾麗」、小鱷魚「海皮」、小章魚「貝蒂」等。班上的小朋友要透過動腦與團隊合作,來獲得阿奇頒發的各種任務徽章。

▎阿奇幼幼園>> MyVideo熱播中

BBC兒童頻道推薦5、海盜冒險家

這是一個兒童版的遊戲綜藝節目,刺激有趣,每一集中,都有四名小小冒險家子隊,與辛格船長及船夫庫克和林恩領導的「頑皮海盜」,進行一系列的體育對抗與比賽。雙方在主持人Gem的指導下進行了許多體育比賽,以贏得珠寶,獲得殊榮!

▎海盜冒險家>> MyVideo熱播中

CBeebies提供許多豐富、充滿教育意義的節目,能夠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是深受全球家長們信賴的兒童頻道,非常值得推薦。上述五部節目保證可以為孩子的童年有所啟發,不館是娛樂還是教育,都會有收穫,時間不會白費。立即點擊連結,讓孩子們享受到優質的兒童節目帶來的樂趣與啟發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CoComelon英文童謠兒童頻道推薦:讓學齡前幼兒輕鬆快樂愛上學英文

▎全民追劇時代小小孩要追誰?5大 YouTube破億訂閱熱門兒童頻道推薦給爸媽免煩惱!

▎10大優質兒童頻道超推薦!爸媽快樂育兒 小孩變身生活智慧王 Moonbug歌曲學英文 BBC Kids豐富知識陪孩子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