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5亮點!爽看郭書瑤手撕渣男 好評推出第二季!

文 : 2024-02-15

台劇《何百芮的地獄毒白》改編自「元祖網紅」宅女小紅失戀故事,由郭書瑤孫可芳阿Ken鍾瑶主演,台灣大哥大出品於2月10日開播迎新春!劇情講述郭書瑤慘遭渣男劈腿,她的「麻辣火鍋好友」陪她療傷,一起痛撕渣男!第一季完結後廣受好評,也確定會推出第二季,本篇為大家整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五亮點!

▎延伸閱讀>>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再成情敵搶賀軍翔

▎延伸閱讀>>專訪《何百芮》原型宅女小紅的媳婦之道!

▎更多最新台劇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介紹

公司會計何百芮(郭書瑤 飾演)一心期望年滿30歲,能與男友結婚成家買房,無奈在生日那天被男友拋棄,隨後竟發現對方劈腿!在心碎之際,她衝動辭去原先穩定的工作,周遭好友則鼓勵她放下過去。面對愛情事業兩頭空,何百芮在社群媒體上抒發苦悶心情,結果竟引發廣大網友的反響,幫助心力交瘁的她重新站起來,踏上意料之外的旅程。

故事原型「宅女小紅」是誰?

台劇《何百芮的地獄毒白》的故事原型正是人氣作家KOL宅女小紅。過去原是辦公室OL,因為失戀開始在部落格發布文章,她對於感情犀利見解開導了廣到網友,更成為暢銷作家。結婚育有兩個可愛小孩以後,轉型成為講述經營婚姻、家庭的KOL,過去被奉為感情心靈導師的她,如今也成為「媳婦界燈塔」,詼諧口吻分享日常以及對於婚姻家庭的見解,在臉書上收穫近50萬名粉絲。

笑中帶淚看郭書瑤痛撕渣男!

郭書瑤扮演一名公司會計,人生規劃如工作內容一般都已經精心計畫。好不容易成交買房,期待能夠與男友結婚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卻沒想到被無預警分手,甚至還是被戴綠帽!感情受到打擊的同時,她在職場上又遇到一名空降的神經質主管,讓她情場、職場兩失意。經不起打擊的何百芮一度腦袋秀逗,生活與情緒開始失常,不過在朋友的鼓勵下漸漸走出,內心更是籌畫要在網路上展開一連串報復手法,痛宰前任渣男!

幽默復仇輕鬆喜劇小品

復仇劇一定要走黑暗風格嗎?《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中描述各種職場與情場失意的狀況,遇到難搞的上司還要承受失戀被戴綠帽的痛苦,真的是人生黑暗期!而《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反其道而行,即使面對各種悲劇襲來也不會特意賣慘,反而在故事情節中穿插多處笑點,讓觀眾笑中帶淚,一起陪著療傷,讓大家用笑聲抒發生活中的壓力與不如意。

多元感情價值觀

郭書瑤劇中有三位熱愛辣鍋的夥伴孫可芳、阿Ken、鍾瑶,陪伴她走過失戀的黑暗期,而這四人的性格非常不同,對於愛情的價值觀也很不一樣。郭書瑤對於感情看重的是具有承諾的實質關係;孫可芳則享受當下肉體的歡愉,是個「約跑大師」。阿Ken跟郭書瑤不只是火鍋幫朋友,更具有主管與「前姻親關係」多重身分,身為前姊夫的阿Ken雖離婚,卻還是對郭書瑤姐姐念念不捨,也會三不五時送禮給前岳父刷好感度,可以說相當重感情。鍾瑤在劇中是個具有氣質的仙女,不過前三集中對於她的感情觀並沒有過多描述,但她在首映時曾透漏之後會有非常大的反差,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麻辣火鍋寓意?

麻辣火鍋是劇中相當重要的象徵符號,它是聯繫四人感情的重要物品,見證了他們人生中的各種喜怒哀樂。劇組並沒有指出麻辣火鍋是否隱藏其他意思,不過故事原型宅女小紅現實中的「辣鍋夥伴」真的是會在群組中互丟火鍋店訊息,相聚吃鍋聊生活。四個好朋友從現實吃鍋到大螢幕演出,果真應證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生活中有許多酸甜苦辣難以向他人訴說,和最親密的朋友互吐苦水、共同慶祝重要時刻,真的是在忙碌生活中的一種小卻幸!

▎延伸閱讀>>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再成情敵搶賀軍翔

▎更多最新台劇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4/6播出《不夠善良的我們》演員角色介紹 林依晨、許瑋甯再成情敵搶賀軍翔 劇情線上看
▎職人台劇《華麗計程車行》劇情5看點 嘉義小人物故事暖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