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和客家金曲歌手米莎回到苗栗三灣 療癒心靈之旅!

文 : 2022-04-07

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第二季正式上線囉!由曾寶儀攜手 13位大來賓,一起走訪他們的家鄉,透過新的視野,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我們回家吧2》第5集由「金曲歌后」米莎帶領眾人回到她的故鄉苗栗三灣。老家就在中港溪畔的米莎,不僅成長記憶離不開這條河流,走向音樂的人生也恰如家鄉的中港溪,在不同階段、不同地方轉了好幾個彎。來到三灣不僅讓苗栗人米莎感受到療癒,企劃佳昀、主持人曾寶儀都在這片土地感動落淚,究竟是什麼打動了他們內心深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想知道米莎的必去景點和美食嗎?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賞美景!
▎《我們回家吧2》第5集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米莎|苗栗第一站 無負擔農場

這集我們跟著米莎回三灣的老家也回峨眉的新家,在竹苗一帶質樸的客庄、絕美的山林裡,跨時空地參與她一路上的轉彎。 同時,感受她與她的音樂,如何像河流既能走過山丘,也能奔向平原,跨過地域、語言、族群的疆界。

第一站,團隊和米莎來到就在家附近的有機農場「無負擔農場」,在這裡以有利生態的方式培植旱作,也致力打造環境無害、無毒鴨蛋,農場主人從第一代經歷到第二代,不僅與附近國小合作,回鄉青年接手農場不僅聊起回鄉青年也聊了這片土地帶給在地人的意義。

 

》地點資訊
|無負擔農場
|315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鄰28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米莎|苗栗第二站 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創始店

第二站米莎帶著團隊來到位於老街的擂茶創始店,香濃的擂茶在經過店家的創新之下有了不同的風味,老闆娘也表示為了要傳承這份味道,想要推廣到更遠的世代必須做出創新、調整,有傳統很好,但若不進化會跟著時代結束而結束。

傳統擂茶加上蕎麥冰淇淋及爆米花,創造出新的口感,不僅讓米莎嘖嘖稱奇,也讓寶儀姐一口接一口,傳統的擂茶加入新的元素,成為老街上獨特的風味。


》地點資訊
|三十九號北埔擂茶
|314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9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米莎|苗栗第三站 六木珈琲焙煎所

在享用完北埔的傳統美食後,團隊跟著闆娘的姪女來到在老街上另一家店,被稱為北埔老街上最文青的聚集地「六木珈琲焙煎所」,北埔人才濟濟在老街上更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在這裡的店家大部分都是親戚,因此在這更可以感受到一種寧靜。

米莎帶著團隊來到他平常就會去的咖啡廳,在平日的老街寧靜到不可思議,米莎如同回到家般與寶儀姐談天,並且配上店家準備的飲品,每每回到這裡不用點餐,店家直接端上她最喜愛的口味和甜品,這就是回到家鄉的感覺。

米莎也侃侃而談她與家人發生的衝突,也說到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受傷,問題是要怎麼面對傷痛,面對傷痛帶給你的成長『一樣的東西讓我們覺得很安全,可是不一樣的東西讓這個世界精彩』,米莎此話一出更是讓企劃佳昀淚如雨下,備受著要超越第一季的壓力,但也因為寶儀姐和米莎的訪談讓她如釋重負,我想這就是《我們回家吧2》的魔力,不僅感動自己也感動了觀眾。


》地點資訊
|六木珈琲焙煎所X小鎮藝舖
|314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6號


在離開老街後團隊跟著米莎來到中港溪,化身為「三灣女巫」的米莎要來為《我們回家吧2》算塔羅牌,寶儀姐在大家的期望下抽了一張牌,而結果卻讓寶儀姐淚灑現場,並且充滿感動和感激,《我們回家吧2》的魔力如同充滿魔幻寫實的米莎一樣,一次次地給大家驚喜又一次次的讓觀眾深受感動,在米莎的帶領下,你是不是也想去苗栗三灣一探究竟呢?《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曾之喬自爆回家都當爸寶、許富凱成旗山驕傲 美食地圖大公開!

▎火神」同安分局來了 胡釋安頂學長林柏宏位子?《阮三个3》施名帥的老師現身為阮三鐵準備豪華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