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清水紫雲巖傳統美食遊記 四人組控窯初體驗

文 : 2023-05-09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由洪都拉斯葉全真嚴正嵐以及禾浩辰四人帶大家遊台中!第三天的導遊葉子姐帶著花甲少年團們回到自己小時候常去的清水紫雲巖,除了參拜觀音娘娘外,還品嘗到附近許多老饕才懂得愛店,快來看看新的一集《花甲少年趣旅行3》又去了哪些好吃又好玩的地方,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趣旅行3線上看>> MyVideo 獨家首播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ep42>>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2 洪都拉斯

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

接續上集,四位成員吃飽喝足後,來到位於台中石岡區的沙連墩戶外體驗園區挑戰高空繩索塔。由於體驗項目多是雙人活動,因此由少年組兩人率先進行挑戰,而禾浩辰雖然自己也有輕微的懼高,但仍舊在一旁努力安慰、協助嚴正嵐完成項目,讓哥哥姐姐們都大讚他是超級暖男一位。洪都拉斯本來很囂張,但真的輪到花甲組挑戰時,卻還是被大家看出他的緊張,甚至沒能完成項目的最後一關,讓葉子姐都覺得又好笑又無語。

》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
| 42275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7-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2 洪都拉斯

旱溪觀光夜市

第二天的晚餐大哥洪都拉斯帶著成員們到台中的新夜市——旱溪觀光夜市。這次成員們玩上了「夜市美食之你要吃什麼」的遊戲,由成員們去採訪夜市中的民眾來推薦各自的口袋名單!而大哥宏都拉斯和女神葉全真在鄉親中的高人氣也讓四人組走到哪就有人熱情招待,除了吃到飽滿扎實的酥脆春捲外,還有炭烤雞排、豬撞牆、鹽烤鱸魚等夜市美食,成員們不僅享受到美食還被民眾的熱情淹沒!

與充滿觀光客的逢甲夜市不同,旱溪夜市位於台中市東區,有足足六千坪的佔地,是當地人逛街覓食的寶藏地點,號稱是台中傳統大型夜市的扛霸子,是來台中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旱溪觀光夜市
| 401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3 葉全真

清水紫雲巖

第三天的導遊由在地人葉全真出任,首個行程就來到她從小參拜的清水紫雲巖,在廟宇中能看到花甲少年們一改平時的嘻嘻哈哈,大家都非常莊重嚴肅的跟著葉子姐一起參拜!紫雲巖的主神是觀世音菩薩,取名紫雲乃是採「祥瑞之氣」之義,而紫雲巖作為台中的地方信仰中心,也是號稱台中最大的觀音廟,平時也會舉辦諸如猜燈謎、花燈比賽、寫生比賽等等各項活動,對於傳統廟宇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清水紫雲巖
| 436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3 葉全真

樹下阿婆粉圓

就在紫雲巖外的樹蔭下,有一間古早味粉圓冰,這間攤販不只保留了傳統的粉圓、粉粿的好味道,更存儲了當地民眾童年的記憶。樹下阿婆粉圓是清水紫雲巖的排隊名店,不同於市面上普遍的珍珠粉圓,阿婆粉圓是帶有琥珀色澤的傳統粉圓,搭配Q彈的粉粿以及梅子,是在炙熱的夏天必須要品嘗的一味!

》樹下阿婆粉圓
| 436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3 葉全真

阿財米糕店

吃完涼爽的粉圓冰後,葉全真帶著花甲少年們繼續前往童年記憶的下一站,阿財米糕店。招牌財伯米糕上除了淋上香香的滷汁外,肥而不膩的大塊滷肉更是增添了一股香氣,讓成員們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大讚要收錄到自己的口袋名單中!除此之外,皮薄餡多的餛飩湯也成功擄獲了成員們的新,饕客們千萬別錯過價格親民又美味的清水小吃!

》阿財米糕店
| 436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 Day3 葉全真

葵海休閒農場

吃完了在地排隊小吃們後,花甲少年四人組來到了葵海休閒農場進行控窯以及手做菜包粿的體驗活動。園區雖然提供場地、木材、工具以及食材等,但觀光客們還是能體驗到親自挑木材、生火的項目,除此之外還要親「腳」將泥巴踩軟踩Q彈,再拿來封窯,可以說是在更方便的情況下真實還原控窯的過程!在等待控窯的時間,成員們還親手包了一籠菜包粿,向日葵花的香氣以及鹹香的蘿蔔絲菜脯米再加上新鮮採摘的黃槿葉清香,成為了絕佳的伴手禮!而控窯的結果也不負眾望,香香甜甜的地瓜、彈性十足的雞蛋以及清爽鮮甜的土窯雞湯成就了花甲少年們的完美一餐!

》葵海休閒農場
| 437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33巷50號

下周就是《花甲少年趣旅行3》的台中完結篇了,葉全真以及嚴正嵐又會再帶領大家到哪些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呢?從預告中可以看到四人組這次來到傳統眷村,打扮成帥哥美女上演一場父子認親狗血劇,本土劇一姐葉全真能夠把洪都拉斯從往搞笑劇狂奔的路上拽回來嗎?千萬別錯過《花甲少年趣旅行3》的最新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3》ep43預告搶先看>>眷村Dress Code 狗血劇演技大比拼
▎《花甲少年去旅行3》ep43預告搶先看>>洪都拉斯樂極生悲2.0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3》台中篇遊戲區和美食大豐收 模範街米粉芋名店
▎《花甲少年趣旅行3》竹苗篇完結 湯志偉傳統生活體驗營 王琄主導舞蹈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