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平民天王」任賢齊回到台灣米倉彰化田中 回味兒時高麗菜飯、水果冰 寶儀感嘆:你始終如一

文 : 2022-05-19

經過和阿翰、哲熹回到故鄉後,《我們回家吧2》第11集,由萬眾矚目的「平民天王」任賢齊為嘉賓,團隊來到彰化田中,和這位超級大明星回家鄉,小齊哥不僅沒有偶像包袱,還親自到高鐵接大家,讓寶儀感嘆他一路走來都沒變,隨後也帶大家認識他的家鄉田中,在台灣的米倉田中不僅食物好吃,更有知名的馬拉松活動,而這一切和任賢齊也是息息相關?這裡有美食、美景、更有美麗的人們, 他們在這座小鎮實踐著「有夢的人不會徬徨」。 不只有夢,還要用一顆赤子之心,把所有夢想變得好玩!

想知道任賢齊的私房美食清單嗎?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

▎《我們回家吧2》>>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第11集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任賢齊|彰化田中 第一站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在節目開始前,由企劃佳昀介紹關於田中和任賢齊的機緣,隨後出場的任賢齊也娓娓道來這個堪稱比演唱會門票還要難搶的「田中馬拉松」的緣由,據主辦人和任賢齊的講述,起初只是想要辦一個讓田中可以宣傳的活動,相比其他鄉鎮田中或許少了知名代表性的產物,因此主辦人開始規劃在地馬拉松,以運動產業文化成為田中的代表,並且邀請國小同學任賢齊協助代言,而這一辦就是十年過去,每年任賢齊都會回到田中協助馬拉松賽事,而在去年因疫情爆發,任賢齊也成為代跑者,完成伊人馬拉松。

據主辦人和小齊哥的介紹,田中馬拉松不僅可以跑得開心、更有許多加油團會在旁邊給你鼓勵,以及要享受美食,讓寶儀和團隊的大家都希望今年可以再次舉辦田中馬拉松!

》地點資訊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官方網站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任賢齊|彰化田中 第二站 老坦香炒麵高麗菜飯

結束晨跑後,團隊跟著小齊哥來到他從小吃到大的「高麗菜飯」,別於以往從大門口進入,這次團隊和小齊哥從專屬任賢齊的秘密通道來到店鋪,店家老闆看到任賢齊更是如同迎接許久不見的朋友,親切招呼。在這裡有任賢齊最愛的高麗菜飯和香炒麵,小齊哥也在吃飯的過程中講解為何田中是台灣米倉,由濁水溪所蘊養的稻米因此而好吃。

》地點資訊
|老坦香炒麵高麗菜飯
|520彰化縣田中鎮中正路367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任賢齊|彰化田中 第三站 阿行冰菓

來到小齊哥推薦的冰店,不僅有小齊哥爸爸最愛的胡蘿蔔汁,也有小齊哥狂推薦的冰品,他表示絕對物超所值,當冰品和飲料送上來時,大家完全懂了小齊哥的意思,一碗大大碗的冰品配上新鮮水果只要55元,讓寶儀大開眼界。

小齊哥也談到自己回到家鄉的感受,他表示自己工作繁忙很少有機會回到家,也謝謝節目提供機會,讓他回家看看也和觀眾介紹家鄉。

》地點資訊
|阿行冰菓
|No, No. 55斗中路一段田中鎮彰化縣520

享用完美食後,團隊隨著小齊哥來到人稱田中百貨的「德東百貨」,在這裡可以買的道你所需要的生活用品,是田中不可或缺的地方,而這裡的老闆也是經歷祖傳三代,目前接手家業的小老闆也和我們介紹,德東百貨如何配合田中推廣的地方小旅遊來促進生意並保存文化。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任賢齊|彰化田中 第三四站 仁人小吃

任賢齊不僅帶著大家分享他的家鄉味,也和我們分享他的家庭故事,爸爸因為戰爭而來到台灣並且與家人失散,等到他長大後也帶著爸爸回到爸爸成長的地方,也親眼看到爸爸的墳墓,因為戰爭而分開的奶奶以為父親身亡立下墓碑。任賢齊提及家人的溫柔和氣度,也感受到他為人父、為人子的開闊。

小齊哥帶著大家來到以外省料理結合台灣味的小吃,也和團隊分享年輕時的叛逆行徑,為了打電動而被抓到隔壁的派出所等而時故事,本來就毫無架子的天王,瞬間變成隔壁鄰居家的大兄長,和觀眾分享自己所珍視的家鄉。

》地點資訊
| 仁人小吃
|520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260號

在最後團隊依照慣例,請來賓寫下或畫出對家鄉的感受,小齊哥則是畫了一幅有山脈有稻穗的背景,配上身著跑服的跑者,並且寫下「田中520」的雙關。由田中的郵遞區號加上小齊哥對田中的愛,在節目中可以感受到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可以看見他對田中的自豪,那份想要與大眾分享這裡有多棒的心情一目了然,就如同寶儀所寫下的文字:「田中就是任賢齊,任賢齊就是田中。」《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青春弒戀》林哲熹回鹿港老家 老屋酒吧、陶藝茶館 跟著在地青年走進鹿港文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