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5劇情亮點!《惡作劇之吻》後睽違18年再成情敵

文 : 2024-03-13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第七、八集大結局將在4/27於MyVideo平台播出線上看,劇情來到最後高潮,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最終結果會是如何?由金鐘編劇徐譽庭編導、蔡健雅配樂,豪華夢幻名單與頂尖製作讓《不夠善良的我們》在金馬影展以電影形式上映首兩集就獲得好評。劇情更以許瑋甯、林依晨情愛中雙雌對決作為敘事主軸非常吸睛,兩位女神相隔18年再度同台合作,彼此作品也有些淵源?一起看看《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雙女主5大看點!

不夠善良的我們免費線上看>>每周六晚上9:00MyVideo限時播出
不夠善良的我們完整集數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林依晨x許瑋甯5大看點1、

許瑋甯x林依晨劇中共通點:撞衫、愛上賀軍翔

不夠善良的我們》第一集劇情從林依晨與許瑋甯撞衫事件開始。新報到的林依晨,穿著一身黑白格紋襯衫,碰巧遇到化著煙燻妝身穿相同襯衫的許瑋甯。除了穿搭雷同,也碰巧同天生日,像是在暗示兩人同時愛上賀軍翔是命中註定。

編導徐譽庭在劇中設定兩位角色共享部分相同符號,讓她們愛上同一個男人,卻在面對愛情時做出不同選擇。在這場愛情爭奪戰中,林依晨成為不善良的人勝出,許瑋甯則成了犧牲者退出,但這就代表這場戰爭中有真正的贏家嗎?這正是徐譽庭在《不夠善良的我們》中以林依晨、許瑋甯雙雌對決所拋出的愛情大哉問:情愛面前的善良,究竟是成全?還是畏懼?

不夠善良的我們|正式預告|4/6 MyVideo 首播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林依晨x許瑋甯5大看點2、

繼《惡作劇之吻》睽違18年再成情敵

林依晨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劇中飾演簡慶芬,介入許瑋甯飾演的Rebecca(張怡靜)與何瑞之(賀軍翔 飾演),從小三上位正宮。不過,18年前兩人共同合作《惡作劇之吻》時就已經以情敵身分互相尬戲了!

劇中林依晨飾演單純開朗的「袁湘琴」,與許瑋甯飾演的富家千金「裴子瑜」都因為喜歡上校園天才學霸江植樹(鄭元暢 飾演)而爭風吃醋。聰明的裴子瑜與笨拙的袁湘琴個性互不對盤,但後來為了抵抗共同情敵「白惠蘭」,兩人齊心協力互相扶持,裴子瑜也放下對江直樹的感情,結束這場愛情爭奪戰。

相隔多年,女神們從青澀轉變為成熟美,但歲月並沒有在臉上留下任何痕跡!這次在《不夠善良的我們》中再度成為情敵,兩人會迎來好結局,還是各自遍體麟傷呢?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林依晨x許瑋甯5大看點3、

兩位女神二度出演徐譽庭編劇作品

擅於細膩描寫人性的徐譽庭,不管是《植劇場 荼蘼》、《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總能從平凡的生活中找到細節切入,深刻描繪引起觀眾共鳴。《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只是林依晨、許瑋甯兩位女神第二次合作,也都是兩位與徐譽庭的再度合作。

|《植劇場 荼蘼》線上看>>MyVideo 熱播中

許瑋甯在《惡作劇之吻》嶄露頭角,隔年2008年參與徐譽庭共同編劇的眷村家庭連續劇《光陰的故事》。她在劇中扮演個性驕縱但敢愛敢恨的軍校處長之女沈妮妮,與楊一展飾演的陶復邦匆匆結婚,卻因老公無法放下心中的白月光而婚姻不睦,最終以離婚收場。

相隔六年後,許瑋甯與楊一展在《16個夏天》再度同台,不過不再是螢幕情侶,而是有著「類情敵」競爭關係。楊一展在劇中是林心如的初戀,與謝佳見離婚後好不容易再度結為連理,卻因楊一展罹患淋巴癌而無緣長相廝守。許瑋甯則以林心如最好閨蜜「鄭瑞瑞」之名陪伴左右,但只能在漫長的求學生涯中苦苦暗戀,於第十一集一場真心告白強吻戲中終於袒露真心。

|《16個夏天》線上看>>MyVideo 熱播中

劇中的精采演技,讓她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也擴展許瑋甯戲路,像是參與恐怖片《紅衣小女孩2》、於《她和她的她》飾演因學生時期被侵害留下陰影的獵人頭顧問林晨曦,都讓觀眾看到不同面向的許瑋甯。

