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食動漫推薦:1月新番《迷宮飯》、《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加上能幹貓讓你好吃又好看

文 : 2024-01-19

當今的動畫除了動作、療癒、校園等主題外,又多了一個新的分類!就是「美食番」,讓你食指大動、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動畫,千萬不要在半夜點開!這次小編一次整理1月新番《迷宮飯》、《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再加上即將推出第二季的《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美食家》、第三季的《搖曳露營》,以及《能幹貓今天也憂鬱》與《異世界食堂》,讓觀眾在春節期間大開朵頤時,眼睛也能享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動畫!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2020年「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網絡漫畫類別」第二名

★與《在魔王城說晚安》一樣的反差萌

★層出不窮的「拷問」方式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MyVideo 線上看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故事介紹身為國王軍第三騎士團「騎士團長」的公主,在與魔王軍的交戰中居然成為了階下囚,而魔王軍為了得到國王軍的機密,竟然對公主展開了一連串的「拷問」,魔王軍層出不窮的「拷問」方式,真的太過分了,讓公主忍不住一直流口水!?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在第一集中魔王軍以吐司跟章魚燒引誘公主,考驗她的意志力,讓她在監獄中舉手投降,畢竟面對美食有誰能抵擋啊!?如此惡劣的拷問,讓身為王女加上騎士團長的公主都禁不起誘惑,吐露了國王軍的種種機密,這種反差萌真的讓人忍不住直呼太可愛了!

《迷宮飯》

★鬼才九井諒子老師的首部長篇連載漫畫

★2015年度Comic Natalie大賞第1位、2016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男生組」第1名等大賞

★Netflix獨家播出

漫畫家九井諒子自出道以來就被喻為鬼才作家,他的作品總是充斥著天馬行空、豐富的想像力,首部連載作品《迷宮飯》更是自推出以來就好評不決,更榮獲2016年「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1名、2016年「Amazon 排名大賞 Kindle本漫畫」第1名等大獎,現在推出動畫更是讓粉絲們期待不已。

《迷宮飯》背景設定在奇幻世界,冒險者們在迷宮中闖蕩時最怕的不是魔物,而是沒東西吃!?身為小隊隊長的萊歐斯,突然異想天開地有了一個禁忌的提議——「把魔物煮來吃吧!」,為了拯救同伴、攻破地下城迷宮,冒險者們只好大展廚藝,一道一道來料理可怕的魔物,想不到味道也滿好吃的……!?充滿幻想的動畫就此展開。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動畫第二季預定

★MAPPA社製作

★人類X巨狼魔獸X史萊姆都愛的美食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美食家》>> MyVideo 線上看

最夯的穿越題材還能有什麼新意?《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劇情講述上班族「向田剛志」被召喚到異世界後,以現代料理與將商品一一收服異世界角色的心,看到後面都想要主角的「網路超商」技能了!

「向田剛志」在異世界冒險時,憑藉著技能將地球商品傳送過來,加上自己本身愛做料理與餐飲店打工的經驗,以美食一一突破難關,甚至吸引了傳說魔獸「緋爾」與史萊姆「史伊」,與兩者訂下了契約,《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動畫看到後面已經不在意劇情了,更在意「向田剛志」該如何滿足異世界角色的胃了!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2020年「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11名

★每個人都想要一隻能幹貓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MyVideo 線上看

下班回家,是不是最想要有熱騰騰的飯菜在桌上、房間都已經打掃得乾乾淨淨了?《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就是在滿足人類最大的願望,還是由黑貓「諭吉」來完成,真的讓人羨慕死女主角「福澤幸來」了!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故事描述「福澤幸來」雖然在職場上看似幹練,但忙碌的工作讓她的下班生活是一團糟,不僅家中變成垃圾屋,連三餐都沒有好好吃,某天她撿回來的小黑貓「諭吉」看不下去,決定自立自強扭轉一切,居然變成體型龐大且精通料理等技能的能幹貓!《能幹貓今天也憂鬱》獲得2020年「下一部漫畫大獎網絡漫畫類別」第18名,動畫中「諭吉」端出料理後的呵呵竊笑更是讓人一下就成為他的粉絲,除了在社群中大受好評外,大家也都期待家中的貓咪某天能搖身一變成為能幹貓。

搖曳露營

★動畫第三季預定

★芳文社旗下作品

★推坑許多觀眾前往露營

從二次元影響到三次元的代表作,掀起一陣野營旋風的《搖曳露營》,如今也要推出第三季動畫了!《搖曳露營》劇情講述喜歡單人野營的「志摩凜」,在旅程中幫助了天然呆少女「各務原撫子」 ,想不到兩人後來又在校園中巧遇,而校內竟然也有「野外活動同好會」,圍繞著少女們野營的故事就此揭幕!

▎《搖曳露營》>> MyVideo 線上看

《搖曳露營》在芳文社旗下的漫畫雜誌連載,而芳文社最知名的就是描寫少女間的日常,而且《搖曳露營》的人物名稱多取自日本地名,因此《搖曳露營》也與許多城市、觀光景點合作宣傳,讓不少觀眾們看了作品後忍不住也去體驗露營生活。除了野營中會遇到的困難與收穫外,動畫隨著主角探索不同秘境介紹了許多在地美食,只有在野外才能吃到的山珍海味令人心動不已,不論是就地取材生火、或是造訪各地的佳餚,這種野味只有離開家中舒適圈才能體會到。

異世界食堂

★連接異世界與日本的美食餐廳

★連「神」都念念不忘的美味

▎《異世界食堂》>> 第一&二季MyVideo 線上看

《異世界食堂》改編自犬塚惇平老師的同名輕小說,並接連推出兩季動畫與漫畫,故事講述坐落於東京角落的「貓咪西餐廳」,十分受到附近上班族的喜愛,但在平日的忙碌過後,在星期六時「貓咪西餐廳」會搖身一變,成為招待異世界客人的特別餐廳!一道又一道的佳餚吸引著異世界住民前來,甚至連「神」都成為常客!

《異世界食堂》有趣的點在於,面對人類、精靈、獸人等不同種族的客人,店長都能端出不同的料理,甚至能幫精靈烹調「沒魚沒肉沒奶沒蛋」的菜餚,讓顧客都能感受到賓至如歸、享受難得的休閒時光,看到異世界居民這麼喜歡我們世界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讓我們能夠再一次領悟日常能享用的西餐、和食、中華料理、甜點等有多麼珍貴了!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2024年1月動漫新番推薦:《葬送的芙莉蓮》跨季新PV釋出、《肌肉魔法使》第二季神覺者篇來臨

▎《全知讀者視角》動畫化消息傳出!韓漫改編動畫推薦 1月新番《我獨自升級》、《外科醫生愛麗絲》等5部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