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線上看!《EVA》劇場版解析 順序一次看!

文 : 2024-01-08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1/19上架MyVideo!自1995年電視動畫開播以來,庵野秀明執導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絕對是所有動畫迷都聽過的現象級作品,而隨著時代演變,「新世紀福音戰士」於2007年推出新劇場版後,歷經14年終於在2021推出《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相隔兩年,台灣粉絲也終於在大銀幕上見證新世紀福音戰士最終章了,再一次線上看《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重溫經典神作精彩結局吧!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全系列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新世紀福音戰士版本一次看

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時代設定在近未來,在被稱為「第二次衝擊」的全球大災難過去十五年後,14歲的少年碇真嗣因父親的要求而來到了未來都市第3新東京市,但真嗣父親的真實身分是神秘組織NERV的司令,要求真嗣前來的目的是讓他嘗試駕駛一種巨大的的生物兵器——EVA,與被稱為「使徒」的未知敵人進行戰鬥。故事一開始著重於表現EVA及使徒的戰鬥場面、與真嗣面對不明敵人、陌生新生活的不安,隨著劇情發展,真嗣逐漸遇到了其他年輕的駕駛員,而整個故事也轉為探討角色的深層心理,某層面來說更為晦澀難懂,但也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一大魅力。

不論觀眾是否理解《新世紀福音戰士》想傳達的意義,但《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確影響了後續一整個世代的作品,公認為動畫史上的經典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除了動畫外,還陸續推出了漫畫、小說、遊戲、劇場版與新劇場版,漫畫版與劇場版還是以電視動畫作為基礎,補充了許多當年電視動畫沒有提到的內容,劇場版甚至作出了不同結局,原則上可以當作另一部新世紀福音戰士作品來觀賞,而2007年推出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則完完全全可以當作另一部作品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觀看順序

以下小編就為各位觀眾整理《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觀看順序,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有時間序上的排列,但並不影響粉絲趕快加入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大坑,不然新劇場版的票房也不會節節高升了!

2007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票房20億日圓

作為新劇場版的第一部,「序」的劇情以電視動畫版第一集到第六集為草稿,同樣是敘述碇真嗣接觸到全新的陌生世界,如何成為EVA的駕駛員,並刪減增補了一些情節讓故事更加緊湊,並且加強了動畫場面的描繪上,讓2007年新劇場版的畫面精緻程度比當年電視動畫更好。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09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票房40億日圓

「破」則是嘗試以全新作品來描述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故事,劇情描述來自德國的EVA駕駛員明日香也來到了第3新東京市,她成為了真嗣的同學與戰友,個性鮮明的明日香讓真嗣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同時「破」也加入了全新的角色「真希波」,來自NERV歐洲支部的EVA駕駛員,隨著真希波的劇情加重,新劇場版與電視動畫的劇情差異逐漸增大。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2012年《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票房53億日圓

「Q」的劇情描述經歷「近第三次衝擊」後的世界,沉睡了14年後醒來的碇真嗣,面對這個全新的末日景象,被認為是「近第三次衝擊」元兇的他,熟悉的友人不是消失就是站在對立面,他該如何重新尋找生存的意義?作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第三部作品,「Q」則真的是全新的福音戰士故事,粉絲們雖然有著不同的評價,但依舊取得53億日圓票房,創下系列作品最高紀錄,導演庵野秀明更榮獲第22回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的動畫監督賞。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線上看>> MyVideo 熱播

2021年《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票房102億日圓

「再見了,所有的福音戰士」,與上一部相隔了9年的「終」,劇情描述葛城美里以及她的反NERV組織Wille來到巴黎,這裡被核心染成紅色,他們試圖對封印柱進行復原作業,並要阻止NERV派來的敵人。而真嗣、明日香和零則流浪於日本的土地,最終來到了生存者的避難地「第三村」,真嗣將在這裡下定決心面對一切,準備好出發迎向最後的決戰。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在日本票房突破100億日圓,成為2021年日本票房冠軍,並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獎等大獎!作為完結篇的「終」,不僅是14年來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完結篇,也可以視為新世紀福音戰士故事的一個終結,相信作為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粉絲們,多少都對故事的結尾有所準備,不會太過期望有著非常光明、歡樂的結局,而且多數觀眾還是滿意「終」的完結,認為稱得上新劇場版的最佳結尾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預告:

|延伸閱讀|

▎⠀【運動番推薦】運動動漫排名:《灌籃高手》《排球少年》《藍色監獄》都上榜!
▎⠀邪道漫畫《鏈鋸人》動畫化比較5看點:為什麼讓粉絲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