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 好吃石頭火鍋、魯凱族原味餐廳 趙樹海化身導遊 張景嵐、羅宏正超貼心!

文 : 2022-06-08

花甲少年趣旅行》前進台東啦!這次由花甲趙樹海、田麗,以及少年羅宏正張景嵐來到台東,而旅行的第一天,旅伴就衝突不斷,划竹筏時,前輩趙樹海更嫌棄舵手羅宏正技術差,這趟旅程少年有辦法安撫好花甲嗎?隔日導遊趙樹海則是教師魂上身,走到哪都能拿出白板上課,但沒想到鬼靈精怪的少年張景嵐耍起嘴皮子,讓趙大師「舉白旗投降」!就讓我們來看看本週精彩景點吧!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ep9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都蘭海角咖啡 Dulan Cape Café

在首次見面,製作組就安排在位於台東的咖啡廳,一開始宏正就因為跑錯火車月台來不及上車,這趟旅程能完美收場嗎?首先四位來到位於海邊的美景咖啡廳,大夥到齊後就在這裡聊天、認識彼此欣賞美景。

》都蘭海角咖啡 Dulan Cape Café
|959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0-14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東河部落屋

台東之旅的首站,大家來到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的「東河部落屋」,大夥首次體驗竹筏並且與當地的救生員狗狗,一起遨遊在河川之間,超壯麗的美景,讓張景嵐、羅宏正大飽眼福。

》東河部落屋
|959台東縣東河鄉台11線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Amis旮亙樂團

結束竹筏行程後,一行人來到「Amis旮亙樂團」是原住民傳統樂團,採集山林竹木材料自製樂器組合而成立。在這裡不僅能享受看到屬於阿美族的音樂表演,也能享受這裡的小米糕、特色飲品,趙樹海甚至表演結束後還下場與表演者同樂,了解原住民傳統樂器。

》Amis旮亙樂團
|950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442巷32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都歷海洋教室

在第一天的行程最後,大家來到「都歷海洋教室」作客,曾經出現在《阮三个》第三季的馬丁教練以及海洋教室,這次也《花甲少年趣旅行》出現,一行人如同在朋友家作客,吃了許多美味烤肉以及和附近店家購買的特製香腸,首日就在吃吃喝喝的滿足感下結束。

》都歷海洋教室
|961台東縣成功鎮都歷路117號


第一天體驗了當地原住民的熱情,第二天的文化之旅則是深入探討當地自然文化,趙樹海化身為趙導遊,不僅在車上滔滔不絕地分享知識,更是準備了小白板,要讓其他成員作答!如此用心的趙樹海卻遇上超開朗少年張景嵐,時不時搞笑讓他頭超大。

張景嵐也在訪談中表示,希望趙爸可以不要備感壓力,不用特地準備什麼,就當和大家一起出來玩就好,因此才在趙樹海導遊魂上身時搞笑、緩解氣氛。貼心活潑的張景嵐被譽為這次台東篇的「氣氛擔當」可說是當之無愧呢!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 Day 2 趙樹海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

台東篇第二天,趙樹海帶著大家來到位於知本深山裡的手作麵包店「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不僅有好吃的麵包及飲品,更可以在這裡親自製作麵包,店家也拿出壓箱寶來招待。大家一起做麵包、享受美食,是最棒的早餐行程。

》知本山上有家麵包店
|95410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鎮樂路38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吃飽喝足後,趙樹海安排了健走行程,要帶著成員來到森林國家遊樂區,去見證「台東縣樹」榕樹的偉大,不僅海拔高、階梯多,貼心的宏正在出發前撿了一支粗大的樹根,讓趙樹海可以當拐杖使用,而在到達國家森林遊樂區前,花甲們在車上進入夢鄉,宏正與景嵐更是偷偷去買溫泉蛋,在爬山時讓大家享用、補充體力,讓景嵐、宏正坦言地案天開始更像一家人出遊!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954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90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達瓦娜原味餐廳

最後趙爸帶著成員們來到魯凱族餐廳「達瓦娜原味餐廳」享用超豪華的石頭火鍋和特色料理,因爬山而飢腸轆轆的大家,更是被香味吸引,喝著鮮甜的湯和美味的食材,其中大家的笑鬧更是讓彼此距離更加貼近,景嵐和趙爸的相處更是讓人感覺到如同父女,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旅行!

》達瓦娜原味餐廳
|950台東縣台東市東興路22號


本週預告中也可看到下一集的《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羅宏正、張景嵐帶著趙樹海來到「伯朗大道」騎腳踏車、吃早餐,而可愛的景嵐更是準備禮物給大家,卻忘記怎麼使用禮物?超可愛又自然的相處,就在下一集的台東篇啦!MyVideo 也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 MyVideo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篇 涂善存豪華露營看壯麗瀑布 媚姐楊貴媚走訪部落 台東篇趙樹海、張景嵐一搭一唱宛如父女
▎⠀《花甲少年趣旅行》南投埔里篇 任容萱「偽出國」鳥居喫茶 楊貴媚回到熟悉巷口買蘇媽媽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