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黃豪平認動念想離開《全明星辯論會》自認不足

文 : 2023-08-17

黃豪平在《全明星辯論會》表現受到矚目

全明星辯論會》集結黃豪平、陳大天、侯昌明、賀瓏等18位藝人進行辯論PK賽,每周進行不同階段的主題辯論賽,考驗說話的藝術與邏輯思維的辯證。節目開播後,隊長黃豪平在節目表現受到矚目,自認口才流利、邏輯清晰的他,坦言參加節目後,最具挑戰的是「學習如何放下自己的銳利,把光芒給別人」,他也坦言:「前幾集覺得自己很沒有發揮的時候,確實有了想離開的念頭。」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黃豪平談《全明星辯論會》參加初衷

參與節目契機?他表示,「對口語表達一直都很有熱情,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更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談到節目中的辯論有正反方,若是個人立場與辯論方向不一樣,如何解決這樣的矛盾並說出說服觀眾與評審的論述?黃豪平以演員為比擬,「就想像自己在扮演一個角色就好,演員也是可以在不同意自己扮演角色的道德標準的狀況下,去說出設定好的台詞。」他也認為辯論有助於拓展想法,「我覺得所有的議題都有我們沒想過的切入角度,沒有什麼是不能打的持方,越是刁鑽的角度,其實越能讓觀眾驚訝。」

面對不擅長的題目,黃豪平會進行田野調查、多詢問別人,「有時候會得到沒想過的觀點!」對他而言最困難的題目是「該不該跟負債千萬的伴侶結婚」,坦言因為沒體驗過婚姻,「很多對婚姻跟愛情的想像都難免不切實際。」他也透露莫宰羊為準備此題特地去買書做功課。另外他也對談論「劣跡藝人要不要退出」這題感到苦惱,「很難在不舉例得罪他人的狀況下完成這集的稿子。」

「百靈果」凱莉備受期待 YTR關關讓他驚豔

黃豪平在參加前特別期待Podcast頻道「百靈果」主持人凱莉的表現,「很期待她如何被『馴化』或者改變自己、甚至對傳統媒體帶來的衝擊。」參加之後,相當看好朱琦郁的表達能力,「條理分明又口語清晰,不只有主播的氣勢還有辯手的辯才無礙。」不過他目前覺得節目當中最強的是關韶文,「臨場反應非常厲害,很多時候都是他在當下兼顧了幽默跟攻勢。」《全明星辯論會》在MyVideo跟播,每周日12點更新。

▲ 本文同步刊登於中時新聞網:口才流利也自認不足 黃豪平認動念想離開《全明星辯論會》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六晚間10點更新

 


|延伸閱讀|

 ▎《全明星辯論會》線上看|辯論題材太精彩 朱琦郁、楊昇達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全明星辯論會》MyVideo 6/18播出 辯論名單出爐 陶晶瑩主持x知名製作人 帶來新台灣綜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