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小岳自爆最愛《華燈初上》江瀚一角?《我們回家吧2》走進他的故鄉士林天母一日遊、美食景點公開

文 : 2022-03-17

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第二季正式上線囉!由曾寶儀攜手 13位大來賓,一起走訪他們的家鄉,透過新的視野,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我們回家吧2》第一集找來鳳小岳一起回老家,要把那些記憶中的美食、熟悉的生活風景,通通找回來!鳳小岳不僅分享近年的戲路歷程,也提到《華燈初上》角色帶給他的影響。

想知道鳳小岳最喜歡的士林天母美食、景點地圖,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看美景!

▎《我們回家吧2》第一集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第一站|士林中正路永和豆漿大王

身為士林地頭蛇的鳳小岳,帶著團隊來到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永和豆漿大王」。鳳小岳最愛的組合就是鹹豆漿配上飯糰,熱呼呼的濃濃鹹豆漿配上料多的飯糰,不僅有分量超值的配料,蔥蛋酥脆配上油條成為絕響。小岳則表示這家店從他兒時到高中都會來吃,連店家都認得他!


》地點資訊
|永和豆漿大王
|111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5號

 

第二站|坪頂古圳

隨後跟著小岳來到隱身在都市裡的仙境「坪頂古圳」,小岳表示他小時候會從這裡走回家,身處在人口密集的都會裡,卻有一個這麼美的山林、小溪。兩人在溪旁席地而坐,寶儀也娓娓道來他們兩人認識的經歷,原來兩人是因為電影《九降風》相識,被小岳戲稱「九降風助產士」的寶儀當初出錢又出力,就算經過多年沒有聯絡,這次在節目中小岳也分享了近年的心路歷程。


》地點資訊
|坪頂古圳


 

第三站|天母劉媽媽小吃店

位於「天母國際大樓」的劉媽媽小吃店被稱為「天母名店」,是許多天母人的回憶,也因為店家低調不喜歡接受採訪,而此次因為鳳小岳的來訪才願意開放拍攝,小岳也表示他與店家是多年朋友,老闆余伯伯更是說到自己看著小岳「成型」,成為人夫又在成為爸爸。

小岳最喜歡的則是料理則是三合一乾麵,結合炒手醬、榨菜和擔擔麵,Q彈的麵條加上獨特醬料,店家更是送上招牌配菜牛腱、牛雜以及手工台式泡菜,酸而翠的泡菜配上獨家乾麵,讓主持人讚不絕口。


》地點資訊
|劉媽媽小吃店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號E棟1樓之60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也忍不住想立刻衝到士林天母大吃一頓了呢?還沒看過節目的朋友,也別忘了先到 myvideo 觀看《我們回家吧2》第1集。

在吃飽喝足後,小岳和寶儀姊前往最後一個地點「Sprout 初芽」,初芽為小岳老婆所開設的健康飲食料理餐廳。小岳將在這裡製作他的拿手菜給寶儀姊和媽媽一起享用。在前往初芽的路途中,小岳分享了自己從二十歲到三十歲上的轉變,特別是在戲劇表現上有了不一樣的體悟。寶儀姊也特別問到小岳,演了這麼多作品,有沒有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呢?

小岳則表示以前會追求表現,想要演得很好而這卻成為他的壓力來源。他表示在三十歲以後,則不會在追求表現,卻表現的讓自己更加滿意,特別提到他在《華燈初上》飾演的花花公子江瀚一角。想知道小岳如何詮釋角色,還有為什麼在三十歲後開始將自己的音樂才能展示給大眾?那就千萬別錯過《我們回家吧2》!

《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曾寶儀攜鳳小岳、盧廣仲、曾之喬、阿翰等13位明星回鄉享受美食美景!|播出時間、來賓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