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張兆志成為飛行導師 莫宰羊進步神速成為MVP 淘汰制度開啟!

文 : 2023-07-19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ep5,由黃豪平與Kimberley 陳芳語帶領黑白兩隊討論「當代年輕人在社群平台抱怨工作,有何不可還是最好不要?」以及「菜鳥被使喚是一種職場倫理還是職場霸凌?」。這次的飛行導師則是以愛情診斷出名的藝人張兆志,超精彩的論點與火烤內容,讓現場超躁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第五集亮點。MyVideo《全明星辯論會》播出時間為每周日更新,隨時都可以重播不限時間阻礙,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明星辯論會》!想知道更多台綜消息,請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

辯題討論在社群平台抱怨工作是好事嗎?

由白隊擔任正方,黑隊擔任反方,各隊派出三位隊員進行辯論,而白隊以楊昇達為首,認為網路上留下證據,未來都有可能變成背後的利刃,二辯蘿莉塔則是以抱怨不會解決事情,並且以數位足跡為論點,堅決反對在社群平台抱怨工作內容。最後由昌明哥結辯,表示自己是過來人,上網抱怨很容易讓兩人關係呈現僵局,未來就難以好好面對彼此。

反方黑隊則是以拆解對方,再建立自己為主軸,讓評審們感到新鮮。以陳大天為首,表示抱怨的方法有千百萬種,認為抱怨不是問題,而是要找到不會傷害到自己,而且有利職場的方式。接下來的莫宰羊則是將問題更加昇華,表示華人的傳統意識合理化勞資關係不對等,也舉例杜甫、范仲庵等詩人為例。評審老師對莫宰羊的進步讚譽有加,也因為兩人強而有力的論點,加上最後關關的結辯,擄獲評審芳心,贏得勝利!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

菜鳥被使喚是職場倫理還是霸凌?

辯題二為「菜鳥被使喚是職場倫理還是霸凌?」黑隊以認為使喚菜鳥為霸凌,並由木星、關關、阿喜、馬力歐和凱莉一起辯論,關關以《黑暗榮耀》為例,表示菜鳥被霸凌怎麼會變老鳥?曾被要求不能準時下班,要幫別人做事等生活經驗,並說出菜鳥要成為自己的黑暗榮耀帶來熱血結尾。這局也是黑隊拿下勝利,評審們表示界線打得不夠模糊,引申舉例還是要更加紮實。雖然有著賀龍超精彩的表演,但白隊還是以小比分而輸掉第二局比賽。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

董仔淘汰!下周辯題劣跡藝人應不應該退出演藝圈?

全明星辯論會》在本周開始有淘汰制,而輸的隊伍要從分數最低的選手淘汰,在第五集節目組就送走了董仔。董仔也流下眼淚,並且與白隊成員們真心告白,表示這次的經驗十分寶貴,也和「這群人」團隊的好姊妹木星喊話,希望她能帶著她的鼓勵繼續走下去!下周《全明星辯論會》即將要討論「劣跡藝人應不應該退出演藝圈?」又是另一場腥風血雨。勝利的黑隊選擇「不應該退出演藝圈」,他們將帶來哪些論點,讓我們敬請期待!《全明星辯論會》以最有趣的題材、最據辯論性的議題,和觀眾們一起省思、學習說話之道,MyVideo 將周日中午12點播出。

 

|延伸閱讀|

▎【人物焦點】《全明星辯論會》專訪關關 關韶文:辯論到哽咽 收到上萬網友祝福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辯論題材太精彩 朱琦郁、楊昇達表現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