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焦點】《地獄里長》林哲熹 x 蔡瑞雪專訪 談劇中合作王彩樺、龍劭華等實力派演員

文 : 2023-07-12

林哲熹在主演的靈異奇幻愛情喜劇《地獄里長》,飾演每天黃昏5點20分就會見到鬼魂的熱血里長,用他的特異能力破解各式離奇懸案。日前他和蔡瑞雪接受MyVideo影音專訪,談到接演原因,表示:「因為我一直很想要演類似康斯坦汀的角色,那時候聽到這個角色可以去地獄又可以通靈,我就覺得要接!」

林哲熹、蔡瑞雪分享自身靈異經驗談

被問到是否會想和劇中主角一樣擁有通靈特質,林哲熹直說:「我不想!」原來他以前曾遇過靈異事件,在高架橋的路燈下面看到有人的形體站著,且每一根路燈下都站著一人;另一次他去住台南飯店,睡覺時感覺到右上空有五、六個「人」徘徊,其中有一位還不斷拍他肩膀,「當時的感覺就很像我劇中角色,剛開始是很抗拒的,會覺得『你們不要來煩我』,但後來會想,他們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講,但戲裡的羅一凡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大家處理疑難雜症,我個人是不傾向啦。」

蔡瑞雪也自揭兒時有「靈異體質」,可以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也會聽到有人在她耳邊說話,更透露小時候會「靈魂出竅」,「特別是在生病的時候,我可以脫離自己的身體,有種抽離的感覺,我會看到我躺在床上,我可以飄出去大樓外,但長大以後就失去這個能力了。」神奇經歷讓一旁的林哲熹驚呼:「這個太震撼了。」

《地獄里長》成為已故演員「龍哥」龍劭華遺作

地獄里長》集結不少堅強演員卡司,林哲熹、蔡瑞雪不約而同都表示,與「龍哥」龍劭華合作最讓他們印象深刻。林哲熹透露,很開心能和龍劭華一起拍戲,「其實拍完沒多久,就聽到龍哥走了的消息,我們都很意外,因為那時拍戲,他非常爽朗,每天都在現場大笑、找我們聊天,不會給我們壓力。」

蔡瑞雪則分享龍劭華私下溫暖的一面,「印象深刻是因為,我有一天身體很不舒服去急診,回劇組耽誤了一點時間,當時我很緊張,想說大前輩在那邊等,但我過去的時候,他給我的氣氛是非常輕鬆的,也關心我的身體。」

王彩樺化老妝演出阿嬤 林哲熹:「彩樺姐還是很漂亮」

林哲熹也提到飾演阿嬤的王彩樺,讓他獲得療癒,「拍攝時,我的奶奶剛過世不久,因為彩樺姐是個很溫暖又超級正面的人,很像家裡的長輩在關心你,她只要摸著或看著我的臉的時候,哇,真的會被治癒到。」他還特別解釋,「彩樺姐現在還很年輕、很漂亮,她是化老妝啦。」《地獄里長》在MyVideo熱播中,每週六晚上12點更新集數。


▲ 本文同步刊登中時新聞網:林哲熹睡飯店5、6個「人」空中徘徊 蔡瑞雪揭靈魂出竅內幕

 

|延伸閱讀|

▎《地獄里長》林哲熹、嚴正嵐與鄭人碩共譜三角戀 見鬼的混混里長與正義少女共譜奇幻戀愛

▎《地獄里長》林哲熹x嚴正嵐 全新靈異奇幻愛情喜劇|播出時間、劇情角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