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劇場版特典+看前6重點劇情必熟!《垃圾場的決戰》恩怨始末、劇場版順序線上看

文 : 2024-04-12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台灣4/12上映,只用8天票房就破億,特典在首日吸引無數粉絲排隊盛況空前!《垃圾場的決戰》劇情接續第四季烏野擊退雙胞胎「宮兄弟」稻荷崎高中,將與宿敵音駒了結兩校長久以來的夙願展開最終決戰。這不只是《排球少年》漫畫完結四年後的新作品,更是首部全新電影,並找回動畫第一季到第三季導演滿仲勸執導,讓粉絲們相當期待能夠還原原作感動。本文將重點回顧前面四季劇情,讓你無痛銜接《垃圾場的決戰》,也同步更新最新特典資訊,讓粉絲可以進影廳一刷再刷!

▎《排球少年!!》順序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延伸閱讀>>《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劇場版觀後好評5看點
▎延伸閱讀>>《排球少年!!》動畫劇場版順序整理

《排球少年》劇場版順序線上看

編號發行年分/順序中文片名MAL評分

1
2015劇場版排球少年!! 劇場版:結束與開始8.0/10

2
2015劇場版排球少年!! 劇場版:勝者與敗者8.1/10

3
2017劇場版排球少年!! 劇場版:才能與感覺8.2/10

4
2017劇場版排球少年!! 劇場版:觀念之戰8.2/10

5
2024劇場版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

故事的起點:像小巨人一樣「飛吧!」

日向翔陽小時候從電視上看見排球比賽,烏野高中的一名小個子在球場上的英姿,簡直就是「小巨人」並開始迷上排球。在排球世界中,擁有先天優勢的體格如身高就能成為球場致勝關鍵。日向雖然身高相對普遍高中球員較嬌小,但憑藉著超優渥的彈跳力與反應,還有嚮往成為「小巨人」的決心,他開始踏上排球道路。

不過初中時因排球社不夠人數,一直沒有機會接受正式訓練以及參與比賽。日向為了能夠實現成為「小巨人」的排球夢想,考入烏野高中進入烏野高中排球部,剛好拿到的背號與「小巨人」當年的10號相同,這冥冥之中的注定讓他堅信有朝一日能夠成為自己嚮往的「小巨人」一般的存在,就此展開他的築夢之旅。

▎《排球少年!!》順序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第一季:球場上的王者不再孤獨

國中就讀於排球強校北川第一,被譽為天才舉球員的影山飛雄,雖有著出色的控球能力,但過去曾因在球場上高度獨裁態度導致沒有球員願意接球,成為影山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日向曾在初中唯一也是最後一場比賽中被影山擊敗,他發誓總有一天要擊退勁敵影山,卻不料進入烏野後發現兩人竟然要成為隊友!

▎《排球少年!!》第一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為了讓互看不順眼的兩人能夠融入隊中成為烏野排球部新血,隊長大地要求日向、影山必須學會互相合作否則拒絕入社。於是兩人在無數天對練下,影山以精準的托球技巧,以及日向過人的彈跳與敏捷力,成功創造出「怪人快攻」這項新武器。為了讓日向能夠完全發揮能力,影山開始配合日向調整餵球,也漸漸學習到在球場上要如何與隊友合作,而不是仰賴個人卓越技巧打遍全場,終於擺脫球場王者帶來的束縛。

▎《排球少年!!》第一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即使烏野有了怪人快攻後重獲新生,在全高選拔賽第三輪中仍不敵能夠完全發揮隊友能力的優秀舉球員及川徹所屬學校青葉城西。雖然這次是一年級首次參賽,卻是三年級學長為數不多的寶貴機會,烏野只能盡快收拾落寞心情,迎接最後一個全員參與比賽的機會:春高賽。

《垃圾場的決戰》的由來是什麼?

「垃圾場的決戰」的原由其實在第一季第12集「貓與烏鴉再相見」就有所著墨。烏野、音駒早在兩隊老教練烏養與貓又就讀時,就是互相切磋亦敵亦友的關係,雖然比過多場練習賽,但兩隊從未在正式比賽交手。而動畫與漫畫中以烏鴉與貓形象作為兩校代表,不只是因為烏野與音駒日語發音分別和兩校代表的動物相似,更是作者藉由動物習性來描述兩隊球路特徵。

第二季:排球場上可是有六個人啊

排球少年》與其他運動番不同之處在於,故事不會著重在球技的展現與強調追求勝利的熱血精神,而是深刻刻劃人物心境轉變與成長。第一季中我們能看到主要角色影山的改變,而不只是主角,連原先看似不起眼的配角都能夠有明顯的成長曲線。

起初被稱為「月島小跟班」的一年級生山口忠,因為球技、體格不如其他同期那麼優秀,並沒有成為先發球員。偶然一次與畢業學長切磋看到「漂浮發球」,被他的威力所震懾,因此山口決定專心練好這一項唯一利器。在第二季宮城縣預賽第二天,烏野跟和久南從一開始就展開激烈的攻防。烏野在第一局率先獲得決勝點之際,面臨到大台柱隊長澤村受傷暫時離場,在這個關鍵時刻山口被指派成為救援發球員。

▎《排球少年!!》第二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不過因為第一次發球不穩僥倖過網,加上想起曾在全高賽對上青城時發球失誤,山口為求穩定放棄跳發選擇普通發球。憑藉全員努力烏野如願晉級到第二輪比賽,他們又再次遇上青城了!就在情勢倒向青城的時候,烏養繫心教練再次派出山口擔任救援發球員,在與和久南一戰時山口在危機一刻選擇臨陣脫逃,而為了抹去那個痛苦的記憶,他再度上場雪恥,終於成功靠發球連續得分!