林依晨生涯代表作《我可能不會愛你》正是出自於徐譽庭之手,她在劇中飾演工作能力出眾的獨立自主女性程又青,有別於當時市場以可愛性格為主流的女主角,程又青鮮明獨特人物設定成為當時偶像劇中標誌性角色。程又青好勝,不管在職場或是生活中為了追求目標絕不輕易妥協,但面對人生30感情沒著落的困境,讓她頓時對原本規畫好的生活迷茫。

此時的她週旋在讓自己不斷退讓、迷失自我的前男友丁立威(王陽明 飾演),與跨越friend zone就可能失去的萬年異性朋友「大仁哥」李大仁(陳柏霖 飾演)之間,將現代30歲的新獨立女性在工作、生活、愛情價值觀拉扯中的抉擇與困惑深刻描繪。徐譽庭對人物的細膩刻劃,搭配林依晨精湛詮釋,讓《我可能不會愛你》包下第47屆金鐘獎最佳編劇、女主角、戲劇節目等七項大獎,成為當時金鐘獎史上獲獎最多之戲劇。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林依晨x許瑋甯5大看點4、

為戲剪髮 超短髮俐落造型亮相

許瑋甯大多都是以長髮仙女形象出現在觀眾面前,這次為了戲親手剪去長髮,以耳上超短俐落造型演出,真的超級敬業!

許瑋甯提到自己想真實呈現Rebecca的樣子,因此很樂意為了塑造角色剪去長髮。尤其每次下班回歸到現實生活中,在鏡中看到短髮的自己都能幫助許瑋甯一直待在Rebecca的狀態,更好詮釋出這個角色的細節。即使是短髮,女神的魅力依然不減,很期待許瑋甯飾演的Rebecca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不夠善良的我們》線上看林依晨x許瑋甯5大看點5、

女神們演技精湛 皆獲2項金鐘獎肯定

許瑋甯與林依晨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劇,在兩個領域都有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佳作,兩人更都曾獲得2座金鐘獎獎項。許瑋甯以《16個夏天》暗戀林心如多年的閨蜜鄭瑞瑞一角拿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將鄭瑞瑞深愛卻無法表達的感情細膩詮釋,在真心告白強吻林心如的戲中,徹底爆發角色情緒,真摯情意感動不少觀眾。

去年在Netflix懸疑台劇《她和她的她》出演求學期間被狼師侵害留下陰影的林晨曦,一個充滿創傷的靈魂,因解離症穿梭在虛實世界,將角色複雜的心境詮釋到位,榮獲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

林依晨則在5年間,憑藉《惡作劇2吻》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獲得2座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不管是笨拙單純的袁湘琴,還是獨立自主的程又青,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林依晨都能完全駕馭,完全看不見上一個角色的影子。

林依晨曾提到,她很幸運能在30歲時遇到同為30的程又青,如今成為媽媽又可以遇上同樣有小孩的簡慶芬,在恰當的時機遇上剛好的角色讓林依晨覺得很感恩。期待《不夠善良的我們》能再為兩位女神拿下第三座金鐘獎!

不夠善良的我們免費線上看>>每周六晚上9:00MyVideo限時播出
不夠善良的我們完整集數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2024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劇情講述面臨四十不惑的人妻簡慶芬(林依晨 飾演),多年前橫刀奪愛才有了現在的家庭,一個體貼的老公(賀軍翔 飾演)和聽話的兒子。生活看似圓滿,但她總會在深夜時分想到那個被她擊敗的女人,那個年輕時的假想敵Rebecca(許瑋甯 飾演)。止不住好奇的她立刻上網搜尋,發現Rebecca時常把心情寫在社群,生活自在男友還比她年輕,似乎每天都過得充滿驚喜。簡慶芬對此感到很不甘心,這場人生的勝負她必須得贏!想看兩位女神精彩對戲,絕對不能錯過《不夠善良的我們》MyVideo將在4/6線上播出!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4/6播出 林依晨、許瑋甯再成情敵搶賀軍翔|開播時間、演員劇情介紹

▎專訪|婚姻中的野獸是誰?宅女小紅公開媽媽機智育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