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沈孟生、愛紗10日式、眷村美食景點公開!領狄鶯、懷秋嚐遍特色料理

文 : 2024-04-03

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完整版,第三、四天行程景點名單分別由金鐘影帝沈孟生與日本人愛紗,帶道地台中人狄鶯、韓國歐巴張懷秋享受眷村與日式風味美食。從道地上海菜、台日混合海鮮珍饌、懷舊車廂咖啡廳、宮崎駿主題日式餐點,讓大家體會到不同的台中魅力。MyVideo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完整版最新集數,《花甲少年趣旅行》第七季名單也將公布!跟著花甲少年體驗不一樣的台中旅程吧!以下整理此次台中行的美食清單與景點。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第一、二天行程美食景點公開>>立即查看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三佳早點

第三天早餐沈孟生帶大家吃正宗外省人早餐,店家招牌牛肉餡餅部只有滿滿牛肉,還混合蘿蔔絲,讓口感更加豐富,更能緩解牛肉油脂帶來的膩感,相當好吃,讓花甲少年們都相當驚艷。

》三佳早點|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36號

眷村生活文化體驗

生長在眷村家庭,沈孟生帶大家前往前往眷村文物館,讓日本人愛紗和韓國歐巴懷秋有不一樣體驗。眷村標誌性記憶家庭髮廊是當時居民生活連結處,因此特別安排兩位男性享受理髮服務,修剪新髮型迎接新旅程。

》大方理髮/台中眷村文物館|台中市北屯區天祥街19號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陸園上海菜

午餐沈孟生帶大家品嘗道懷舊地上海菜,滿滿一桌佳肴讓四人止步住嘴角的口水!可愛的愛紗因為是第一次品嘗上海菜,誤以為桌上一盤包蜜汁火腿的白色薄片是紙巾,不停往嘴上擦,讓一旁的沈孟生和懷秋傻眼!

》陸園上海菜|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號

Mamonaku Cafe

午後來享受個悠閒的午茶時光吧!沈孟生特意安排復古的「自強號列車咖啡廳」,將老舊的車廂搖身一變成溫馨品嘗咖啡空間。車廂保留原有的皮質座椅,特別設計燈光營造出氛圍,讓人像是穿梭在時光長廊中。

》Mamonaku Cafe|Taichung Station D Platform, 東區台中市401

民宿廚藝大對決

晚上沈孟生帶大家到新光黃昏市場採購,不只有新鮮漁獲蔬果任君挑選,還有現切生魚片握壽司等多種現成料理,為平日家常餐桌增添料理。時常在家中下廚的沈孟生,和狄鶯、愛紗PK手藝。沈孟生帶來鮮美紅燒吳郭魚搭配醬汁盡收的豆腐鮮味滿滿;狄鶯則以蝦仁搭配番茄炒蛋,金燦燦的蛋黃搭上色澤飽滿的蝦仁與番茄,可說是色香味俱全;愛紗更以手做日式醃黃瓜為大家開胃,讓一行人在民宿中可以享受好滋味。

》新光黃昏市場 花田壽司|台中市東區十甲路470號

》后里柚子民宿|台中市后里區九甲六路582號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MITAKA 3e CAFE

第四天台中行由愛紗壓軸,她要帶大家體驗台中的日式行程!早餐帶大家享用營養均衡豐富的特殊餐點,店內有著日式裝潢,還有宮崎駿經典作品「龍貓」擺設在空間中,瞬間多了幾分溫馨氣息。店家更是推出可愛的龍貓吐司套餐,吐司顏色與造型就像是動畫中的龍貓從畫面中走出來相當可愛,讓懷秋忍不住拿出手機多拍幾張留作紀念。

》MITAKA 3e CAFE|台中市沙鹿區東晉東路731號

水上搶珠競賽

吃飽後愛紗帶大家消耗熱量,一起體驗刺激的輕艇划船!途中更邀請獲得全中運金牌、銀牌年輕好手加入花甲少年,4人分成兩隊開啟競賽,挑戰在水上搶球投籃。這項運動考驗了大家對於水流的掌控,以及良好肢體協調,才能用槳成功勾到球進球得分。不過途中卻發生意外小插曲,選手們為了搶球發生擦撞,花甲狄鶯不慎掉入水中!究竟後續比賽結果如何?點進MyVideo就可以揭曉答案!

》中市輕艇委員會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里

鵝房宮概念日本料理

活動筋骨後,愛紗特別推薦一家結合台日元素的餐廳,部只有店內招牌鵝料理,還有奢華海鮮大餐等著花甲少年大快朵頤!由海膽、南非鮑魚組成的精緻海鮮拼盤、A5和牛涮涮鍋,和牛油花分布均勻,讓沈孟生忍不住自己生吃品嘗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鵝房宮概念日本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71號

▎《花甲少年去旅行6》台中篇 >> MyVideo 線上看

SNOWTOWN 雪樂地 

熱愛運動的愛紗接著帶大家去滑雪!在純白世界中,不只可以體驗刺激的斜坡滑雪,還能堆可愛的小雪人,成為狄鶯的網美打卡最佳場景。四人也開始一場較勁,看誰從上坡滑下來消耗的時間最少就是贏家,輸家將慘被其他三人砸雪球!

》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 – SNOWTOWN 雪樂地 |台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十段168號19900櫃號

漁人町日本星光市集

既然第四天是日式行程那當然旅程最後一個景點也要以有濃厚日本色彩的經典收尾。最後一站愛紗帶大家到台中當地日式市集,集結眾多美食攤販,還有浴衣體驗,讓大家可以在擬日本街頭中,享受偽出國的樂趣,非常適合情侶與家庭共享親子時光。

》漁人町日本星光市集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2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四天圓滿結束,4/6起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播在MyVideo播出全新一季《花甲少年趣旅行7》,將由林煒王淑娟楊銘威周曉涵 展開台南新旅程!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雲彰篇完整版線上看 亂彈阿翔、蔡昌憲10美食名單景點帶高慧君、李宣榕吃遍北港!

▎《花甲少年趣旅行6》台中篇狄鶯、懷秋12台韓海鮮美食景點公開!沈孟生接棒帶愛紗體驗眷村文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