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推薦8部必看:高分古偶《古相思曲》贏在哪?更多小說改編古裝劇推薦 陸劇質感再提升!

文 : 2023-10-25

截至2023年古裝劇推薦,每年陸劇都會帶來精美製作的古裝陸劇、古偶劇,古裝劇也在陸劇成為大宗,從奇幻、愛情到武打,從原創劇本到小說改編,各式各樣的陸劇搭配國風歌曲,讓古裝劇帶來流量和聲量,播放量也成為看點,讓我們來看看古裝劇截至2023年的必看排行有哪些,而這些古裝劇在豆瓣上的成績不可小覷,一起來看看!

8部必看古裝劇排行榜推薦

推薦排行

古裝劇劇名

首播年份

豆瓣評分

推薦排行TOP 1

古相思曲

2023

8.6/10

推薦排行TOP 2

天下長河

2022

8.3/10

推薦排行TOP 3

虛顏

2022

7.4/10

推薦排行TOP 4

春家小姐是訟師

2023

6.4/10

推薦排行TOP 5

贅婿

2021

6.3/10

推薦排行TOP 6

安樂傳

2023

5.8/10

推薦排行TOP 7

山河月明

2022

5.6/10

推薦排行TOP 8

尚食

2022

5.5/10

 

精選古裝陸劇推薦:沉浸在華麗的歷史世界中

古裝陸劇一直以來都是華語影視圈的瑰寶,不僅融合了精湛的演技、華麗的服飾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以及主題曲。也因為隨著古裝劇的精緻度越來越高,觀眾的評審標準也越來越高,以豆瓣評分來看,以《瑯琊榜》9.4分的高標來看,只要豆瓣評分在5分以上的作品,都是當年出圈之作,而近年來的評分落在7-6分左右,網路劇《古相思曲》和歷史正劇《天下長河》在2023、22年打破評分,來到豆瓣的高分圈8分以上,他們有哪些過人之處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古裝陸劇推薦Top5

古裝劇線上看1、

古相思曲

★ 豆瓣評分8.6高分
★ 口碑爆棚 無大製作、無頂流明星劇本紮實出圈
★ 逆向時間穿越、女性視角大談虐戀
★ 古偶新代表作!

來自現代的歷史暢銷書作家,穿越邂逅惡名昭彰的一代“妖后”,一場雙向奔赴的千年愛戀,卻發生在一條背道而馳的時間線上,以致於她情深時他不知,他深情時她不識。沈不言以每一次都會穿越到比上一次更早時間的方式展開了一場拯救陸鳶命運的驚心冒險。當他站在了故事的結局,她的故事才剛開始,在這注定會擦肩而過的逆向時間河流中,兩人該何去何從?

《古相思曲》可以說是近年「古裝偶像劇(古偶)」的代表作品,小成本製作,沒有華麗的明星演員,卻也因此劇本超紮實,是看過的人都叫好,不僅逆向時間穿越、女性視角敘述等亮點外,在甜寵之際又帶點虐戀成分,讓網友們極度推薦,是非常成熟又好看的作品!

  • 共14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古裝劇線上看2、

天下長河

★ 豆瓣評分8.3高分
★ 黃志忠、羅晉主演
★ 近15年最有質感歷史正劇

該劇講述康熙帝為治癒黃河水患,不拘一格提拔陳潢、靳輔兩位治水能人,在歷經半個世紀的櫛風沐雨和朝政風波後,君臣逐漸平定河患,留下了讓後世為之稱道的豐功偉績的真實歷史故事。

《天下長河》開播後好評不斷,不僅是成為歷史劇的強心針,還有觀眾終於回鍋的感動,被許多影評家譽為有當年《康熙王朝》之感,《天下長河》雖然沒有王朝的霸氣和宏觀,卻在劇本議題上深究,講述當年康熙治水與兩位功臣陳潢、靳輔的人生之路。古裝劇在古偶和小說改編為大宗之餘,《天下長河》以歷史正劇之姿,在替古裝劇開闊另一條道路。

  • 共40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古裝劇線上看3、

虛顏

★ 豆瓣評分7.4高分
★ 網路短劇新潮
★ 大尺度的火熱古偶
★ 服裝美術大升級 低成本高質感代表

擁有傾城之姿的相國之女「沈沁」不願成為父親維穩政局的工具,出嫁前夕哄騙畫師「十七」強行進行換臉,並以其姊姊的下落與之交易,十七發現她要替嫁的將軍「蕭寒聲」,正是多年前一見鍾情的救命恩人。變成十七容貌的沈沁則以全新的身份留在了心愛的寧王身邊,而十七卻以沈沁的面容嫁進了將軍府…

《虛顏》為當年陸劇短劇的大黑馬,以低成本卻劇本精緻度大勝當年同時期的戲劇,不僅服裝美術展現美感,劇情也是別出心裁,更是被網友喻為近年最大尺度的網路劇之一,丞磊柯穎的CP感不在話下外,飾演反派CP的王澤軒和宋昭藝火熱程度也讓觀眾尖叫,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網路短劇。

  • 共8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古裝劇線上看4、

春家小姐是訟師

★ 豆瓣評分6.4高分
★ 古裝甜爽劇來襲!
★ 千金變訟師 左撩太子右遇王子

本劇講述了軍戶之女春荼蘼為父伸冤走上訟師之路,探案訴訟中她結識了背負身世之謎的頂級殺手夜叉,得到了折衝府都尉韓無畏和大理寺丞康正源的賞識,並且確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當訟師。夜叉的身上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秘密?真相與愛情又能否兩全?一群赤誠少年們因律法而聚,最終能否為正義發聲、守護弱小?且看鬼馬少女春荼蘼如何智鬥極品親戚、懲治流氓惡霸,最終在自己的堅持和親友的支持下,實現自我價值,成為一代懲惡揚善的女訟師。

  • 共20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古裝劇線上看5、

贅婿

★ 豆瓣評分6.3高分
★《慶餘年》製作團隊打造、《慶餘年》原班演加碼演出
★ 好評不斷第二季製作中!

存活於網路作家筆下創設的第二平行空間世界之男主角寧毅(郭麒麟 飾),因緣際會在女主角娶親入贅前,暗遭烏啟豪派遣之黑衣人襲擊昏迷,昏迷期間意外促成與另一平行時空而來的靈魂江皓辰相融於體,清醒後,有著21世紀商業知識的寧毅用現代商業思維幫助妻子蘇檀兒(宋軼飾)經營布行,一起創立事業,玩轉武朝商界,進而成為江寧首富。

  • 共36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這些高分古裝劇的共同點中可以發現,製作成本雖然能幫助畫面更加精緻,但是觀眾們更加在意的是劇本的精采度和紮實性,這些古裝陸劇都是不容錯過的佳作,它們將讓您在華麗的歷史世界中沉浸,充分體驗宮廷權謀、智慧和愛情的情感盛宴。無論是劇情愛好者還是視覺享受者,這些劇集都能滿足您的胃口。不要猶豫,立即開始觀賞這些精彩的古裝陸劇,讓自己沉浸在它們的魅力中。除了以上介紹的8部必看推薦陸劇,MyVideo 裡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陸劇等你來發掘!

▎ 各式陸劇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網路劇陸劇推薦】5部2023必看網路劇:趙今麥《年少時光》、《步步為陷》青春校園、古裝陸劇不錯過!

▎⠀8部校園青春陸劇推薦:2023《白日夢我》小說改編、陳哲遠在 《偷偷藏不住》前早封為最帥學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