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狄鶯、懷秋12台韓海鮮美食景點公開!沈孟生接棒帶愛紗體驗眷村文化旅程

文 : 2024-03-26

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完整版,第一、二天行程景點名單分別由韓國歐巴張懷秋與道地台中人狄鶯帶金鐘影帝沈孟生、「大嘴巴」團體前日本成員愛紗享受韓式與台式兩種風格美食。第一天的韓式料理從紅通通的辣炒年糕、浸滿醬汁鮮味十足的蟹醬、再到肉香四溢的韓式站立烤肉,讓花甲少年彷彿來到異國。隔天狄鶯安排道地台式行程如手作名產太陽餅、肥美海鮮大餐、暖心暖胃沙茶火鍋,截然不同的風格為旅程增添不少趣味。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體驗不一樣的台中旅程吧!以下整理此次台中行的美食清單與景點!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第三、四天行程美食景點公開>>立即查看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韓式咖啡廳三味糖餅 CAFE SAMMAT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VS-2115.jpg

媽媽是韓國華僑,擁有台韓混血的懷秋第一天先帶大家品嚐道地韓國早餐。提到韓國當然少不了紅通通的辣味美食,像是辣炒年糕正是經典特色之一。不過一大早就吃辣大家的腸胃真的可以嗎?沒想到無辣不歡、餐餐都需要辣味的沈孟生拿出自製辣醬,在本來就艷紅的年糕裡豪邁加入一大匙,讓一旁躍躍欲試的愛紗辣到快要逼出淚來!

三味糖餅 CAFE SAMMAT|台中市西屯區大祥街143號

射箭挑戰

享用完早餐後,第二個地點要來消耗花甲少年的熱量!南韓在上次東京奧運共拿下20面獎牌,其中更以射箭獲得4面金牌,是所有運動項目之冠,因此懷秋想帶大家體驗韓國的熱門運動一起活絡筋骨,同時提出分組競賽條件,攸關能否吃到中餐讓四人膽戰心驚!狄鶯以俠女之風率先獲得好成績,沈孟生也不遑多讓,一箭命中紅心,又將兩隊分數差距拉開。隨後四人又面臨更難的挑戰「騎馬射箭」,究竟誰能在這場競賽中勝出呢?敬請鎖定MyVideo!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臺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大祥街143號

醬蝦醬蟹海鮮大餐

只要是愛看韓劇的朋友,一定或多或少會被劇中角色日常吃的美食吸引,除了四人在早餐吃到的辣炒年糕外,另一個指標性美食就是醬蟹!滿滿的蟹黃浸泡獨特醬汁,將兩者與熱騰騰的白飯攪拌,海鮮味與米香四溢,讓人食指大動!除了這道道地料理外,還有鋪滿海鮮的鮮甜火鍋、以肥瘦相間得宜的鮭魚切成麵條形狀的「鮭魚麵」,讓大家直呼好幸福。小編半夜看到後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

可汗大叔 海鮮火鍋 醬蝦醬蟹專賣店|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53號

古著換裝拍攝

懷秋與愛紗過去是饒舌音樂團體大嘴巴成員,兩人對於流行衣品都有些許研究。之前懷秋曾在舊金山生活,當時他很喜歡到當地的古著店尋找寶物,每次體驗都有不同收穫,因此決定帶旅伴們一起進入時光長廊中,挑選搭配最適合彼此的服飾。這幾年,台灣街頭邊出現越來越多韓國拍貼機,也有許多韓式專業證件照拍攝相館,趁這個機會大家都打扮漂亮帥氣,懷秋繼續帶領花甲少年們一起到韓式相館拍美美的照片,記錄下這次的旅程。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Tabi Vintage ·旅著|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84巷20號

春山相館CHUN3 台中一中店|台中市北區精武路320-10號

午後散步甜點

趁著天氣好,懷秋安排花甲少年到台中新景點悠閒度過午後。PARK2 草悟廣場建築物將城市與綠植完美融合,占地兩千坪集結多家特色商店,讓民眾可以體驗都市慢活,也成為情侶約會、親子假日活動的好去處。逛著逛著少年們被附近飄香的日式甜點「小判餅」吸引,入手了外表脆口,內餡包覆軟糯甜蜜的麻糬紅豆,在與店員閒聊時,愛紗也巧遇同樣來自日本的同鄉,讓她備感親切。

PARK2 草悟廣場|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酉5PM.TWCAUDEX|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1F

米弎豆 Misato 西區英才店|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新村站著吃烤肉

今天的韓式之旅還沒結束,晚餐懷秋帶大家體驗「站著吃烤肉」,一邊聽著烤盤上的肉片滋滋作響,一邊小酌啤酒,簡直是絕配!店家也推出了飲酒遊戲,只要在11秒內喝完三杯酒,就能夠獲得免費肉盤!喜歡飲酒的狄鶯,為了讓大家能夠多出一盤肉豁出去了!究竟女中豪傑是否能夠挑戰成功呢?

