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國電影推薦:上半年票房前15名必看喜劇、動作和諜報電影

文 : 2023-05-31

2023年韓國電影必看推薦!在影視串流爆發作品量多的現在,觀眾更加追求電影的標準,不僅要有華麗場面、劇情也不能馬虎。而2023年韓國電影也帶出更多驚人的作品,不僅是在劇本上有所突破,在場面上更加華麗。小編整理了2023年在韓國上映電影所累積的票房排名,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有哪些電影是不容許錯過的!馬東石帶著《犯罪都市3》回歸,一回歸聲量爆棚,而好事不間斷的IU與朴敘俊的作品也備受矚目,電影實力派演員趙震雄、李星民、金高銀和裴斗娜都在上半年帶來好作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23上半年韓國電影推薦!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 MyVideo線上看

2023韓國電影票房TOP15

TOP1、HERO 

TOP2、火線交涉

TOP3、Dream:夢想代表隊

TOP4、闇黑對決

TOP5、魯蛇大翻身

TOP6、幻影

TOP7、犯罪都市 第三集

TOP8、大明星多重宇宙

TOP9、Count

TOP10、熊男

TOP11、玉水站之鬼

TOP12、靈魂伴侶 

TOP13、超完美狗保姆

TOP14、殺戮羅曼史

TOP15、8釐米:詛咒影帶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

HERO 영웅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1名
★《海雲臺》導演 x《機密同盟2》製作團隊打造史詩鉅獻
★《小女子》金高銀 x《還魂》趙在允 x《紙房子:韓國篇》李玹雨精彩共演!

金高銀化身朝鮮獨立軍情報員,與趙在允、李玹雨展開刺激的諜報行動。韓國獨立運動第一槍!1909年10月,安重根在禹德淳、曹道先、劉東夏、馬珍珠、情報員雪熙等人的幫助下,於哈爾濱射殺伊藤博文,在現場遭逮捕的他,不是以戰俘的罪名、而是以殺人罪站上日本法庭,究竟誰是罪人,誰是英雄?

▎⠀HERO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2、

火線交涉 교섭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2名
★ 改編自真實塔利班挾持韓國人質事件
★ 青龍影帝 黃晸玟 × 國民男神 玄彬首度共演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基榮飾演滑稽口譯,意外掌握交涉關鍵!

在紛亂地區阿富汗,發生了一起韓國人遭塔利班組織綁架的挾持事件。雖然是交涉專家,但這是外交官在浩(黃晸玟 飾)首次與阿富汗接觸,他前往當地見到了國家情報院要員大植(玄彬 飾)。原則明確的外交官與熟悉當地情況的國家情報院要員,雖然各自的立場與方式不同,但兩人都朝著一定要救出人質的目標前進。在殺害人質的最後期限逼近、談判對象及條件等,隨時有變化的情況下,交涉成功的機率逐漸變得渺茫。

▎火線交涉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3、

Dream 드림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3名
★《雞不可失》導演執導 運動類喜劇電影
朴敘俊 x 李知恩(IU) 飾演互相討厭的合作冤家!

沒有概念的前足球選手洪大和沒有熱情的PD素敏,以及沒有房子的烏合之眾B咖大翻身隊選手們一起挑戰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4、

闇黑對決 대외비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4名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製作人X《犯罪都市》製作團隊攜手打造
★《財閥家的小兒子》李星民X《無間對決趙震雄鬥智耍狠

 1992年,國會議員候選人海雄(趙震雄 飾)想結束跌至谷底的政治人生。海雄原本確信自己有望當選這屆的國會議員,卻慘遭能動搖政界的實權者順泰(李星民 飾)捨棄,在地區提名中落敗。為了推翻由順泰所策劃的選戰,海雄取得了有關釜山地區再開發計畫的機密文件。且在黑道老大弼道(金武烈 飾)的協助下,海雄籌備好選舉經費,以無黨籍的身分再次投入選戰,勢如破竹!

