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挑日子》的安海瑟薇進化史:自認口音不佳,但絕對全力為電影盡心盡力

文 : 2020-08-19

本文轉錄自 白色豆腐蛋糕 粉絲專頁

「我愛你,我只是無法再喜歡你了。」

還記得這句台詞嗎?

來自於《真愛挑日子》

安海瑟薇演過多部經典電影,其中一部愛情喜劇《真愛挑日子》雖然在歐美評價票房不如預期,卻在亞洲地區獲得不錯迴響,男女主角是多年好友,卻總是不斷錯過,在遇見許多伴侶時再決定結為連理,卻又面臨著命運的捉弄,無法擁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真愛挑日子》的原作小說大賣,外加接任該片的導演瓏薛爾菲格曾執導過《名媛教育》、《戀愛學分保證班》等經典電影,安海瑟薇早在知道該片要開拍時就極力爭取。

問題來了,安海瑟薇並沒有這張入場券。

原作小說是英國小說,瓏薛爾菲格一開始就鎖定英國演員,不過安海瑟薇在得知這片開始選角時,就立刻飛往倫敦與導演會面,然則這次的見面過程卻很糟。

「這是我一生當中最糟的試鏡之一,我完全口齒不清,語焉不詳。」

不過安海瑟薇與瓏薛爾菲格告別之後,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對方,是一連串的歌曲清單,是安海瑟薇心目中可以詮釋不同時期的女主角艾瑪的歌曲,而這份名單徹底打動了導演瓏薛爾菲格,立刻找來安海瑟薇,這次果然一拍即合。

安海瑟薇基於對於原作小說的喜愛,為該片盡心盡力,包括男主角選角找來吉姆史特格斯,便是她的大力推薦,也為片中的服裝、髮型給出建議,認為她心目中的艾瑪就應該是這樣的女孩。

只可惜最後於歐美的迴響不佳,就連安海瑟薇在片中的口音也被一向嚴苛的英國人詬病,她在多年後宣傳《詐騙女神》時仍為此道歉,並表明她下回演英國人,會讓英國影迷刮目相看。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