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幕後神推手|MAPPA 的 4 部超強動畫絕對讓你愛不釋手

文 : 2021-05-20

你知道嗎?號稱「鬼滅接班人」2020 下半年最夯的動畫《咒術迴戰》,與 2021 上半年最多人搶追的《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竟然出自同一個動畫製作公司?他們共同的幕後推手就是創立於 2011 年的超年輕公司—— MAPPA

究竟 MAPPA 是怎樣的一家動畫製作公司,旗下又還有哪些隱藏的精采神作呢?就讓小編為你娓娓道來!

延伸閱讀|《咒術迴戰》動畫角色介紹:虎杖悠仁、五條悟、七海健人、兩面宿儺與夏油傑,各自迷人魅力在哪裡?

 

 

▎⠀認識 MAPPA 動畫製作公司

 

株式會社 MAPPA 成立於 2011 年 6 月,當初並不是為了製作電視動畫,而是為了籌備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而設立的,在開拍電影之前,一邊累積經驗製作電視動畫一邊向夢想的電影前進。

MAPPA 花了五年時間精心蒐集資料,終於在 2016 年推出了《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電影改編自河野史代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二戰下平民的日常。其中穿插了廣島原子彈事件,讓人看了不禁泫然淚下。

電影一推出不僅叫好又叫座,更打敗新海誠的《你的名字》榮獲第 40 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電影,並獲得日本權威影評人獎項《電影旬報》年度最佳電影,是繼 1988 年宮崎駿導演的《龍貓》後,第二部獲此殊榮的動畫作品,導演片淵須直更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藍絲帶獎導演獎的動畫導演。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frxya

 

看了以上對 MAPPA 公司的基本介紹後,接下來就來分享 4 部由他們所製作,備受好評或令人期待的動漫作品!

 

▎⠀鏈鋸人

期待指數|★★★★★★

 

《鏈鋸人》故事講述一名靠獵殺惡魔維生的少年,在一場戰鬥死亡後,居然意外地重獲新生並擁有了新的力量!為了活下去,他加入了公安與更多不同的惡魔作戰。以上故事大綱聽起來並不特殊,但是實際發生劇情發展卻是讓人意想不到!

更讓人驚訝的是,這樣的破格異色的作品居然也能在正統少年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而這部引起討論的邪道漫畫《鏈鋸人》也將被 MAPPA 改編躍上小螢幕,在尚未播出前就已造成轟動!大家都在期待 MAPPA 將如何製作這部暗黑英雄作品以及戰鬥場面,網路上的謎因梗圖更是源源不絕。

 

▎⠀進擊的巨人

必看指數|★★★★★

 

進擊的巨人》的世界關圍繞在人類與巨人的衝突上,人類居住在由三道高牆保護的城市中,他們必須對抗會吃人的謎樣巨人。

已連載十一年的大作《進擊的巨人》,不僅漫畫迎來完結篇,動畫也即將邁入最終章!當初連載時的粗曠畫風,搭配謎之強大的恐怖巨人,一下子就擄獲廣大讀者的心,而隨著劇情發展,故事也從對抗巨人的熱血王道轉變成成熟的政治劇情,讓人不禁感慨諫山創老師的才華。《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將改由 MAPPA 接手製作,也令觀眾期待 MAPPA 所繪製的巨大戰鬥場景能否延續前三季的滂薄壯闊,再創這系列的巔峰。


▎⠀《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gznrn

 

▎⠀咒術迴戰

必看指數|★★★★☆

 

咒術迴戰》故事從一間高中開始,高中生虎杖悠仁為了救助同學,吞下特級咒物而成為了特級咒靈「宿儺」的容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踏入了咒術的世界,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新夥伴,並展開了與更多邪惡咒靈的對抗。

反套路的王道劇情、俐落的廝殺對打,是一部從第一話開始就讓人停不下來的新世代作品,除了原作本身優秀外,MAPPA 所打造的《咒術迴戰》更是令人著迷炫目,每每都有經費爆表般的大場面,在看過一遍後還需要再重新定格一一品嘗細節!

日前宣布《咒術迴戰》的前傳劇場版《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也將交由 MAPPA 製作,讓廣大粉絲都迫不及待了!


▎⠀《咒術迴戰》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fz6yd

 

▎⠀高校之神

必看指數|★★★★☆

 

改編自同名韓漫的《高校之神》,劇情講述自稱為最強高中生的陳毛利,被邀請參加決定「全世界最強高中生」的比賽「高校之神」,並在大賽中遇上了全球與來自異世界的高手們。陳毛利在與眾多參賽者的對決中成長,企圖成為真正的「高校之神」!

如果《咒術迴戰》中的對打場面你還看不夠?那同樣由導演朴性厚執導的《高校之神》絕對能滿足你!令人歎為觀止的武打與流暢的分鏡動作,在《高校之神》中有過之而無不及,更讓人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重播這些精采畫面。


▎⠀《高校之神》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gubxm

 

|延伸閱讀|

▎⠀神作鬼滅推手Ufotable飛碟社|5部動漫神作讓你直呼「經費在燃燒啊~」
▎⠀清點京阿尼經典動畫|5部細膩作品,帶你走入唯美的動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