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Video 10月強檔】漫威超人氣角色《黑寡婦》 好評驚悚續作《噤界II》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2049》休傑克曼主演《追憶人》

文 : 2021-10-01

初秋降臨,myVideo 準備了強檔影劇陪你過 10 月。

10 月台劇強檔連發。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2049》透過三段近未來故事,劃開親情、婚姻、教養和溝通的不同困境;影帝黃秋生首度參演台灣電視劇《四樓的天堂》,以推拿與身體的疼痛為引,找出人的心理創傷與記憶。

韓國下半年犯罪驚悚劇代表《Hometown》、BBC First 影集《北海鯨夢》持續熱播。還有港劇《把關者們》、《我家無難事》好評跟播中!

不只好劇連發,myVideo 10 月還有滿滿院線鉅片等你追。漫威超人氣角色《黑寡婦》首部個人電影降臨;皮克斯年度暖心原創動畫《路卡的夏天》;金鋼狼休傑克曼主演驚悚科幻新作《追憶人》接力上架。

好評驚悚電影《噤界》續作《噤界II》口碑超越首集;經典飆車動作系列《玩命關頭9》強勢回歸;還有《分裂》系列鬼才導演奈沙馬蘭帶來異色新作《詭老》;以及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與神仙蒂妲斯雲頓夢幻合體拍攝短片《人聲》。

亞洲電影也沒缺席,李李仁突破自我《迷失安狄》挑戰跨性別角色;張睿家、張孝全青澀生猛出道作《盛夏光年》數位修復回歸;繼《翻供》後韓國懸疑驚悚新巔峰《迴憶》;還有韓國殿堂名導李滄東坎城成名作《薄荷糖》,各式好片都在 myVideo。


▼ 10 月強片上架行事曆 速速存起來!
 

(10 月上架總表請見文末)
 

myVideo 10 月焦點

 

跟播中|Hometown


★ 《夢想之地》韓藝璃 X 《收屍人》劉在明 X 《暗夜天堂》嚴泰九攜手主演
★ 下半年韓國最強犯罪懸疑劇
❖ 每週四、五 17:00 更新
 

1999 年,失去了妻子的刑警崔炯仁(劉在明 飾)正追查著小城市裡發生的連環殺人事件,和另一頭尋找失蹤姪女的趙靜賢(韓藝璃 飾)偶然相會,處於生命低谷的兩人決定聯手對抗恐怖分子趙京浩(嚴泰九 飾)。是一部揭露事件神秘內幕的懸疑驚悚劇。


▎⠀《Hometown》>> myVideo 線上看

 


跟播中|北海鯨夢 The North Water

 
★ 改編自英國作家伊安麥奎爾同命獲獎小說
★ 《單身動物園》柯林法洛演出兇殘魚叉手
❖ 每週六 8:00 更新
 

1850 年代的北海上,名譽掃地的前外科軍醫派翠克薩諾,他以船醫身分參與一場前往北極捕鯨的遠征,他在船上遇見了殘酷野蠻的魚叉手亨利德瑞克斯。當派翠克薩諾希望能逃離過去夢魘的同時,捕鯨船上卻發生了一起可怕的謀殺案,而這趟捕鯨旅程真正的目的才逐一被揭開。


▎⠀《北海鯨夢》>> myVideo 線上看

 


跟播中|把關者們


★ 講述香港海關「護法守關、專業承擔」的故事
❖ 每週二~六 15:00 更新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海鋒(袁偉豪飾)、貿易管制處總貿易管制主任關佩欣(黃智雯飾)、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溫芷祺(王敏奕飾),三人帶領一眾海關菁英及年青新晉,包括有見習督察陳家興(陳家樂飾),由雞蛋管到原子彈、由奶粉管到白粉,海陸空全天候,展示出智慧海關的新面貌。

這一群人,在自身的逆境裡,也能夠跨越難關,秉持「護法守關、專業承擔」的宗旨,為本地社會的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把關者們」。


▎⠀《把關者們》>> myVideo 線上看

 

 

跟播中|我家無難事


★ 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領銜主演
★ 講述傳統技藝傳承與家人間相處的溫馨喜劇
❖ 每週二~六 15:00 更新
 

資深花鈕導師郭羅美蘭(鮑起靜 飾)獨力養大兒孫,70 歲生日前發現各人的煩惱。長子郭得勤(馬德鐘 飾)生意失敗兼與妻田羽菲(唐詩詠 飾)離婚;二女郭得寶(車婉婉 飾)與兒子郭景軒(胡㻗 飾)關係疏離,又與現任男友分手;幼子郭得明(楊明 飾)被得勤所累而失業。

美蘭正想幫兒女解決問題,又計劃與愛徒莊致澄(王君馨 飾)合作傳承手藝,正在此時得勤與弟妹間的矛盾凸顯,此時黑道中人郭忠石(關禮傑 飾)突然出現,聲稱擁有郭家單位一半業權……美蘭堅持的郭家精神「一定有路行」,能否團結一家人對抗外敵?


