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大捷》EP15、16聖誕最終回 是死去還是去戀愛?路雲和趙怡賢讓人怦然心動還是掬一把惋惜之淚?

文 : 2023-12-27

2023聖誕節晚間十點,《婚禮大捷》迎來大結局,鰥夫對上寡婦的愛情,最終回的16集是聯合婚禮終於送入洞房,緊接著上演惡婆婆大亂鬥媳婦,又是毒藥賜死,又是匕首揮舞,到底是完美的Happy Ending,還是差那麼一點點的微悲喜劇呢?

▎白晝之月線上看 >>MyVideo全集播出

答應我,和我一起逃到遠方吧!

沈炡㥥(路雲飾)和鄭順德(趙怡賢飾)確認了彼此的情感後,第15集的鏡頭移到兩人獨處的畫面,只見兩人深情款款相視的目光,路雲說:「這場婚禮結束後,和我一起逃到遠方吧!」畫面安靜了好幾秒,只有輕柔的背景音樂,終於,聽到趙怡賢緩緩地說:「只要這場婚禮順利結束,就按照您的話去做吧!」

哇,這是第15集最讓人怦然心動的對話了,因此,孟家二姐、三妹,以及順德小姑的聯合婚禮,到底能不能順利進行,是第15集的重點。

陰錯陽差送入洞房,會被拆穿嗎?

聯合婚禮十分不平靜,在判尹大人刻意找碴又是陰錯陽差之下,順德和炡㥥只能硬著頭皮「代打」新娘和新郎,不僅結拜完成婚禮,還被送入洞房,就在最後一刻,當惡人判尹大人就要打開洞房大門時,真正的新人能否在關鍵時刻現身?順德和炡㥥會不會被拆穿呢?

終於,真正的新娘小姑和她的愛人務農男回來了,和大嫂有深厚情誼的小姑,第15集有相當中的戲份。婆婆無法接受女兒要嫁給門不當戶不對的務農男,在眾人面前一巴掌揮向順德,指控她「和外面的男人私通,又和女兒聯手阻礙家門的前程」;婆婆在盛怒之下,承認是她殺害了丈夫和弟弟,也讓此劇到了尾聲,觀眾終於明白,最壞的那個人是誰了。

惡婆婆設局 毒藥與匕首生死瞬間

無法接受女兒的婚姻,惡婆婆設了局,把炡㥥和順德關在同一間房間,並報官府指控沈炡㥥非禮她的媳婦,炡㥥為了守護兩人的愛情,「我絕對無後悔遇見妳」,他一人扛下莫須有的罪名,最終被君王賜毒藥一杯,一飲便倒地。


另一頭的順德和婆婆共處一室,婆婆交給他一把鋒利的小匕首,「與其讓妳被人指指點點,不如光榮地死去吧!」只見,順德手一揮…

說好的婚禮結束就一起離開到遠方,原本以為第15的波折過去,雨過天青,最終回可以欣賞甜甜蜜蜜的戀愛喜劇,沒想到,最終回的劇情像是搭上雲霄飛車,讓觀眾在上沖下洗的心情下,度過了2023聖誕節。

失而復得的愛情,要從哪裡開始呢?

惡婆婆的計謀沒有得逞,沈炡㥥雖喝下了毒藥,但賞識他的君王知道他有苦難說,默默地請御醫治好他。昏迷惡十天,沈炡㥥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順德。但眾人告訴他,「你被賜死的那一刻,她就自盡了!」

兩個人的愛情故事,轟轟烈烈,被孟家小妹寫進最新小說裡,看過小說的人莫不惋惜兩人,「可惜都死了!」

死了?這可是部愛情喜劇呀!原來,順德也沒有在惡婆婆的淫威下屈服自盡,她是個勇敢的女子,當下拒絕了婆婆的提議,「我絕不會為了家門而死」,她不是傳統的弱女子,她睿智而聰慧,她是真的揮下匕首,但不是刺中自己,而是比畫了一下,象徵切斷了和婆家的連結。

他們會如何再聚首呢?聯合婚禮之後,是兩人的婚禮嗎?或是,經歷過生死劫的他們,只需要談場讓人心動的戀愛呢?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分集劇情】《婚禮大捷》ep10 11路雲和趙怡賢牽手了!下一步是… 愛情峰迴路轉,殺機隱隱浮現

▎路雲增胖搭檔趙怡賢! 南韓古裝愛情喜劇推薦《婚禮大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