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第二季3大解析:懷玉 玉折漫畫比對、片頭片尾主題曲解析 8/31澀谷事變篇開播

文 : 2023-08-10

《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懷玉.玉折篇漫畫對比與彩蛋一次看

粉絲們等待了了兩年,《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終於開播了!在第一季完結後,上映的前傳《劇場版 咒術迴戰 0》不僅在日本收穫138億日圓票房榮升「百億俱樂部」,在台灣也擁有2億3千萬的好成績,晉升在台日本電影票房前十名:而漫畫銷量已突破8000萬本,相信隨著第二季的播出,很快就能跨越1億本的大關!在《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懷玉.玉折篇播畢後,接著就為各位觀眾介紹其中的細節與彩蛋!

*以下有《咒術迴戰》動畫與漫畫雷

解析1、《咒術迴戰》第二季OP、ED的彩蛋與解讀

《咒術迴戰》第二季OP以五條進入沉睡作為開頭,與第一季OP虎杖醒來的部分相似,暗示接下來的內容都是五條的回憶。再來OP中為五條與夏油鼓掌的畫面,則是第四集片尾中,盤星教教徒為了星漿體理子死亡而為五條與夏油高興地鼓掌歡呼,這段是兩人思想轉變的開始,隨著對術師/非術師的看法不同,也是兩人決裂的起點,令人想來不寒而慄。

跟第一季類似的地方還有魚的元素,第一季OP虎杖的畫面搭配一條游魚,而第二季ED則以眼睛為黑色與青色的鬥魚代表了夏油與五條,因為雄性鬥魚無法被合在一起飼養,暗示了夏油與五條未來的分道揚鑣。;同時OP和ED中都出現了白色的鳥,只是OP裡的兩隻鳥,在ED中只剩下一隻飛鳥與飄散的羽毛了,則可能代表後續夏油已經折翼而亡了。

解析2、《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改編增添細節

大量改編〈懷玉篇〉漫畫 直直切入主題

《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大量改編了原著漫畫,原本在進入懷玉篇前,漫畫還有一回日常時光,故事描述東堂與冥冥討論術師升級的規則,以及暗戀虎杖的青梅竹馬出場,而動畫則刪去這一段直接進入懷玉篇,將戲份加到歌姬與冥冥出任務的部分。

歌姬、冥冥戲份劇情展開

原本觀眾對歌姬與冥冥的印象只有來自於「京都姊妹校交流會篇」,歌姬是被五條捉弄的前輩,冥冥則是嗜錢如命。動畫則將漫畫幾頁帶過的劇情延伸為近九分鐘的故事,增添了許多歌姬與冥冥的細節,這樣的改動讓我們知道原來歌姬跟五條的孽緣從高中就開始,學生時期的她就帶有「遜炮萌」的元素:冥冥則是透露出冷靜分析、實力堅強的一面,更令人好奇歌姬臉上的傷疤、冥冥改變髮型的過往是什麼故事了!

動畫除了增添細節外,也將原本簡單的對話或解說場面重新改編為動作場面,例如五條跟夏油在體育館打籃球對談的部分,漫畫中只有簡單地坐著談話,動畫讓人物的對白隨著視角切換、動作與背景不同更具動態,不受原作的拘束,讓動畫真正地與漫畫成為了不同的作品。

解析3、《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的光影與戰鬥場面

懷玉篇以亮麗藍色作為開頭 結局場面卻令人胃痛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動畫光影的運用,漫畫只能用黑白來呈現陰影部分,動畫則是可以加上色彩、透明度等要素,可見動畫製作組MAPPA社的用心。懷玉篇的畫面整體上比第一季更加明亮,也運用了更多的藍色來表現天空、沖繩與水族館的場景,加上輕快的配樂,乍看之下會以為《咒術迴戰》是什麼歡樂的作品,想不到越光明的場面劇情越讓人胃痛!

MAPPA社在《咒術迴戰》第一季將戰鬥畫面發揮得淋漓盡致,第二季當然也不能落下,第四集夏油與甚爾在薨星宮的打鬥,充分利用了薨星宮的大範圍場地,兩人差點將宮殿拆了,以及夏油將咒靈射出的散彈攻擊,都是原作沒有的,這段加戲讓人見識到當代唯三的特級術師夏油實力,也讓人對夏油叛變後能造成的破壞更為恐懼。

覺醒的五條與成為詛咒師的夏油

再來甚爾則是敗給覺醒後的五條,相較漫畫強調五條發現自己是世上最強、「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狂傲,動畫的觀影感受,更像是五條發覺自己成為最強,無人能理解自己的寂寞。這段的編排讓五條除掉戰勝夏油的甚爾,讓觀眾一眼就能看出來,雖然都是特級術師,但夏油與五條實力已有相當的差距,兩人的不平等也導致了後續夏油與五條的決裂。

8/31開播咒術迴戰 澀谷事變篇 KING GNU打造主題曲 

以上就是《咒術迴戰》動畫懷玉.玉折篇漫畫對比與彩蛋,不知道粉絲們喜不喜歡這樣的改動與解讀呢?或許有的人不欣賞五條覺醒的劇情,認為少了更多五條悟身為當代最強的狂氣,他身為最強的落寞應該從和摯友夏油決裂才開始,但無論如何,《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不僅保有第一季的水準,在改編上也更為大膽,相信也有許多粉絲讚賞懷玉.玉折篇的表現,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動畫!

《咒術迴戰》第二季動畫懷玉.玉折篇播完後,時間跳回現代的「澀谷事變篇」將會在8月31日播出,8/10、8/17兩週播出總集篇。想知道更多動漫消息,請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新番動漫上架訊息揭曉。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咒術迴戰第二季》線上看 解析兩分鐘片花亮點資訊超多!播放平台、時間一次公布

▎《咒術迴戰》動畫角色介紹:虎杖悠仁、五條悟、七海健人、兩面宿儺與夏油傑,各自迷人魅力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