▎⠀《我家無難事》>> myVideo 線上看

 

 

9/30|詭老 Old


★ 《分裂》系列鬼才導演奈沙馬蘭自編自製自導科幻異色之新作
 

獨具遠見的導演奈.沙馬蘭將推出一部令人不寒而慄、疑雲重重的全新驚悚片,故事描述一個家庭前往熱帶地帶度假時,發現他們才剛在夏日海灘放鬆了幾個小時,竟然就迅速衰老,在一天內過完他們的一生。 


▎⠀《詭老》>> myVideo 線上看

 

 

10/4|追憶人 Reminiscence


★ 休傑克曼主演科幻驚悚之作
★ 《西方極樂園》編導麗莎喬伊首度執導電影
 

尼克班尼斯特(休傑克曼 飾)是一位調查記憶的私家偵探,專門探索幽暗又誘人的過去世界,幫助客戶找回逝去的回憶。尼克住在邁阿密已遭淹沒的海灘沿岸,在接下新客戶梅(蕾貝卡弗格森 飾)的案子後,人生就此徹底改變。原本只是單純的協尋任務,卻演變成一段危機四伏的執戀。

尼克努力挖掘梅的失蹤真相,同時卻意外揭開了一樁暴力犯罪陰謀,他最終必須面臨這樣的難題︰為了守護自己的摯愛,是否願意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追憶人》搶先版 >> myVideo 線上看

 

 

10/6|黑寡婦 Black Widow


★ 漫威粉絲引頸期盼,終於實現黑寡婦個人電影
★ 史嘉蕾喬韓森再展精彩動作場面
 

娜塔莎羅曼諾夫,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黑寡婦,終於踏上個人的旅程,讓粉絲看到她不為人知的一面。

故事時間點設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娜塔莎因為幫助了美國隊長而踏上流亡之路,當她發現一個與過去有關的陰謀時,她必須全球追蹤,回頭面對她神祕的間諜生涯,同時逃過反派「模仿大師」的追殺。


▎⠀《黑寡婦》>> myVideo 線上看

 

 

10/8|人聲 The Human Voice


★ 西班牙國寶導演阿莫多瓦與神仙演員蒂妲絲雲頓世紀合作
★ 入選 2020 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一個焦慮的女人等著要跟她分手的男人可以出現,取回他的行李,心裡有著一絲絲盼望,也許可以有轉圜的餘地。但是三天的枯等讓她心灰意冷,甚至將男人的衣物放在床上用買來的斧頭砍破洩恨。男人養的狗跟女人一樣焦慮,牠對他的依戀不亞於女人!但是他們都等不到回心轉意的男人 在萬念俱灰的情緒下,她吞下了 13 顆藥丸,然後沉沉睡去,就在這個時候男人來了電話……。


▎⠀《人聲》>> myVideo 線上看

 

 

10/13|噤界II A Quiet Place Part II


★ 好評驚悚片《噤界》續作,口碑更勝第一集
★ 艾蜜莉布朗回歸主演
 

延續《噤界》的故事,在發生意外之後,一家人(艾蜜莉布朗、諾亞朱佩、米莉森西蒙斯)現在必須去面對外界未知的恐怖世界,繼續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他們迫使冒險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但很快就意識到,那些透過聲音來狩獵的生物並不是潛伏在沙子路上的唯一威脅。


▎⠀《噤界II》>> myVideo 線上看

 

 

10/14|玩命關頭9 Fast & Furious 9


★ 經典飆車動作系列《玩命關頭》最新續作
★ 摔角明星約翰希南加盟演出,超級巨星卡蒂 B 演出全新角色
 

這部全新系列電影中的動作場面橫跨全球,從倫敦到東京,從中美洲到愛丁堡,然後從位於亞塞拜然的秘密地下碉堡,一直到喬治亞共和國首都提比里斯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街頭。這一路上,老朋友將起死回生,昔日的敵人將再度回歸,歷史將被重新改寫,而且家庭真正的意義也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


▎⠀《玩命關頭9》>> myVideo 線上看

 

 

10/15|迴憶 Recalled


★ 繼《翻供》後,韓國又一年度懸疑驚悚新作
★ 劇情翻轉再翻轉,結局令人拍案叫絕
 

我看見的明日,你就是殺人兇手!

在一次創傷後失去記憶的秀真(徐睿知 飾),常常反覆夢到一個沒有臉的人緊追著她不放,好不容易在丈夫(金剛于 飾)的陪伴下慢慢回復正常生活,但秀真卻開始有了預見未來的能力。在看見未來的畫面後,她一次次幫助別人度過難關,卻漸漸發現丈夫似乎隱瞞了天大的秘密,甚至還看到了他殺人的影像,但現實中卻似乎什麼事都沒發生。

醫生認為秀真看到的幻象只是創傷後遺症,此時一位警探(朴相旭 飾)懷疑秀真的丈夫捲入了一件竊盜案,起疑的秀真開始尋找真相,卻也讓她腦中的記憶越來越混亂…


▎⠀《迴憶》>> myVideo 線上看

 

 