新村站著吃烤肉|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B1

呼密藍莓農場

第二天由美魔女狄鶯帶隊,非常注重身體保健的狄鶯,帶大家到果園採莓果。有黑、藍、紅任君挑選,不同顏色莓果帶來不一樣的營養素,尤其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優質成分,幫助人體抗發炎;更有研究指出攝取莓果可降低心臟病、阿茲海默症和糖尿病等風險。養生又勤於保持身材的狄鶯,這天早餐特別幫大家準備清爽優格,搭配現摘莓果增添味蕾,讓愛紗愛不釋手。

呼密藍莓農場霧峰園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298巷67號

全安堂台灣台中太陽餅博物館

說到台中特產,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外表酥脆內餡甜蜜的太陽餅。狄鶯身為道地台中人,帶花甲少年到全台中最好吃的太陽餅店體驗太陽餅DIY,從搓揉麵糰到送入烤箱出爐,見證自己的作品誕生。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坐落在一棟日治時期建置的百年古宅,由日本建築師親自設計,內部裝潢有許多木頭元素,讓愛紗不禁想起了家鄉的溫泉。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全安堂台灣台中太陽餅博物館|台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45號

台中海鮮市場

緊接著狄鶯帶大家來到「台中築地市場」,一起體驗現賣海鮮!狄鶯作為道地的台中人,來到主場當然想要回饋鄉親。定價6,000的鱈場蟹對半砍3,000要不要?不用!再對半砍1,500要不要?也不用,繼續砍!到場的民眾都非常開心能夠撿到便宜,只有好客的老闆心在默默淌血。

即使這次虧本大放送,老闆還是相當熱情招待花甲少年們豐富的海鮮大餐。老闆特別端出吃海膽長大的高檔食材「夢幻石鯛」,口感清脆不似魚肉軟嫩口感,無須額外調味,生吃就能品嘗到最原始天然的好味道。還有被懷秋喻為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黑鮪魚腹肉,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後只需稍稍觸碰就會在嘴裡化開,美好滋味也讓愛紗讚不絕口。

水產教父|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四段199號

攜旺咖啡&浪浪中途學校

狄鶯曾經養過4隻狗狗,愛狗的她下一站帶著也曾養過毛小孩的花甲少年們一同前往旺旺咖啡店。這裡是浪浪們中途之家,每一隻可愛的狗狗都在等待有緣人相遇,和牠攜手全新的生活。店裡面的浪浪們都相當乖巧,安安靜靜陪伴喝咖啡的客人,也會拎著裝有菜單的袋子請客人點餐,是聰明的得力助手。若有機會來到台中,不妨前去拜訪這些可愛的毛孩吧。

攜旺咖啡&浪浪中途學校|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28巷13號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台灣陳沙茶火鍋

拍攝當日正值寒冷冬季,晚餐狄鶯貼心安排暖和身心的「沙茶火鍋大餐」。湯頭以扁魚及豬骨熬燉呈現鮮甜順口滋味,再加上老闆特調黃金比例沙茶醬,讓味蕾又再次昇華。熱情的老闆更提供額外「桌邊服務」,打開嗓音高唱歌曲,將氣氛炒熱,讓一行人深刻體驗到中南部的熱情!

台灣陳沙茶火鍋|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23號

五星海鮮宴會釣蝦KTV

晚餐過後,狄鶯帶大家稍微活動筋骨,前往第二天最後一站。店家結合釣蝦場與KTV,讓民眾可以一次享受釣蝦與歡唱的樂趣。久違拿起麥克風,愛紗與懷秋重現大嘴巴十年前神曲「喇舌」炒熱氣氛!一旁的狄鶯也加入拿手的肚皮舞,為經典金曲增添不同風格。影帝沈孟生也不惶多讓,除了演技精湛歌喉也超讚!一首《最後的溫柔》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為第二天畫上完美的句點。

五星海鮮宴會釣蝦KTV|台中市北屯區敦富東街125號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第三天行程將由影帝沈孟生帶領,他安排一系列傳統道地眷村美食與文化之旅,與前兩天風格迥異,一行人又會迸出什麼樣精彩火花呢?《花甲少年趣旅行6》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雲彰篇完整版線上看 亂彈阿翔、蔡昌憲10美食名單景點帶高慧君、李宣榕吃遍北港!

▎《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完整版線上看 庹宗康、蔡黃汝領隊王彩樺、李玉璽公開傳統客家美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