韓國上映首日便以近30%的驚人市占率橫掃韓國票房市場,完全超越《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灌籃高手》空降韓國票房冠軍!實力演員們的對戲也成為熱議,李星民、趙震雄和金武烈以充滿爆發力的演技征服觀眾。精彩寫實的動作場面、高潮迭起的情節、令人瞠目結舌反轉不斷的最後10分鐘,更讓人感到震驚不已!

▎⠀闇黑對決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5、

魯蛇大翻身 리바운드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5名
★ 改編自2012年韓國釜山中央高中籃球隊傳奇故事
★《犯罪都市》《極惡對決》製作團隊籌備11年青春熱血巨作!
★ 我們不受矚目,卻比任何隊伍都更耀眼!

籃球選手出身的公益勤務要員陽鉉(安宰弘 飾),被提拔為瀕臨解散危機的釜山中央高中籃球隊的新教練,他想起自己高中時曾成為MVP的回憶,決心讓這支球隊起死回生。陽鉉集結了曾備受矚目卻陷入低潮的天才選手基範(李信盈 飾);因負傷而放棄夢想的全能小前鋒奎赫(鄭珍雲 飾);只擁有絕佳彈跳力的前足球選手順圭(金澤 飾);只有街頭籃球經驗的剛浩(鄭乾柱 飾);有7年籃球經歷的板凳球員宰允(金慜 飾);滿腔熱血、自稱是麥可喬丹的振昱(安祗皞 飾)這6名選手,終於在2012年全國高中籃球大賽中締造奇蹟。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6、

幻影유령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6名
★ 影帝薛景求 x 李荷妮 x 朴素談同台飆戲
★《信徒》導演李海暎 開創諜戰動作新格局

新任朝鮮總督抵達京城的第一天,就遭到地下反叛組織的暗殺攻擊,護衛隊長懷疑是代號”幻影”的間諜滲透總督府所致,因而設下陷阱,揪出5位嫌疑最高的人,將他們困在偏僻的飯店裡。五個嫌疑人必須證明自己的清白,或舉報他人才能逃出生天。他們互相猜疑和警戒,甚至不擇手段展開殊死搏鬥。到底誰才是內鬼,誰能活著逃出去?

電影靈感取材自麥家小說「風聲」,集結《雞不可失》人氣女星李荷妮、《魷魚遊戲》《紙房子:韓國篇》實力派男星朴海秀、《寄生上流》朴素談及《薄荷糖》影帝薛景求、《分手的決心》徐現宇、《梨泰院CLASS》金東希共同演出。

▎⠀幻影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7、

犯罪都市3 범죄도시3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7名
《犯罪都市2》精彩續作 馬東石再飾「怪物刑警」
★ 韓國系列電影票房TOP3

在解決越南綁架案件的7年後,「怪物刑警」馬錫道(馬東石 飾)與新隊員一同調查殺人案件。調查過程中,馬錫道發現此案與新興毒品有關,便決定擴大調查。另一方面,與新興毒品案有關的嫌犯朱承哲(李浚赫 飾)不斷擴大己身勢力,就連流通毒品的日本黑道成員(青木崇高 飾),也來到了韓國,讓本案規模愈來愈大。

犯罪都市》再回歸!劇情接續《犯罪都市2》而這次的反派則是找來《與神同行》李浚赫,成為片中反派,也因為去年《犯罪都市2》的好票房讓韓國觀眾更加期待續集,成果也不負眾望,5月底上映預售量就成為上半年的前10名,也令人期待最後成績會是如何!

▎⠀犯罪都市2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8、

大明星的多重宇宙 스위치

★《南山的部長們》《緣來大飯店》製作團隊爆笑奇幻鉅獻
★ 權相佑 x《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 逗趣登場
★《無價之保》朴昭怡X《機智醫生生活》金雋兩大童星化身最棒禮物療癒人心!

