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親子活動展覽《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兒童清明節踏青好去處

文 : 2024-01-18

迎接2024龍年就要來兒童展覽《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以繪本大師宮西達也著名繪本作品「霸王龍」系列延伸,將書中的可愛恐龍世界帶入現實中。即日起至2024年4月7日,到國立科學教育館就可以和可愛恐龍們見面囉,春節連假不妨來走走,邀請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進入宮西達也打造的世界中。

▎霸王龍!最愛的龍來了>>經典恐龍作品專區

▎霸王龍雷奇線上看>>MyVideo新上架

《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12/23-2024/4/7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教育館𝟳樓東側

營業時間|非寒假平日:𝟭𝟬:𝟬𝟬-𝟭𝟳:𝟬𝟬

                  周末/寒假/國定假日:𝟭𝟬:𝟬𝟬-𝟭𝟴:𝟬𝟬

                 🔺展覽𝟮/𝟵除夕休館一天

                 🔺科教館每週一休館,展覽週一仍正常開放

宮西達也|

被稱「恐龍爸爸」的安西達也,作品在充滿溫柔與幽默的同時,會帶點現實殘忍的隱喻在其中。西宮自2003年起,以霸王龍作為題材,創作出《霸王龍繪本系列》而獲得廣大迴響。他一直想傳遞一個概念:繪本並不是專屬於兒童的讀物,是能夠治癒各年齡層的力量。別忘了,即使我們外表已經長成一個成熟的大人樣貌,內心卻總有一部份保有赤子之心,是個「成年兒童」。

霸王龍雷奇

這是一個關於親情、友情、勇氣和愛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隻特別的霸王龍叫雷奇。在尚未孵化時,雷奇就被一隻雌性慈母龍撿回家,成為食草恐龍家庭的一員。身為食肉恐龍的他,有捕食者的本能,但媽媽的細心教導讓他明白,不能傷害他人,雷奇努力克制,成為一隻外表兇猛,但心地善良的霸王龍。在與家人、朋友、鄰居們的相處,雷奇與性格各異的恐龍朋友們相互理解、陪伴,體會親情、友情的溫暖,學會勇敢和愛,一起快樂生活,慢慢長大。

展覽簡介|

本次展覽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將霸龍王世界打造成遊樂園,以遊樂設施沉浸式體驗的「火山遊樂園」。本區將《霸王龍繪本系列》不同作品畫面真實呈現,讓孩子可以在遊玩的過程中置身於宮西達也的童話中。像是有彈簧床跳跳樂設施,讓小朋友們可以和小翼龍一起在空中飛翔。

第二部分則是以多媒體互動與故事屋為主軸的靜態展區「紅果子森林」,讓參展民眾可以更深度認識安西達也的作品。

星夜故事屋以黑夜與星星點綴,提供一個讓孩子能靜下心來閱讀繪本、聽故事的小天地。

每日會有專業的故事哥哥姊姊說故事,帶小朋友一起進入到書中世界,另外這裡也提供宮西達也全部繪本作品,讓民眾可以自由翻閱。非故事時間,也會播放《霸王龍雷奇》卡通,讓孩子跟著雷奇去冒險。

展區也特別設立塗鴉區,讓大家可以發揮創意,在這裡留下深刻的回憶。每日都會定時清理一次牆面,所以畫完之後記得要拍照留作紀念喔!喜歡《霸王龍雷奇》千萬不要錯過《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

🔺以上圖片/資訊參考自 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 粉絲專頁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HELLO KITTY 50週年特展7大展區夢幻打卡景點 限定公仔商品可愛登場

▎更深邃的青春成長刻痕《大雄的新恐龍》在彼此的懦弱裡找到前進的勇氣|老爹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