10/15|迷失安狄


★ 李李仁突破性演出跨性別角色
★ 林心如首度擔任電影監製
 

故事敘述跨性別者 Andy、外籍移工蘇荷以及聽障少年阿德,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相遇,並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他們在這座困頓且冷漠的城市中,為自己點起一盞叫做希望的燈。


▎⠀《迷失安狄》>> myVideo 線上看

 

 

10/15|薄荷糖 Peppermint Candy


★ 韓國殿堂級名導李滄東經典之作數位修復
★ 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在千禧年前夕,金英浩(薛耿求 飾)依約到了年少時同伴們的河邊聚會,他們曾在這裡各自訴說夢想,也是金英浩與暗戀已久的初戀情人尹順林(文素利 飾)擁有最美好回憶的地方。

但景物依舊,金英浩卻完全變了一個人,他在過往朋友們眾目睽睽下,站到了鐵軌上尋短,痛苦大喊:「我想回到過去!」。故事以他的死亡開始倒敘展開,五年前、十多年前、二十年前…曾經意氣風發的少年歷經風霜,命運的峰迴路轉讓他成了自己不想成為的人。


▎⠀《薄荷糖》>> myVideo 線上看

 

 

10/16|2049


★ 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
★ 金馬奇幻影展、高雄電影節風光首映
❖ 每週六 22:00 線上首播,23:30上架新集數
 

「科技不斷進步,人類仍然原始」 

2049》透過〈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三個短篇故事,盼拓展觀眾對於未來生活想像同時,也反思女性價值。演員大膽突破生理、心理描繪出「未來人」的人生觀,分別面臨親情、婚姻、教養和溝通等不同困境,加上科技帶來的撞擊,挑戰女性脆弱極限,必須經歷一番掙扎才能為自己和家人做出最好抉擇!


▎⠀《2049》>> myVideo 線上看

 

 

10/16|四樓的天堂


★ 金馬、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首度演出台灣電視劇
★ 以推拿為引,藉身體的痛帶出角色的心理創傷與記憶
❖ 每週六 18:00 更新
 

巷弄裡的舊公寓四樓,一處名為「天堂」的私人推拿會所。推拿師天意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客人不願面對的心理傷口,解開層層病因,緩解傷痛。無論是有著黑洞般過往的塗鴉客;害怕失去而習於壓抑情緒的劇場演員;又或是在工作上幫助別人,卻不知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諮商心理師⋯⋯每個人來到天堂,都能藉由天意的雙手,重新找回心底最柔軟溫暖的自己。 身體並不是沉默的,心裡的傷會印記在身體裡。


▎⠀《四樓的天堂》>> myVideo 線上看

 

 

10/21|路卡的夏天 Luca


★ 皮克斯年度暖心原創動畫新作
★ 強勢問鼎 2022 奧斯卡獎
 

故事背景發生在美麗的義大利濱海小鎮里維埃拉,一位名叫路卡的海怪男孩的難忘夏天,他與新摯友們在夏天經歷的無數冒險,包含他們在島上參加的競賽,但最刺激的不是競賽本身,而是隱藏他們呼之欲出的海怪身份……。

路卡的夏天》是一個成長的故事,海怪男孩是曾經的你我,好奇心驅使你走出舒適圈,遇見真誠的友誼,學習鼓起勇氣由衷生活,完成自以為不可能的夢想。


▎⠀《路卡的夏天》>> myVideo 線上看

 

 

10/29|盛夏光年


★ 台灣經典同志青春愛情電影數位修復
★ 實力派演員張睿家、張孝全生猛出道作
 

我想,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守恆就像恆星一般,永遠自信,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正行就像行星一樣,安穩自愛,一直圍繞在守恆身旁。兩個男孩,就這樣從鄉鎮到城市,一同並肩成長。一直到有一天,一個像彗星般的女孩——惠嘉,出現在他倆身邊。整個宇宙瞬間變動,那個宇宙很小,只有他們三人,可是卻是她們的全部。秘密慢慢的拉開三人的距離,愛情跟友情都被重新定位,最親暱的夥伴都在青春中被拉出如光年般遙遠的距離。


▎⠀《盛夏光年》>> myVideo 線上看

 

 

myVideo 10 月強檔上架表

 

電影

 
9/30
詭老
10/1
你的情歌
10/4
追憶人 搶先版
10/6
黑寡婦
10/7
暫時停止呼吸2 搶先版
10/8
人聲
10/13
噤界II
10/14
玩命關頭9
10/15
迴憶
10/15
迷失安狄
10/15
薄荷糖
10/21
路卡的夏天
10/21
回憶三部曲
10/27
鬼門
10/29
盛夏光年

 

戲劇

 
跟播中
Hometown
每週四、五 17:00 更新
跟播中
北海鯨夢
每週六 8:00 更新
跟播中
把關者們
每週二~六 15:00 更新
跟播中
我家無難事
每週二~六 15:00 更新
10/4
皎若雲間月
每週一~四 20:45 更新
10/16
2049
每週六 22:00 線上首播,23:30上架新集數
10/16
四樓的天堂
每週六 18:00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