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雲彰篇完整版線上看 亂彈阿翔、蔡昌憲10美食名單景點帶高慧君、李宣榕吃遍北港!

文 : 2024-03-05

花甲少年趣旅行6雲林彰化篇完整版第一二天美食景點名單分別由「行腳節目一哥」蔡昌憲與金曲天王乱彈阿翔安排,帶高慧君李宣榕體驗一趟富含傳統文化底蘊與美食之旅。從雲林北港品嚐麵線糊、香氣四溢鴨肉飯,再接續到彰化享用美味肉圓讓胃永遠不夠用!擁有音樂人身分的四人也被指派在四天旅程內完成曲目,高慧君最有靈感的時候竟是受乱彈阿翔刺激?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體驗不一樣的雲林彰化旅程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雲林彰化篇 >> MyVideo 線上看

風箏衝浪

身為行腳節目一哥的蔡昌憲,第一個行程就要活絡筋骨!四人來到三條崙海水浴場挑戰風箏衝浪,手持風浪板,乘著風向與海浪馳騁在海洋中,遇到急速的風浪就變得十分刺激!第一天雲林風浪平穩,原本心驚膽戰的高慧君與李宣榕害怕挑戰,這次順著柔和的海風,體驗了意想不到的全新感受。

喜歡刺激的蔡昌憲直接挑戰進階版,催下油門疾速飆船,讓他直呼過癮!

》雲林國際風箏衝浪學校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海清路136號

北港朝天宮美食巡禮

號稱「北港周杰倫」的蔡昌憲,帶花甲少年來到北港朝天宮拜拜祈求這次旅行順遂,隨後帶大家吃在地美食,沒想到高人氣的蔡昌憲途中一直遇到熱情粉絲,甚至連好客的老闆都讓他「刷臉」免單,猶如大型粉絲見面會讓一旁的高慧君看傻眼!

北港阿豐油飯麵線糊

蔡昌憲第一個美食清單是擁有豐富口感的麵線糊。軟糯的麵線搭配滑順蛋黃,讓簡單的古早好滋味味覺層次更加豐富。店內還有特別的招牌「滷蛋白」,老闆每日三點開始熬煮,將濃郁滷汁盡收蛋白中,每一口咬下都能吃到香濃的味道,搭配麵線糊簡直是絕配!

北港阿豐油飯麵線糊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24號

營業時間|每周四至周二6:15-13:00,周三休息

鴻福手工蛋捲

第二站蔡昌憲帶大家體驗製作手工蛋捲,現做蛋捲口感扎實,不易掉屑,現場濃郁蛋香四溢讓大家躍躍欲試做出手作蛋捲!

》鴻福手工蛋捲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仁和路1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8:00-21:00

老受鴨肉飯

被稱為「回鄉飯」的鴨肉飯,因為出外打拼的人都會想念這道家鄉味而得名。鹹香軟嫩的鴨肉,淋上獨特調製醬汁,讓整晚鴨肉飯十分下飯,即使前面行程已經吃到肚子快撐破,花甲少年仍被這一桌佳餚征服,一口接一口乾淨掃盤!

》老受鴨肉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04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10:30-18:30

傳統技藝之旅

品嚐各種美食後,緊接著開啟一系列傳統技藝深度旅行。四人首先來到在北港開業超過一世紀的燈籠店DIY美麗燈籠,彼此為旅伴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燈籠樣式,加溫彼此情感。而花甲少年四人擁有音樂人的共同身分,蔡昌憲特別安排體驗手工牛皮製鼓,一起追隨音樂的源頭,領略傳統工藝之美。

》森興燈籠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91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9:00-20:00

》永安製鼓工藝社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溝內路48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9:00-18:00

彰化阿璋肉圓

花甲少年一路從雲林到彰化享受美食,到了彰化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特色小吃肉圓。店家以低溫油炸,外皮Q彈包覆著滿滿的豬後腿肉,加上老闆特製辣醬,讓肉圓口感豐富,深得四人喜愛。而這次蔡昌憲之所以會選擇這家店,竟是因為他與老闆有十年的舊帳還沒了結,究竟是什麼陳年往事呢?

