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杜比視界和杜比全景聲?五點讓你快速了解! MyVideo 設立杜比專區上線

文 : 2023-08-08

MyVideo通過杜比視界和杜比全景聲,將身臨其境的視聽體驗,帶到客廳電視大螢幕與手機等移動裝置中。而什麼是杜比全景聲®沉浸式音頻(Dolby Atmos®)?什麼是杜比視界™ HDR影像(Dolby Vision®)?MyVideo一次為觀眾全部解析,並且提供多部杜比版本的電影推薦,讓觀眾率先體驗真實鮮活的視聽效果。

作為源於影院的視聽技術,杜比視界與杜比全景聲協同發力,讓你可以在MyVideo上,通過支持杜比體驗的家庭和移動設備,盡享令人驚歎的震撼視聽效果,讓你全身心投入其中,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一、什麼是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呢?

杜比全景聲是開創性的沉浸式音頻技術,它突破了傳統的環繞聲概念,為娛樂增加新的層次,帶來優質的多維度聆聽體驗。通過增加聲音高度這一維度,杜比全景聲讓聲音從平面走向三維,同時實現聲音對象的精準定位和位移,從而呈現驚人的真實感,讓用戶感覺仿佛進入了故事情節之中。通過杜比全景聲,用戶可以感受到不可思議的音質,體驗到絕佳的層次感、清晰度和細節。

二、什麼是杜比視界(Dolby Vision)呢?

作為一項革命性的影像技術,杜比視界將HDR*(高動態範圍)與廣色域相結合,帶來超凡生動的畫面——呈現不可思議的亮度、對比度、色彩和細節,栩栩如生的畫面會讓人忘記是在觀看屏幕上的影像。

*註:HDR=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在顯示產品中加入 HDR 技術可以讓明暗色調之間呈現出更大的對比度,並且改善色彩呈現與亮度,使影片與影像不論整體或細部看起來都更好。

三、MyVideo上的杜比版本影片在哪裡呢?

MyVideo為您設立杜比專區,帶來眾多杜比視界和杜比全景聲的影片,呈現沉浸式觀影享受。

四、在觀賞杜比視界(Dolby Vision)和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影片前,你必須具備以下三點:

1、智慧型電視、串流裝置都須要支援杜比視界(Dolby Vision)及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

2、建議20 Mbps以上的穩定網路連線速度。

3、MyVideo影片說明旁有“Dolby Vision”及 “Dolby Atmos”的標誌,代表該影片擁有杜比沉浸式體驗效果。記得將MyVideo APP(含TV版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喔!

五、MyVideo杜比版本電影列表

 *列表不斷更新,實際上架時間請依MyVideo站內更新為主*

杜比版本電影列表

電影年分

IMDb評分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2023

7.3/10

恐怖行星 65

(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65

2023

6.5/10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

(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

2023

6.3/10

大黃蜂

(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Bumblebee

2018

6.7/10

變形金剛5: 最終騎士(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2017

5.2/10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2014

5.6/10

變形金剛3

(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2011

6.2/10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5.9/10

 

 

|延伸閱讀|

▎最強杜比電影推薦 獻上爆炸體驗感受聲光的極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