超人氣的「千萬票房演員」朴江(權相佑 飾),十分享受豐富的單身生活,沒想到卻在聖誕節迎來180度的人生大轉變。

「擔保」朴昭怡以及「羽朱」金雋共同演出權相佑平行世界的兒女,並且帶來精采演技,要選擇愛情還是選擇事業,權相佑以平行世界演繹兩種不同的生活,既逗趣又爆笑,絕對不能錯過的韓國喜劇。

▎⠀大明星的多重宇宙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9、

Count

★ 2023上半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9名
★ 《雞不可失》陳善圭 x《作家我就爛》 成侑彬 x《第六感》 吳娜拉
★ 前奧運金牌國手帶著喪失鬥志的學生們找回對運動的熱情

曾是金牌得主、一咬住就不鬆口的「自我主義」老師時憲(陳善圭 飾)遇到一盤散沙「超落伍」的弟子們,向世人展示愉快一擊的故事。

由《雞不可失》「馬班長」陳善圭與成侑彬 和在綜藝節目《第六感》表現出色的吳娜拉共同主演,以體育項目為主軸的爆笑喜劇,在韓國上映後票房、好評不斷!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0、

 熊男 웅남이 

★ 2023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10名
★ 《紳探追緝令》朴星雄 x《樂透大作戰》 李伊庚x 《黑暗榮耀》 廉惠蘭
★ 韓國知名喜劇演員朴聖光執導,啟發自韓國知名神話故事!
★ 朴星雄分飾無業米蟲、黑道老大兩角,大展爆笑動作演技
★《獵首密令》鄭雨盛特別演出!

熊男(朴星雄 飾)以超越人類、如野獸般的能力,潛入國際犯罪組織中執行祕密任務,展開出乎意料的爆笑行動。

韓國拿手的喜劇電影再創新高峰,由《樂透大作戰》 的朝鮮士兵李伊庚和在《黑暗榮耀》中飾演幫助宋慧喬的受暴婦人與韓國喜劇專業戶的朴星雄一同演出。《熊男》異想天開、荒謬幽默的劇情設定都讓觀眾爆笑不已,是不能錯過的奇幻喜劇。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1、

玉水站之鬼 옥수역귀신

★ 2023年韓國境內韓片票房第11名
★ 改編自韓國網漫的人氣恐怖漫畫
★《天空之城》金寶拉主演

記者娜英急需做一篇獨家報導,此時從朋友宇元口中聽說了詭異的玉水站之鬼的傳聞,內容為在地鐵站玉水站發生的連環命案。娜英和宇元一同開始對這一事件進行取材,然而怪異事件也接踵而來。

《玉水站之鬼》為2023上半年目前為止第一部上榜的韓國恐怖片,因為內容較為驚悚恐怖,故為輔15的電影,因此許多未成年無法觀賞,也因此票房較為遜色,但是也在鬼片類中闖蕩出好成績!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2、

靈魂伴侶 소울메이트

★《那年,我們的夏天》金多美 x 全昭霓 x 邊佑錫共同主演
★ 改編自中國《七月與安生》浪漫動人之作
★《極速首爾》新生代花美男邕聖祐展現好歌喉舞藝暖心現身!  

敘述在1998年初次相遇的兩名少女微笑(金多美 飾)和夏誾(全昭霓 飾)之間的友情,兩名少女之間的徬徨與背叛,以及細膩地對待愛的態度,讓人再次領悟到閃耀的青春瞬間和令人揪心的回憶!