》彰化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9:30-22:30

老宅特調酒吧

結束第一天充實的行程,夜晚蔡昌憲帶大家小酌放鬆一下,地點距離天后宮走路約三分鐘距離,有一座特色建築隱身在巷弄之中。這家特色建築以清朝就存在的老宅改建成文青兼具古色古香的空間,別出心裁設計特殊飲品。其中更以天后宮香火鼎盛之景為靈感,創意發想薰香特調,十分應景。第一日旅程也在微醺之中暫時畫上句號。

》北頭娛椿共同實驗空間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郭厝巷32-1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19:00-00:00

北港牛墟羊骨湯

牛墟是早期台灣農業盛行牛隻交易的地方,現在已轉型成為農民市集,每月3、6、9日限定營業,販賣各種用品、好吃料理。第二天早上由乱彈阿翔接任導遊,帶大家逛市集掏寶物,而高慧君與李宣榕提議幫兩位男性成員挑別具風格的衣服,蔡昌憲則與乱彈阿翔在市集中精心挑選送給兩位可愛女性的禮物。四人相約在羊肉湯店集合,乱彈阿翔、蔡昌憲換上新衣服華麗登場!

位於北港牛墟的羊骨湯每日以新鮮羊肉燉煮,光是羊骨湯就能品嘗到新鮮嫩彈的口感,湯頭清甜無腥羶味,深得花甲少年喜愛。除了招牌羊肉湯,還有當歸排骨湯融入濃郁藥材香、炒羊肉調味得宜凸顯出新鮮肉質的鮮甜,讓四人暖胃接續下一個「體力活行程」。

》北港牛墟

地址北港牛墟 651雲林縣北港鎮

雲林土庫甘蔗園

時值甘蔗採收季節,乱彈阿翔特別安排親近大自然行程,親身體驗農耕的辛勞後,享用美味的甘蔗料理。以往對於甘蔗食用方式大多為榨成汁,不過這次擷取甘蔗較嫩的部分「甘蔗筍」,與肉絲混合炒香,口感猶如竹筍帶點脆而不韌的口感,讓第一次嘗試的高慧君大開眼界。

》甘蔗友農產行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石廟里復興路62號1樓

東門賴家碗粿

吃完甜的來吃甜鹹香間的小吃!在北港飄香一甲子的人氣美食「芋蔥」,結合芋頭、白粿、油蔥酥,外皮有著白粿的彈嫩,內陷包滿芋頭與醬汁鹹甜完美調和,加上油蔥酥的酥脆口感,讓小小的芋蔥有著豐富層次,難怪會是當地的排隊美食!

》東門賴家碗粿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76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六11:00-19:00,周日休息

黃家鱟殼炒蚵仔麵

下一站來到非常特別的店,是全台僅剩一家使用「鱟殼」炒麵鮮蚵麵的店家。最早生存於距今4億多年前的奧陶紀,因此現在被稱為活化石。鱟殼遇熱時會變軟,因此不影響美食口感,反而在炒拌過程中更加將鍋氣融入炒麵中,創造出古早好滋味。

乱彈阿翔與蔡昌憲這次嘗試掌廚,鱟殼炒麵看似簡單,但需要柔軟活用手腕輕炒,並且掌握鍋氣與調味比例,才能將麵條、醬汁與鮮蚵的鮮味三元素融合得宜。品嚐完老闆娘「正宗」鱟殼炒麵鮮蚵麵,四人才吃出差別,可見爐火純青的廚藝並非一蹴可幾。

黃家鱟殼炒蚵仔麵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154巷1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六11:00-19:00,周日休息

老宅料理吉細廊

第二天最後行程來到位在平交道旁隱匿的小餐館,以老宅改建,老闆夫妻兩人分別喜歡下廚與洗髮,於是規劃一樓提供特色料理,二樓則成為提供洗髮服務的特色髮廊。不過竟然是導遊自肥行程!長髮飄逸的乱彈阿翔在這兩日豐富精采的行程中無暇顧及髮絲,這次私心安排「個人洗髮按摩」行程,讓高慧君氣到靈感噴發,將乱彈阿翔的背叛寫進歌詞中,讓現場的成員笑瘋。高慧君也曾學習洗頭技巧,當場示範提供無微不至的頂級服務讓乱彈阿翔通體順暢,活絡筋骨。

不過乱彈阿翔當然不是這麼壞心眼的導遊啦!晚餐特別安排老宅一樓特色料理讓大家填飽肚子,老闆以泰雅族特色香料馬告入菜,特殊香氣讓四人愛不釋手,每道菜也看得到老闆的精心設計。

》吉細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安街208巷32號

營業時間|每周五至周一12:00-21:30,周二至周四休息

花甲少年趣旅行6》雲彰篇第三天行程將接棒高慧君擔任導遊,從小生長在南部的她想帶大家深耕在地特色,安排一系列親近本土活動,讓大家感受到南台灣滿滿熱情。《花甲少年趣旅行6》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完整行程大公開 李銘順帶葉全真、雷嘉汭、蔡凡熙浮潛、攀秘境瀑布

▎《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完整版線上看 庹宗康、蔡黃汝領隊王彩樺、李玉璽公開傳統客家美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