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主理人》A.F鄙視華流遭評審老師嗆聲?NIO、李竺芯改編許哲珮〈瘋子〉被讚「國際感」

文 : 2023-07-07

音樂主理人Music Maker》在上周五播出第一集,以培養選出全方位音樂製作人和創立音樂品牌為初衷,不僅找到佔據台灣音樂市場的強者們來擔任評審,還有強強對決的音樂任務,首集就能看到大家的音樂實力,而在首集不僅有大神隱藏其中,包含麥香金曲製作人、前人氣樂團主唱現身外,也有許多新生代出現,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首集亮點。想知道更多台綜消息,請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音樂主理人競賽曲目>>MyMusic 持續更新

音樂主理人線上看|

24位選手大有來頭 麥香廣告曲製作人是他!

在第一個關卡任務來臨前,為確保後面進行分組順利,主持人毛弟主持自我介紹派對,讓大家對自己的曲風和喜歡製作的風格進行介紹,而令大家引起注意的特別是製作出金曲〈寂寞寂寞就好〉、〈孤單心事〉製作人子樸,不僅製作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文青經典流行曲外,還有最廣為人知的麥香廣告曲,那句「麥 My Dear Friends~」在電視廣告裡都能聽得到,就連看到句子就有聲音!

 

「嘎嘎」潘俊佳、謊言留聲機「A.F」都來參賽

不僅有金曲製作人現身外,先前的樂團主唱「嘎嘎」潘俊佳、謊言留聲機「A.F」老師都參賽,而A.F老師更是在自我介紹時語出驚人,表示自己甚麼都可以做,但是討厭「華流」,讓現場音樂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而在最新預告中,也可以看到節目的音樂總監陳子鴻老師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是玩重金屬,甚至比A.F還要跩一百倍,表示自己年少輕狂對流行音樂的鄙視,最後卻跟A.F說:「你來做做看,真的沒那麼容易」。

而在自我介紹時,每位參賽者可以匿名問選手問題,就有選手提問潘俊佳,是否可以再次表演樂團經典歌曲〈射手〉,也被潘俊佳嚴厲拒絕,表示自己想跟過去做切割,所以不會表演。自我介紹環節時而溫馨,時而火藥味十足,也讓後來分組出現更多火花。


音樂主理人線上看|

前往台南競賽 6首金曲原唱、製作人現身

第一集任務,選手們來到台南進行競賽,在自我介紹後,大家各自分成六隊,這次改編六首經典華語金曲,分別為〈白天不懂夜的黑〉、〈瘋子〉、〈氣球〉、〈博杯〉、〈舊愛還是最美〉、〈你那麼愛他〉。而其中兩組更是驅車前往台南科技大學,原來是該曲原製作人在現場等待大家,並且一起與選手們研究改編、試聽他們的創作,得到原曲製作人的指點,盼望選手們能帶來更好的作品。

音樂主理人線上看|

首組PK勝負出爐 〈白天不懂夜的黑〉製作人現身講評

首組PK的組別為改編 〈白天不懂夜的黑〉的$ORRY’O、紀儀羚組和CED、吳鎮安進行PK對決,兩組帶來截然不同的曲風,讓林隆璇老師感受到驚艷以及不同感覺,最後則是由$ORRY’O、紀儀羚勝出該次PK順利晉級。

李竺芯、NIO改編〈瘋子〉評審讚「國際化」

許哲珮的〈瘋子〉則是交由盧栗莉、呂衣喬與李竺芯、NIO進行對決,兩組帶來曲風不同的〈瘋子〉,栗莉和衣喬帶來一體兩面,如同戲劇般的人設故事,也讓選手們驚艷她們對聲音的運用超乎大家想像。而李竺芯、NIO則是帶來十分不一樣的改編,讓整體曲風以舞曲展現,被隆璇老師大讚「有國際化」,而目前獲得兩票的李竺芯、NIO能否順利晉級,又或是盧栗莉、呂衣喬能獲得原作曲許哲珮老師的關鍵兩票,就在今晚揭曉!

音樂主理人》以重金打造,並且帶來最獨特的華語音樂選秀,讓觀眾們看到製作音樂的方方面面,還有最強厲害的主持人陶晶瑩,再次回到音樂類的選秀主持。《音樂主理人》每周五晚上7點在MyVideo播出,還可以重播無數遍,不用守著電視機,隨時想重看就重看,先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音樂主理人》海選免費線上看 選手與FEniX 畢書盡 莫宰羊等更多藝人曝光合作 |播出時間、節目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