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遊郭篇》結局三大看點 彩蛋藏其他上弦鬼 《刀匠村篇》宣布動畫化 戀柱霞柱登場

文 : 2022-02-14

《鬼滅之刃》遊郭篇在今日正式完結,經歷三個月的旅程,音柱和炭治郎一行人終於完成任務!在第10集,善逸與伊之助合力將墮姬的頭砍下,音柱與炭治郎也在最後一刻重傷妓夫,但就在砍下上弦陸的頭後,音柱對著炭治郎大喊快跑,隨後又發生了什麼故事?而第11集〈無論重生多少次〉,不僅講述了妓夫與墮姬的生平故事、「蛇柱」伊黑小芭內也驚喜現身,更有其他上弦鬼的出現!就讓我們一起回顧最終大結局吧!而ufotable幽浮社,也在完結篇播出後,宣布《鬼滅之刃:遊郭篇》接續篇章《鬼滅之刃:刀匠村篇》將動畫化。被網友喻為「經費燃燒」「畫面超給力」的ufotable接下來又會怎樣在進化,讓人十分期待!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音柱、伊之助皆中毒性命垂危 禰豆子血鬼術再現

原來在砍下上弦陸的頭後,妓夫巨大的血鬼術爆發,讓遊郭街面目全非。而炭治郎因有妹妹禰豆子的照顧,沒有受到波及。炭治郎在清醒後連忙找尋夥伴蹤跡,先是看到雙腳骨折的善逸和中毒的伊之助,伊之助的呼吸漸漸薄弱,就在善逸與炭治郎灰心喪志之際,禰豆子施展了血鬼術,讓伊之助毒效感染而潰爛的肌膚完好如初,劇毒消失。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在不遠處的天元大人,在先前的戰鬥中被砍斷左手,也因劇毒漸漸發作不支倒地,三位夫人圍繞在身邊,原以為自己快喪命的音柱正想與妻子們交代後事,卻逐漸失去意識。最後也被禰豆子的血鬼術從鬼門關中救回,在確認大家的性命暫時無大礙後,炭治郎與禰豆子開始找尋上弦陸的殘骸。

此時的「蛇柱」伊黑小芭內也終於趕來遊郭,並質問音柱未來要如何是好?失去左眼及左手的天元,決定退休與三位夫人共同生活。小芭內卻無法諒解,在失去「炎柱」後,柱的損害已造成,沒有培育出後進更是頭疼,並要求天元戰鬥到死的那一刻。天元此時擺出自信的笑容告訴他『我們確實培養出後進』,暗示明示的告訴蛇柱,炭治郎在與上弦鬼戰鬥後存活了下來。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上弦六妓夫與墮姬背後故事令人心酸

另一方面,炭治郎與禰豆子在遊郭尋找鬼的蹤跡,最後看到躺在地上的墮姬與妓夫,兩人卻因為沒有贏得勝利而大吵,墮姬失去理智,開始對哥哥妓夫漫罵,妓夫也不甘示弱地罵回去,說出要是妹妹沒有出生就好,卻被炭治郎阻止,妓夫與墮姬的故事就在此時慢慢展露。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超辛酸的故事令觀眾動容,無依無靠的兩人,從小在遊郭街生活,為了生活他們受盡虐待,而妓夫生存唯一的驕傲和珍寶就是妹妹小梅(墮姬),但卻遭客人活活燒死,悲憤的妓夫殺了客人隨後倒下,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兩人就這樣被雪覆蓋,此時路過的上弦鬼「童磨」,將他們變成鬼,也就成為這一切的開端。

「我們在一起就是無敵的、無論重生多少次我都要成為哥哥的妹妹」

灰飛煙滅的妓夫,在死後的虛無中看見了小梅,那是他此生當中唯一的牽掛。決心與妹妹分道揚鑣的妓夫,烙下狠話要妹妹不要跟上來,要她往光亮的另一邊走去,卻被妹妹的眼淚和話語感動,妓夫揹起妹妹兩人隨著小梅的哭聲消失在黑暗中。兩人無法放棄彼此的羈絆,成為《鬼滅之刃:遊郭篇》最令人動容的場面之一。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上弦鬼集合無限城 猗窩座再次登場

鬼滅之刃:遊郭篇》的尾聲,畫面轉場到主公大人的家,聽聞上弦陸被殺死的消息十分激動,並且說出:「命運將開始大幅轉動」。《鬼滅之刃》的後續將又有什麼精彩的故事展開?而另一邊,壯麗的無限城出現,畫面帶到眼球刻著「上弦、肆」的鬼,猗窩座現身!十二月鬼即將集合,這也表示有上弦鬼遭鬼獵人們殺死,無慘集合十二月鬼的用意究竟為何呢?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宣布製作動畫 戀柱霞柱皆現身

鬼滅之刃:遊郭篇》播畢後,官方也釋出《鬼滅之刃》後續動畫化的消息,下個篇章《刀匠村篇》(刀鍛冶の里編)。在宣傳片中出現霞柱時透無一郎及戀柱甘露寺蜜璃的身影,讓人更加期待未來的故事!《鬼滅之刃:刀匠村篇》在漫畫中,以炭治郎與上弦陸大戰後, 養傷完畢的他來到極為隱密的「刀匠村」求刀的故事。《鬼滅之刃》已在台灣掀起陣陣漣漪,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刀匠村篇》的到來吧!

▎《鬼滅之刃:刀匠村篇》 宣傳片

▎《鬼滅之刃:遊郭篇》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 《劇場版 咒術迴戰0》純愛戰士成票房「百億男人」 盤點這些不能錯過的「百億の男」

▎ 《鬼滅之刃》遊郭篇 劇情大進展 三大看點 禰豆子鬼化與墮姬大戰、妓夫太郎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