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培育新生代演員 劉冠廷、許光漢 都出自這裡!《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下)

文 : 2022-07-29
前情提要|《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上)

 

2016年《植劇場》系列在台灣影視圈掀起一場溫柔的革命,期許能厚土深耕台灣戲劇,給予有想法的影視從業人員發揮的空間。《植劇場》系列分別於第52屆金鐘獎取得24項入圍紀錄,最終奪得5項大獎;於第53屆金鐘獎15項入圍紀錄,最終奪得4項大獎。《荼蘼》、《天黑請閉眼》、《花甲男孩轉大人》等熱門劇集,都是《植劇場》的作品。

植劇場》除了邀請知名導演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等、金鐘獎編劇得主徐譽庭、溫郁芳與陳世杰等加入團隊,同時也發起了新導演、編劇和「演員培訓計畫」,選出 24 位潛力演員參與演出。如出演《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劉冠廷和嚴正嵐、《戀愛沙塵暴》及《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許光漢就是出自植劇場的培訓計畫!

培訓計畫中參演過《戀愛沙塵暴》的陳妤後來陸續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電影《月老》打開知名度;在《天黑請閉眼》飾演劉澄芳的孫可芳,也接續在《靈異街11號》、《洞裡的月亮》亮相。而今年新推出的《茁劇場》,同時也挑出了 8 位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茁劇場首發偵探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 >> MyVideo 線上看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 5.陳奕均

非科班出身的陳奕均畢業於成大台文系,在大學期間修了系上表演課,開啟他的表演之路。非常自律的他,表演之餘多方嘗試編劇工作室的助理、表演場地的帶位前台等工作,同時也抓緊時間進修各類表演課程,目前正忙於舞台劇《你好,我是接體員》巡迴演出,劇中他跟林曉培飾演姊弟,令人期待看見他的表現與成長!

【MyV報你知】和陳奕均一樣非科班出身的吳岳擎原先就讀國貿系,畢業之後被經紀人挖掘因此開始拍攝廣告,曾當過美食節目外景主持人,同時也在公關公司工作,在生活中切換不同角色,用心體驗世界、感受生命。在結束植劇場的表演班後,吳岳擎於《荼蘼》出演男配角趙輝,之後更是在電影版《鬥魚》中擔任令人揪心的「單子」,不論是大小銀幕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 6.許莉廷

19歲的許莉廷是本次年紀最小的成員,因去看戲意外簽約經紀公司,成為柯震東學妹。因為國中老師的鼓勵,讓許莉廷踏上了表演之路。其實早在5年前,許莉廷就想跟同學一起報名《植劇場》,無奈錯過報名時間,這一次終於如願成為第二代的培訓演員,清新的外型令人印象深刻,宛如偶像劇中的校園女神!

【MyV報你知】在《戀愛沙塵暴》中飾演任嬌嬌而嶄露頭角的葉星辰,和許莉廷有著相近的簽約經驗,葉星辰是在臉書上被經紀人挖掘,而開始了演藝生涯,她曾在淘汰制的培訓中順利拿下電影《KANO》女配角阿靜一角,加入植劇場後,也陸續參演《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花甲男孩轉大人》,而本次她將在茁劇場《綠島金魂》中飾演女主角小嬛,是不是讓人非常期待呢?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 7.鄭湋曄

鄭湋曄在參加《植劇場2》甄選時帶來饒舌演出,以低沉嗓音得到評審青睞。不僅學過泰拳、巴西柔術、格鬥,平時也會研讀《被討厭的勇氣》此類書籍,研究心理學課題。原先對表演沒興趣的他,在大三時意外被星探發掘,從此開啟表演之路。鄭湋曄未來想嘗試一些反派角色,並以心理學去分析這些角色的個性,期許能和劉冠廷一樣,在《花甲男孩轉大人》、《陽光普照》中雖然都演出流氓角色,卻能展現出每個角色不同的區別與特點。

【MyV報你知】十分欣賞劉冠廷的鄭湋曄,和劉冠廷有著類似的人生經歷,劉冠廷也因為興趣廣泛,所以擁有很多技能,例如:滑板、倒立、後空翻、雜耍等等,在填寫大學志願時,因對未來還沒有太多想法,誤打誤撞進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開啟戲劇之路。在擔任體育老師三年後,劉冠廷報名了植劇場的表演班,後來成功以《花甲男孩轉大人》裡鄭花明一角,順利奪下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成為新生代矚目實力演員。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 8.鎮萬鈞

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的鎮萬鈞原先只是因為失戀,而被熱心學弟找去演戲,希望能轉移他的注意力,沒想到誤打誤撞通過甄選,不只走出情傷還找到工作!個性開朗的鎮萬鈞從小就愛聽相聲瓦舍,在徵選時也以「我像彭于晏?」為題來演出,結果成功得到評審的掌聲,可以說是最佳療傷代表!

【MyV報你知】鎮萬鈞和顏毓麟都有著相似的「意外」經歷,顏毓麟原先是因為廣電系的朋友需要拍片,他才開始接觸演戲,後來經紀人透過顏毓麟的學姊找到他,才開始拍了一些影視與廣告作品。經過植劇場的表演班的培訓後,顏毓麟在《荼蘼》中擔任男主角湯有彥,更是將《想見你》變態心理醫生謝芝齊演的活靈活現,令人非常讚嘆!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上看 >> MyVideo 茁劇場首發偵探推理劇

茁劇場》以「說台灣故事,展現台灣戲劇」為理念,在今年 8 月將推出第一部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後續也將陸續帶來愛情成長劇《還有走過愛的蠻荒》、在台老兵傳記,《誰說媽媽像月亮》以及靈異奇幻劇《綠島金魂》,歡迎各位觀眾和我們在 MyVideo 一起看用心製作的茁劇場系列!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完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上)

 

|延伸閱讀|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上)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