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家康》家康成長史佛寺之役3看點: 岡田准一 古川琴音演活角色

文 : 2023-03-10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由松本潤飾演德川家康,講述他如何從一介家主,如何在強敵環伺之中用計存活。《怎麼辦家康》ep7至ep9,描寫歷史事件三河一向一揆,看著松平元康如何成長為德川家康,來看看《怎麼辦家康》ep7-9的精彩看點。

▎怎麼辦家康線上看>> MyVideo 即將上線

 

《怎麼辦家康》三河一向一揆始末 岡田准一飾霸氣信長

怎麼辦家康》在上個月更新集數中,家康與臣子服部半藏、本多正信用計,以人質交換人質將妻小平安帶回。在一家和樂之際,家康也訂下名字,捨棄在今川家給的名字「元康」,期許三河能像一個大家庭而改名為「家康」。也就在此時織田信長帶來壓力,表示三河無法統一因為有人正在試圖謀反。受到信長給的壓力,他必須重新構想取得資金。並與位於岡崎城的一向宗要求上繳稅金,卻引來災難,也就是改編自歷史事件「三河一向一揆」。

而在《怎麼辦家康》飾演使松本潤壓力山大的男人織田信長,則是先前演出過大河劇的岡田准一岡田准一在2014年出演大河劇《軍師官兵衛》飾演男主角黑田官兵衛,而這次他在《怎麼辦家康》則是演出極為重要的織田信長,個性陰晴不定,思慮甚深,一邊督促元康統一三河卻一邊視他為敵。岡田准一與松本潤對戲,可說是諜對諜,兩人互相較勁之餘,又視彼此為重要之人,讓許多觀眾感受到火花四射。

 

《怎麼辦家康》從元康成為家康 有村架純飾演聰慧妻子

在《怎麼辦家康》目前劇情中,以家康與眾家臣為主,而在第6集他們終於將家康之妻瀨名與兒女帶回。飾演瀨名的則是現今人氣女星有村架純,在劇中充滿溫柔且善解人意,聰慧又識大體。劇中甚至成為啟發元康改名的重要之人。

在第八集,兩人不約而同以喬裝農民的方式來到一向宗查看,兩人卻有著不同觀點。瀨名認為造訪一向宗寺廟的居民,僅是想在這裡求得歡樂,並沒有不懷好意。而家康卻認為他們在寺廟揮霍無度,唱歌跳舞還不繳稅金,不成體統,家康以上繳稅金為由,堅持對一向宗開戰,兩人也在此時爆發爭吵,也是兩人矛盾的開端。

 

《怎麼辦家康》家康成長史痛定思痛 古川琴音飾演歷史有名女忍者

第九集家康發現敵方的軍師竟是親信本多正信!因為家臣相繼叛變,家康開始無法相信身邊的家臣。這時,鳥居忠吉來訪並提出兩個選項,一是相信家臣到底,二是將可能會背叛之人全部捨棄。家康最終相信家臣,卻也做出沉痛的決定,表示自己雖然後悔攻擊佛寺但已經無法反悔,他必須認下錯誤並繼續往前,因為他是要統一三河的人,並逐放本多正信。一宗向事件,可以說是家康的成長史轉捩點,在留下悔恨眼淚過後,他更知道自己在追求的是什麼。

而另一方面,在佛寺裡煽動戰爭的千代小姐(古川琴音 飾),則是消失在這群動亂之中。第九集最後,千帶著頭紗在竹林中前往某地,最後她來到甲斐國的武田信玄面前,講述這次動亂的報告,並向武田轉述自己給予家康的評價,另一場風暴悄悄而生。

武田信玄稱呼千代小姐為「望月千代」,望月千代又名望月千代女,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女忍者。在戰亂之際,教授流落街頭的女性咒術、祈禱、忍術、護身術、以色誘的方式迷惑男性來收集情報等方法,以巫女的身份在諸國往來修行,也為《怎麼辦家康》帶來新進度,期待古川琴音接下來的演出。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在台灣播出後備受日劇迷討論,喜歡日本歷史、大河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現代人的浪漫 古澤良太重新演繹日本戰國時代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三陣營豪華卡司|播出時間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