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 小魚解開顧府冤屈 齊璋身分曝光

文 : 2022-12-28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


古裝陸劇《雲中誰寄錦書來》在本周迎來大結局,劇情轉折令大多人訝異,表示這是甜寵劇的新高峰。在第24集,賀蘭雅用計讓並殺死周惠依,綁架沈魚、栽贓齊璋。人證物證到齊,賀蘭雅的陷害屬實高明,因阿魚和璋齊逃出京城。而留在京城的周悅、高墨,眼看賀蘭雅要出京避風頭,兩人追了上來。《雲中誰寄錦書來》最後兩集劇情令人猜想不到,究竟兩對CP能否終成眷屬,小魚能替顧家翻案成功嗎?

▎雲中誰寄錦書來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雲中誰寄錦書來 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圖/翻攝自微博 雲中誰寄錦書來官微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看點1、周悅為抓賀蘭雅 自表女兒身入獄

第25集,高墨與周悅眼見賀蘭雅跑路,周悅連忙追上,高墨卻馬上阻止,表示兩人無法打贏賀蘭雅一群人。高墨提議回刑部帶手下過來包抄後,馬上趕去刑部。眼見賀家馬車越走越遠,周悅跟著馬車來到郊外,要賀蘭雅自首,不然就要當場解決她。賀蘭雅虛與委蛇找到機會奪走周悅的刀,此時高墨與刑部趕來,上演一陣扭打。

圖/翻攝自微博 雲中誰寄錦書來官微


賀蘭雅眼見要輸了,馬上提議高墨自己將遠走高飛,替周悅身為女兒身保密,並說到周悅欺騙君上,難逃一死。眼見高墨心動,要手下放下刀劍。周悅眼見高墨要放走賀蘭雅,並大聲表明身分,並將賀蘭雅押入刑部。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看點2、高墨為救周悅 引沈魚 璋齊出現

賀蘭雅雖被捕入獄,但是周悅也因欺君知最而入獄,震怒的皇上下另三天後將周悅斬頭。周悅得知自己難逃一死,並與祖母和好、拜別。無法阻止一切的高墨僅能辭官,並另打算在行刑當天劫走周悅。此時寧王派的齊鐮找到高墨,要高墨引出沈魚、齊璋的下落,並可以請聖上饒周悅一死。

圖/翻攝自微博 雲中誰寄錦書來官微


為了周悅,高墨偷走沈魚送給她的信物,並引出兩人。齊鐮的手下將沈魚兩人團團包圍,並較高墨痛下殺手。高墨則是在齊鐮的亂箭下,將沈魚齊璋推入懸崖,讓兩人有了喘息空間,順勢逃走。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看點3、寧王起兵叛變 皇上設計捉拿

寧王遲遲等不到齊璋的屍體,卻聽聞小榮王回宮的消息,已經沒有耐心等待齊璋下落的寧王,集結各路藩王,決定起兵叛變。隔天,聽聞寧王叛變的聖上卻自若泰然,表示要看著自己的手足是如何殘忍。寧王帶著君馬來到聖殿,兩人對峙,而當寧王兵馬有動靜時,突然被聖上兵馬包圍。原來這一切都是皇上所設下的陷阱,要讓寧王露出真面目,而齊璋僅僅是拿著兵符,到各入請兵。被拿下的寧王想要以自殺結束生命,卻被高墨救下,表示他需要受到司法制裁。而齊鐮則是假意求饒,實則拉住沈魚當作人質。最後齊璋與沈魚兩人聯合,將齊鐮制伏,皇位爭奪也順利落幕。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看點4、沈魚與皇帝對峙得真相

在解決皇位爭奪後,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而沈魚卻上前希望皇帝能為顧家一事翻案,因病倒地的皇帝,在醒來後傳沈魚覲見。並且告訴沈魚,這次她想說什麼皇上都會回答。沈魚直白問說皇帝是否知曉顧家被陷害,卻知情不做任何動作?皇帝表示他知道顧太醫被陷害,也在事後得知一切真相。雖然可以在此認錯,但無法向天下昭告替顧家翻案。

皇帝甚至要沈魚替未來將登基的新帝著想,若是民心惶惶要如何統治天下?皇帝也表明齊璋的真實身分,表明自己想傳為給他。為了齊璋,沈魚不發一語。無法原諒皇帝,也無法視為此事件犧牲的顧家冤魂不顧,沈魚決定離京,一走了之,留下含情脈脈的齊璋景王,齊璋看見沈魚的痛苦也無法開口挽留。

 

《雲中誰寄錦書來》結局看點5、沈魚齊璋 周悅高墨CP結局

齊璋為了顧家一事,跪求聖上一日夜,希望皇帝能替顧家翻案。而皇上最終消除顧家奴籍,並發還土地。雖然無法詔告天下,卻做出了補償。時間來到沈魚離京三年後,周悅與高墨已經成婚,兩人過上甜蜜快樂的生活。而再次回到京城的沈魚,看著城裡的「顧府」,並在大廳裡擺上顧府的家族的祭祀牌位。在庭院裡放上沈魚兒時和母親常一起玩得燈籠,沈魚深受感動。一轉頭即看到齊璋。齊璋也在三年前拒絕皇帝的禪讓,表示若要登上最高的位置卻要捨棄某部分的自己,他無法做到。因此皇位最終還是傳到了小榮王身上,而齊璋就以景王的身分等沈魚回來,兩人最終走在一起。

圖/翻攝自微博 雲中誰寄錦書來官微

▎《雲中誰寄錦書來》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陸劇《雲中誰寄錦書來》謝彬彬 吳佳怡古裝甜寵推理喜劇|劇情演員介紹

▎2022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古裝 奇幻 《蒼蘭訣》奪榜首 趙露思兩部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