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好萊塢男神「基哥」基努李維六大經典片單!以《駭客任務:復活》回歸 《捍衛任務》最強地表殺神,你最喜歡哪一部?

文 : 2022-02-14

基努李維(Keanu Charles Reeves)回歸經典代表作《駭客任務》,第四集《駭客任務:復活》勾起廣大影迷回憶與感動,如今《駭客任務:復活》上線 myVideo ,在家就可以重溫《駭客任務》系列電影!而基努李維出道以來必看作品也都看得到,包括化身「地表最強殺神」的《捍衛任務》系列,讓影迷跟著他一起踏上復仇之旅;與 90 年代女神薇諾娜瑞德的愛情喜劇《婚禮冤家》,以及科幻之作《捍衛生死線》、懸疑精彩的《惡夜殺機》,都是基努李維必看片單。

 

1、《駭客任務》系列

除了經典的《駭客任務》、《駭客任務:重裝上陣》、《駭客任務:最後戰役》,全新的《駭客任務:復活》由原系列導演拉娜華卓斯基執導,是影迷期待已久的《駭客任務》系列第四集,該系列開創性的詮釋重新定義了電影類型。

▎《駭客任務:復活》 >> myVideo 線上看

這部新片集結了原班人馬基努李維凱莉安摩絲,重新飾演他們各自的角色「尼歐」與「崔妮蒂」。 片中的湯瑪斯安德森(基努李維 飾)好像身在與現實相異的世界裡,並且失去記憶,分析師(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飾)告訴他吃下藍色藥丸能改善狀況,接著湯瑪斯遇到蒂芙妮(凱莉安摩絲 飾)。

蒂芙妮是一名人妻和母親,熱愛騎重機,但她從和湯瑪斯的對話中,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似乎不太對勁。 同時也有另外一群人相信尼歐還活著,而且仍然有許多未解的問題,兔兒(潔西卡漢維克 飾)便是其中之一。兔兒就像是一般的影迷,是《駭客任務》的粉絲,跟觀眾一樣渴望見到尼歐,她真心相信尼歐還活著,並且願意冒生命危險找到他。

▎《駭客任務》系列 >> myVideo 線上看

 

 

2、《捍衛任務》系列

基努李維另一動作經典《捍衛任務》系列,包括《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地表最強殺神兼愛狗人士「約翰維克」,因為妻子留下的愛犬被殺,悲痛之下重出江湖報仇,帶來一連串刺激又驚險的殺手故事。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 >> myVideo 線上看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 myVideo 線上看

 

 

3、《婚禮冤家》

▎《婚禮冤家》 >> myVideo 線上看

基努李維回歸愛情之作《婚禮冤家》,再度與薇諾娜瑞德合作,故事講述失意不修邊幅的失意男法蘭克(基努李維 飾)跟怎麼看他都不順眼的厭世女琳賽(薇諾娜瑞德 飾),兩人不約而同搭機前往朋友的度假婚禮,他們在機場相遇便開始針鋒相對。這對社交能力超差的曠男怨女在整場婚禮中只能黏在一起,沒想到你來我往卻擦出愛火。

 

 

4、《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 myVideo 線上看

阿比(艾力克斯溫特 飾)和阿弟(基努李維 飾)這對邁入中年的活寶,雖然已寫過上千首歌曲,卻始終無法創作出史上最棒的歌曲。當一位來自未來的使者向他們發出警告,表示只有他們的歌曲可以拯救地球,於是兩人決定再度踏上時空旅行,在女兒和傳奇音樂人的幫助下,並向未來的自己「致敬」,寫出一首能再度讓宇宙恢復和諧的驚世之作。

 

5、《捍衛生死線》

▎《捍衛生死線》 >> myVideo 線上看

桀驁不馴的科學家威廉佛斯特(基努李維 飾),歷經一場死亡車禍,全家身亡剩他一人,他不計代價讓家人起死回生。他首先將人類意識轉移到電腦上,招募科學家艾德來協助他進行複製人體,並且培養再生工程,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引來更大的危險。

 

6、《惡夜殺機》

▎《惡夜殺機》 >> myVideo 線上看

夥伴意外死亡,讓偵探史考提(基努李維 飾)開始調查真相。夥伴生前遺留的相機裡,幾組神秘照片成為唯一物證,但照片中被史考提約談的對象,竟都相繼離奇死亡,而照片中最後一位拉丁裔女子伊莎貝(安娜德哈瑪斯 飾),成為了唯一證人。

調查過程中,史考提不僅發現警方與黑幫間環環相扣的證據,夥伴妻子的舉動更開始漸趨詭異,讓他設法在三方之間找出線索。同時,伊莎貝開始看見許多不存在這世界上的神祕事物,讓史考提發現致命線索,正掌握在她手上…。

 

▎更多【基努李維】系列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駭客任務:復活》上線myVideo,基努李維片單推薦,除了《駭客任務》,《捍衛任務》地表最強殺神必看

 

 

|延伸閱讀|

▎ 《駭客任務:復活》影評 從《駭客任務》返回哲學思辨:輪迴與選擇 |老爹談影
▎ 十大賽博龐克(Cyberpunk)電影,帶我們一窺未來世界會長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