《靈魂伴侶》以濟州島為故事背景,讓觀眾在美麗的畫面中,感受青春氣息,而主演金多美也是睽違多年再次主演電影,當年她以《魔女首部曲:誕生》躍升為「怪物新人」的,後來接連以話題韓劇《梨泰院CLASS》、《那年,我們的夏天》中自然細膩的演技深受觀眾喜愛。金多美將與也是雙主角的全昭霓擦出哪種化學反應呢,《靈魂伴侶》是2023年絕對不能錯過的韓國電影!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3、

超完美狗保姆 멍뭉이

★ 韓國狗狗電影必看之作
★ 柳演錫、車太鉉繼電視劇《急診室的春天》後再度合作演出!
★ 笑中帶淚 思考寵物毛小孩對飼主意義的溫暖之作

民秀(柳演錫 飾演)跟女友求婚,對方竟爆出讓他驚呆的真相!原來女友對狗狗的唾液過敏,以至於每次跟民秀的黃金獵犬「魯尼」相處時,都必須先吞下抗過敏藥物…。面對愛犬與愛人必須二選一,民秀不得已只好幫魯尼尋找一個完美保姆!他找來想開咖啡廳卻落空,人生也同樣面臨危機的表哥真國(車太鉉 飾演)協助,一起為魯尼尋找合適的新保姆。於是,兩個男人一隻狗,踏上從首爾到濟州的「狗保姆面試」之旅。他們在路上遇到許多不同的狗狗,也讓他們開始思考「家庭」究竟該是什麼模樣。

車太鉉睽違六年重返大銀幕的主演之作,,他透露因為過去養過寵物狗,所以對本片有許多共鳴。在片中的尋找保姆旅程裡,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等狗狗們接力登場。也因為劇情翻轉,出發一隻狗,而在旅程中遇上更多狗狗,絕對融化觀眾的心!片中甚至暗藏兩位主演的真實小彩蛋,就是片中主角牆上貼著兩人年輕時的合照,實際上就是兩人當時拍攝該劇的紀念照,想知道紀念照長怎樣嗎?絕對不要錯過《超完美狗保姆》。

▎⠀超完美狗保姆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4、

殺戮羅曼史 킬링 로맨스

★ 韓國懸疑喜劇再創新高峰
★《愛上變身情人》編劇執筆劇本
★ 李荷妮 x 李善均 x 孔明 共同演出

頂級明星黃如來(李荷妮 飾)因尷尬的演技而淪落為國民的笑柄,她因此深受打擊並宣布退出演藝圈。此時她遇到了島國財閥喬納森(李善均 飾),他們陷入了命運般的愛情。後來,她偶然遇見了自己粉絲俱樂部第三期的會員范宇(孔明 飾),兩人異想天開地開始謀劃復出作戰計劃。

 

2023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15、

8釐米:詛咒影帶 마루이 비디오

★ 繼話題賣座恐怖片《鬼病院》又一韓國恐怖作品
★ 觀眾驚呼媲美驚駭懼獻《薩滿》x J-Horror神作《詛咒》!

在韓國檢察官之間將與凶殺案有關,暴力殘酷尺度較大、禁止外流的證據影像稱為「極祕檔案」。製作人金秀燦得知錄影帶都被封印在檢察廳地下保管室的傳聞後,意外獲得了相關的錄影帶,並決定以此為題材製作紀錄片。錄影帶中所記錄的1992年東城莊旅館凶殺案,與1987年峨嵋洞一家凶殺案的真相究竟為何?

由《致命第六感》導演尹俊炯執導,《分手的決心》徐現宇、《超"人"氣動物園》趙敏京主演,韓國在公布海報和預告後,隨即引起網友熱烈關注,預告上線不到一週即突破100萬觀看次數,以寫實的拍攝剪輯手法、穿插新聞報導片段,令人分不清事件的真偽,營造出詭譎、毛骨悚然的氣氛,在上映後也擠進2023上半年的票房排行之中,是第二部進榜的韓國恐怖片。

▎⠀8釐米:詛咒影帶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想要看更多2023年年度韓國推薦電影嗎?更多精彩的韓影都在MyVideo,千萬別錯過!

▎ 更多韓國電影推薦線上看>>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2韓國電影推薦:年度票房前20名 愛情喜劇 動作類成為佼佼者
▎【韓國電影推薦】韓國影劇故事結構聖經:韓國影劇征服全世界的編劇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