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劇情】《地獄里長》ep13 探討移工議題 林詩雅飾演妮妮飆演技、程予希演出姍姍姐感人落淚

文 : 2023-08-21

 《地獄里長》在上周替羅一凡翻案後,連隊帶著警方來到議長辦公室,找尋尋求庇護的鄭家兄弟,而議長也將兩兄弟交給警方,結束這場糾紛。在結束姍姍命案後,雄哥卻找不到自家看護妮妮,深怕妮妮是不是出了意外?本周劇情以外籍移工問題,講述來到台灣的移工,如何面對險惡的就業環境,和社會暗藏的隱憂。《地獄里長》本周依舊眾星雲集,除了飾演議長的龍哥龍劭華苗可麗,還有蔡振南柯叔元程予希以及「未來少女」林詩雅 。林詩雅在《地獄里長》飾演看護妮妮,超強演技讓大家忘記她的真實年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周劇情,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台劇消息不漏接。

姍姍案Jason身分曝光令人感動 

姍姍謀殺案件終於水落石出,大風帶著警力來到議長辦公室,當場逮捕想要逃跑的鄭家兄弟。在抓到真兇後,趙暖與一凡來到姍姍家替她上香。看到十分牽掛的姍姍家人,趙暖更是將Jason的身分曝光,原來每次都會觀看姍姍直播並且每次都會送給她「全宇宙」獎勵禮物,正是她的姐姐。姐姐表示自己小時候無力照顧姍姍,而姍姍的努力她都有看在眼裡。悔恨萬分的姍姍母親,也因為一凡和趙暖的安慰,有了力量面對未來。

大風辦案連開五槍 呼應電影《九槍》討論移工議題

在姍姍命案結束後,美娟的舅舅卻發生意外死亡。美娟開工廠的舅舅被謀殺,移工阿利涉嫌重大。但是在追趕阿利的過程中,大風連續開掃五槍,阿利也因此擊斃身亡。但是警界為了逃避追究執法過當的嫌疑,利用輿論帶風向,讓生活困難的移工們面對艱難處境。而趙暖接下移工協會 Amy委託,並且與移工協會真實查看移工處境,不僅是觀察大家所居地點還有社會工作福利。大夥見到的不僅是10多位移工同住,還有許多不人道的生活環境。趙暖決定協助Amy提告警方執法過當。

《地獄里長》屢次以台灣社會問題作為故事主軸,帶來更多觀點和面相給觀眾參考,此次議題呼應先前在金馬獎榮獲紀錄片獎項的電影《九槍》,描述移工來到台灣後卻與當時想像的情況相差甚遠,而更多的歧視問題以及待遇問題浮上檯面。

林詩雅飾演看護妮妮 一凡改變對移工想法

阿利失蹤的時間點與雄哥家看護妮妮失蹤的時間相近,在後來美娟與阿武的搜索下,發現兩人早已是結婚夫妻,線索又多了一些。在看過移工在台灣的處境後,一凡相信阿利絕對不是有意要傷害大風更不可能殺害美娟舅舅,也認為整件事很可疑,當務之急必須找到妮妮。妮妮則是因為太過害怕找到移工協會,希望Amy可以幫助她。但是妮妮逃跑的原因不僅只有阿利,還因為在某天仲介小康來找雄爺,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在預告中可以看到妮妮衣服被撕開,無聲哭泣。妮妮的逃跑的隱情即將在下周揭曉。

而這次飾演看護的妮妮,則是現任《未來少女》女團「CRIMZON緋紅魅影」的Grace 林詩雅。林詩雅完美化身演員,表現出妮妮因丈夫受傷而憤慨,還有因遭老闆剝削而據理力爭的精明女性,從偶像化身一變成為專業演員,也讓她備受討論!《地獄里長》將於每周日凌晨在MyVideo更新最新集數,千萬不要錯過!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百味小廚神》開播看點:曝曖昧三角戀、美食喚起記憶

▎【分集劇情】《地獄里長》ep11蔡瑞雪化身直播主姍姍慘遭殺害 林哲熹感情戲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