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月》大結局  「我愛你,大人。」金永大和表藝珍的千年糾結如何化解?千年之戀這一世能否修成正果?

文 : 2023-12-18

妳知道我愛妳愛到願意死去1500年不得轉世嗎?穿越愛情韓劇《白晝之月》第13、14集大結局,道河(金永大飾)與韓麗塔(表藝珍飾)糾纏千年的人鬼愛謎底終於揭曉,究竟,他們錯過了什麼?又擁有了什麼?

▎白晝之月線上看 >>MyVideo 每週三、四更

千年地縛靈是追殺還是守護?

《白晝之月》改編自韓國同名漫畫,以金永大和表藝珍的千年孽緣為主線,千年前的道河是奔赴戰場的年輕將軍,韓麗塔的大將軍父親死於道河手下,母親與姊妹一家族也被道河殺個精光,只剩下她,但她卻愛上大仇人,韓麗塔認為她與道河的相戀是個錯誤,在逃亡時趁機殺了道河,道河自此成了韓麗塔的地縛靈,跟著她千年,隨著她轉世,目睹她每一世都死於非命。

金永大和表藝珍二人分飾兩角,穿梭在過去和現代之間,劇情像擠牙膏似的慢慢揭開深埋千年的祕密與真相。

鏡頭先轉到現在,大明星韓俊午(金永大飾)拍攝公益廣告時意外身亡,被道河借屍還魂。而「奇蹟消防員」姜英花(表藝珍飾)剛好在意外現場搶救韓俊午,卻讓自己陷入險境,就在危機之際,一股神秘力量守護了她,讓她奇蹟生還,故事也就此展開…

原來,一切都是為了愛

最終兩回,韓麗塔的今生姜英花,終於夢到了最關鍵的前世記憶,原來,前面好幾集鋪陳的兩人的恨,不是恨,而是愛。結局裡,終於看到韓麗塔對道河說:「我愛你,大人。」道河終於明白自己成為地縛靈真正的原因,是為了確認韓麗塔的心意──有沒有真的愛過自己。

而兩人千年的詛咒得追溯大壞人蘇利夫(李璟榮飾)—道河的養父,新羅君主之外擁有最多財富和最高權力的權貴,因他千年前死於韓麗塔之手時下了詛咒,他會一直追殺韓麗塔不放,而道河會不斷看見韓麗塔死於非命卻無可奈何。

蘇利夫在現代則附身了石代表(鄭雄仁飾),一路追殺江英花。於是,認愛的兩人,展開與蘇利夫的對抗與逃亡。「我們要活下去,不要再像前是那麼悲傷。」韓俊午對姜英花說,並送給她一個護身符。兩人的關係從前幾集的不確定,變得非常篤定。

30歲生日是重生或是死亡?

姜英花到底能否度過30歲的生日?就在擺著生日蛋糕、唱著生日歌的門外,一個陰影靠過來,帶著斧頭,一陣狂風,雷聲大作,所有燈都熄了!蘇利夫來了,韓俊午和姜英花開始跑…

在主線之外,全劇最終兩回還有另一 條支線是姜英花的好姊妹崔娜妍(文藝媛飾),她是英花的閨蜜兼室友,和韓俊午的經紀人鄭允濟(金東英飾)交往,兩人擔任綠葉,吵吵鬧鬧襯托紅花,讓全劇時而詼諧好笑,緩衝了悲淒也帶來笑點。

大嗓門的崔娜妍得知韓俊午被鬼纏身一事後,反對姜英花和他交往。鄭允濟則從一個一直幫韓俊午闖禍擦屁股收拾善後的經紀人,搖身變成情義相挺的哥兒們!

到底千年戀人有沒有擺脫邪惡力量的追擊?這一世,能否修得正果?欲知結果,趕快上MyVideo觀看!

▎白晝之月線上看 >>MyVideo 每週三、四更新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11月推薦南韓漫改奇幻愛情劇《白晝之月》表藝珍史上最衰女主!

 ▎韓劇推薦線上看2023下半年最推漫改《白晝之月》、古裝《婚禮大捷》:路雲、金永大古裝+穿越 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