▎《排球少年!!》第二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VS-1155-1024x575.jpg

原本怯場的山口在第二季第17集集數名稱是「缺乏毅力的戰鬥」,戰勝心魔再次面對青城的第22集則是「前.缺乏毅力之人的戰鬥」,看著山口從原本的不自信,到中間積極磨練漂浮發球,再到球場上從逃避再次面對的心境轉換真的很感動!而這也是《排球少年》迷人的地方,現實生活的我們可能不是日向、影山這類天資聰穎的人,反而更像山口資質平平但堅毅不撓,看著他的成長觀眾在心中也多少會有所投射,小人物也是缺一不可的存在,畢竟「排球場上可是有六個人啊」

第三季:月島的覺醒

第三季烏野迎接全國賽前的最後一戰對上白鳥澤學園高中,尤其主將牛島若利更是公認的強敵,他先天具優勢的高挑身材、超強扣球爆發力與不常見的左撇慣用手讓烏野陷入苦戰。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烏野冷靜型球員月島螢認為才剛成軍培養默契的烏野是不可能打贏這場仗。

▎《排球少年!!》第三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月島在動畫初期不像其他隊友對排球展現出高度熱情,時常說「只不過是一個社團活動罷了」,淡然態度讓他一開始人氣並不高。在高中校際體育大賽敗給青葉城西後,第二季烏野為了春季聯賽做準備,與音駒為首的眾多強校一起切磋,看著隊友在訓練中能力逐步提升,月島的較勁心告訴自己似乎要做什麼才能縮短彼此間的差距,他也漸漸被「一群排球笨蛋」感染,開始有所改變。

第二局打到局末點之後,烏野跟白鳥澤開始磨人的拉鋸戰。眼見烏野漸漸接得起牛島的扣球,讓白布開始焦急,終於在最後不小心出現了些微的破綻,月島首次成功攔網牛若強勁的球路,漂亮的替烏野拿下第二局。

▎月島的高光時刻【月輪】!>>MyVideo線上

從「只不過是一個社團活動罷了」

「我怎麼可能贏得了牛若?」

多了另一個信念:「只是,我還是會想盡力攔下幾球。」

月島得鬥志變得更加濃烈,成功攔下得那瞬間真正體會到「對排球上癮的感覺」,其實月島對排球得熱愛一點都不比別人少呀!這一幕不知道有多少人跟著感動熱淚盈眶,瞬間起雞皮疙瘩了呢?

第四季:《垃圾場的決戰》前哨戰

2020年播出的動畫第四季內容,烏野在春季高中排球宮城縣預選賽中經過一番激鬥後終於取得勝利,實現了進軍全國大賽的夙願。就在他們為全國大賽做準備的時候,傳來影山收到全日本青年選手強化合宿召集的消息。同時,月島也收到了宮城縣1年級生選拔強化合宿的召集。同為一年級,對彼此間的差距感到焦躁的日向,擅自跑去參加了宮城縣1年級生選拔強化合宿。

▎《排球少年!!》第四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不請自來的日向只能以「撿球小弟」身分看一眾高手在球場上大展身手,不過他也透過這次機會學會以不同視角觀察球場狀況,讓他之後能夠不再完全憑藉本能接球,而是仔細思考對手攻擊與防守細節,去推敲球路,讓日向不管在球技或是心境上都有顯著成長。

所有人在全國大賽前能力再次強化,全員重新歸隊後接連迎戰椿原學園、雙胞胎「宮兄弟」的稻荷崎高中一眾強敵,順勢挺進全國前16強。與此同時,音駒在第二輪擊退早流川工業,下一站將與烏野對決,烏野和音駒長年以來的夙願,充滿因緣糾葛的「垃圾場決戰」終於要打響了!

▎《排球少年!!》第四季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特典整理

首週入場特典4/12~4/18

烏鴉與貓之間的「垃圾場決戰」即將展開,音駒高中舉球員研磨終於如願以償能和日向打一場不是練習賽的正式賽局!代理商羚邦公開第一週入場特典,持2D版本票券即可兌換音駒高中明信片,特殊版本如IMAX則可憑票兌換「音駒番外篇33.5」,首映當日就有「排民」變成「排隊民眾」的盛況,再次見識到《排球少年》的魅力!

第二週入場特典4/19~4/25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第二週特典2D版本場次新增「學校應元手幅」,分別有烏野與音駒兩款,讓粉絲能夠帶入場為心儀的隊伍打氣!

特殊版本手週特典「音駒番外篇33.5」廣受好評,將於第二週加碼繼續送,還沒入手的粉絲可以把握難得機會拿下一本難求的特典!

第三週入場特典4/26~5/2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第三週特典是「原作者古舘老師繪製明信片」乙張,共有三款樣式隨機發送,除了有音駒與烏野角色外,還有人氣相當高的「兔赤」CP,老師真的太懂啦!

接下來我們也會陸續更新每週特典資訊,進電影院觀看《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前,一起在MyVideo複習《排球少年》順序線上看,讓你無痛銜接劇場版!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5好評看點 片尾彩蛋暗示第六季新作!|劇場版順序線上看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4/12台灣上映!動畫電影順序全收錄線上看!

▎【運動番推薦】運動動漫排名:《灌籃高手》《排球少年》《藍色監獄》都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