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完結巧遇譚艾珍 走訪大崎藝術村 雪鳳姐安平天后宮請辦桌發願回台南 花甲少年第二季籌備中!

文 : 2022-07-04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第13集,由宋偉恩呂雪鳳擔任導遊,第三天偉恩帶著大家搜刮國華街美食,到漁光島享用午餐、搭帆船,享受夕陽西下的美景。除此之外,在晚餐時間許效舜舜哥提出沙茶爐,一行人說走就走來到小豪,特級吃播再展開!第四天,雪鳳姐則是結合文創、辦桌文化,先帶著大家來到大崎藝術村,後來又到安平開台天后宮,一起協助辦桌。而要幫雪鳳姐慶生的橋段,則是讓雪鳳姐潰堤,參與了雪鳳姐發願回到故鄉的內心話。第13集滿滿的美食景點,就在這一一揭發,而第二季的籌備也正在進行啦,讓我們拭目以待!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ep123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3 宋偉恩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安平亞果遊艇碼頭&漁光島

吃完午餐後,大家來到位於安平的亞果遊艇馬頭準備出航,花甲與少年首次的帆船課程獻給製作單位啦,不僅享受微風和美景,隨後大家又再次回到漁光島享受夕陽美景,還巧遇了譚姐譚艾珍正帶著孫子「新醬」來海邊散步。有緣的相遇讓這趟台南之旅又多了一份回憶。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
|708台南市安平區新港路二段777號


》漁光島
|708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小豪洲沙茶爐

欣賞完美景原本要回到民宿料理「鳳梨苦瓜雞」的一行人,在舜哥的提議下前往沙茶爐火鍋店,因為活動完實在太餓,希望可以盡早吃到晚餐,不僅要吃到也要吃得好。因此舜哥推薦台南當地有名的沙茶火鍋。言言、雪鳳姐吃的嘴笑眼笑,順利地結束了今天一整天行程的偉恩,也在此鬆口氣。

》小豪洲沙茶爐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4 呂雪鳳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富盛號碗稞、金得春捲

台南行的最後一天,大家跟著雪鳳姐吃吃喝喝,也因為是最後一天,雪鳳姐想要以輕鬆卻有意義的活動展開行程,第一站就帶著大家吃超道地的「富盛號碗稞」以及「金得春捲」,雪鳳姐表示這兩家都是她兒少時期的回憶,心情激動的雪鳳姐連吃兩碗,偉恩也不惶多讓大聲讚嘆碗稞的醬料和材料都十分好吃;金德春捲的用料超實在,比臉還要大捲的春捲讓言言、舜哥忍不住在外帶時偷吃一口,特別烤過的春捲餅皮酥脆,吃了一口後會想接著吃。

》富盛號 
|70004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金得春捲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大崎村落創藝基地、藝農號

偉恩載著大家前往雪鳳姐指定的「大崎村落創藝基地」,座落於臺南官田的大崎里,相鄰「烏山頭水庫」及「臺南藝術大學」,團隊透由老屋改造及景觀活化,營造「村是遊戲小島」,定期於週末舉辦親子手作活動及寒暑期兒童營隊。



不僅有新興文創產業,更是有好吃的冰品,在吃冰時大家也各自分工,舜哥獨自前往台南後壁區採購蘭花,為了晚上的辦桌增添氣氛,留下來的大家則是在基地跟著老闆體驗、參觀。

》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720台南市官田區大崎10號


》藝農號
|台南市官田區39-3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安平開台天后宮

最後花甲少年回到安平區,雪鳳姐為表達感恩之意,特別來到天后宮,邀請鄉親來辦桌,全程自掏腰包,辦理一桌豐富國宴。請到「小泉師」福泉食味外燴商行,來製作國宴等級的料理。花甲舜哥和雪鳳姐負責料理、言言和偉恩則是來到廟宇前幫忙安排桌席。等賓客散去後,花甲與少年也開始吃小泉師所準備的晚餐料理。好吃料多實在的福泉外燴,讓言言、偉恩大喊要跟著小泉師到天涯海角。

在用餐到一半,驚喜的慶生活動也展開,舜哥、偉恩和言言為了替雪鳳姐慶生,特別安排橋段,讓雪鳳姐真情流露落下眼淚。雪鳳姐也發願,希望自己能回到台南,回到最愛的故鄉生活。

》安平開台天后宮
|708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33號


》福泉食味外燴商行
|官方網站
|06-2714222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最後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落幕,一行人的好默契、真心及良善,讓他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好人,也成為最特別的一趟台南旅程。在甜蜜城市台南,觀眾不僅看到了熱情、溫暖還有真心付出就會收到善意回報,以台南篇成為第一季《花甲少年趣旅行》是最完美的安排,《花甲少年趣旅行》也將在此告一段落,在觀眾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前,可以再多加回味第一季《花甲少年趣旅行》,讓花甲組、少年組藝人,帶你遊台灣,體驗旅行的美好、台灣人情的珍貴,也看著彼此不熟識的嘉賓們在這四天的化學反應以及最真心的回饋,敬請期待第二季的來臨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台南行完結篇>> MyVideo獨家搶先播出 
▎《花甲少年去旅行》第一季全數上架>>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饕客許效舜老厝無菜單料理 武廟莊重靜謐呂雪鳳感動流淚 劉品言、宋偉恩成最貼心少年!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福生肉燥飯劉品言讚不絕口 神農街巷弄酒吧 宋偉恩在漁光島吃小吃配杏仁茶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