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待播台劇推薦10部必追:類型從愛情 職人到推理 卡司超強

文 : 2023-02-09

2023年待播台劇推薦!2023年台劇蓬勃,倍受矚目台劇琳瑯滿目,2023年台劇卡司演員、製作升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待播台劇有哪些?除了熱門台劇的續作外,還有許多新製作、新主題,不管是愛情、職人或是犯罪推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待播台劇推薦


2023台劇1、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

2023台劇2、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2023台劇3、人選之人-造浪者

2023台劇4、聰明鎮

2023台劇5、接招吧!製作人

2023台劇6、地獄里長

2023台劇7、茁劇場-非殺人小說

2023台劇8、塑膠花

2023台劇9、此時此刻

2023台劇10、不夠善良的我們


2023待播台劇推薦1、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

演員:天心鍾承翰温昇豪、禾浩辰、邱凱偉、陳庭妮、劉品言
播出時時間:2023年4月29日

最佳利益》續作《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將更加聚焦在律政題材,以二三季總製作費 1.5 億台幣。並加入更多金鐘視帝與視后出演包括楊貴媚、許傑輝、游安順、邱凱偉、陳庭妮、修杰楷與禾浩辰等人,「小天心」劉品言也加入與女主角天心首度同框。第一季的實習律師們,在《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進階成為資深律師,競爭更激烈,承辦案件責任更重大、也更被社會現實面所衝擊。在大人的世界中,更懂得為當事人爭取最佳利益、並謀求自身最佳利益的生存遊戲。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線上看>> MyVideo 4/29跟播

《最佳利益2》不僅加碼新角色演員,更是從一位導演變成兩位由原本的林立書和新生代導演鄒奕笙共同執導。在導演篇花絮中,製作人陳慧玲也表明說道希望能藉由《最佳利益2》培養新導演也是她的目標之一,並且說到兩位導演互相激盪、以不同經歷和歷練去碰撞,成品令人期待!

▎《最佳利益》線上看 >>MyVideo 線上看

2023待播台劇推薦2、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演員:郭書瑤孫可芳鍾瑶、阿Ken、張睿家、姚淳耀、姚以緹

宅女小紅厭世生活開拍影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由郭書瑤,找來《孤味》團隊全新製作,講述一個平凡的30歲台北OL,如何用Instagram上的毒辣圖文創作,從失戀與失業中回血復活的喜劇故事。

受到及多粉絲愛護的斜槓網紅宅女小紅,將自身故事改編成電視劇,也表示當時受到製作單位邀請更是想起當年前男友對她的嘲諷,此次製作團隊將她的人生故事搬上電視,從失業失戀的失敗爬起來,以苦中作樂,與更多觀眾分享她的人生。

2023待播台劇推薦3、

人選之人-造浪者

演員: 謝盈萱王淨、黃健瑋、潘慧如、卜學亮
播出時時間:2023年 春季

台灣首部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講述在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時刻,一群年輕幕僚能否乘勢而起,將候選人推上浪頭?


由金馬金鐘影后謝盈萱攜手最強新人王淨,她們將成為政客們背後的幕僚,寫下職人們的辛酸血淚,大選在即最重要的是造神還是選舉?

2023待播台劇推薦4、

聰明鎮

演員:梁詠琪、陳姸霏、劉修甫、潘綱大、宋柏緯、余杰恩、鄭煒齡、趙文瑄、天心、温昇豪、吳庚霖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恐怖漫畫,探討人心的恐懼與黑暗。首部宣傳釋出,可以看到經典作品角色《富江》、《蛞蝓少女》,而主演們的扮相十分逼真,令人期待


2023待播台劇推薦5、

接招吧!製作人

演員:楊祐寧、9m88、馬念先、陳昊森

千禧年前後,類比轉數位的年代,流行樂壇新秀頻出。王牌專輯製作人吳培祖(楊祐寧 飾)表面波瀾不驚,但內心惶恐焦慮,深怕被時代淘汰。

大學剛畢業的廖苗君(9m88 飾),對未來一片茫然。除了偶像陳雨傑的歌,對音樂一竅不通,卻因緣際會成為吳培祖的製作助理。吳培祖的指令刁鑽又苛刻,苗君不是得為一個迷信風水的大牌歌手大動土木;就是得陪著歌手一遍又一遍來回磨著情緒,直到吳培祖點頭才能錄音。苗君疲於奔命,但總是使命必達。


這對相愛相殺的師徒,一路衝突磨合,苗君理解到音樂製作不僅要懂專業,更要有處理複雜人際關係的情商和手腕。吳培祖也因為苗君的衝勁,找回做音樂的初心。兩人更迎來職業生涯的最大挑戰:製作吳培祖愛徒陳雨傑的遺作專輯,完成了音樂製作人的責任和使命。

2023待播台劇推薦6、

地獄里長

演員:林哲熹、嚴正嵐、楊傑宇、鄭人碩、盛平、陳大天、鄭怡、陳昊森、王彩樺、邵奕玫、林暉閔、龍劭華

奇幻刑偵靈異愛情喜劇《愛的混混》講述每逢黃昏就見鬼、渾身痞味的熱血里長羅一凡(林哲熹 飾)與正義菜鳥律師趙暖(嚴正嵐飾)見面就成歡喜冤家,兩人與菁英律師溫為仁(鄭人碩 飾)見證了一連串突發案件,並步入一個巨大的秘密陰謀之中。

由林哲熹主演,並在去年金馬影展搶先試映,受到廣大影友的好評,期待這齣以刑偵推理加上靈異類型的愛情喜劇,會帶來怎樣的演出。

2023待播台劇推薦7、

茁劇場-非殺人小說

演員:劉冠廷、王淨、隋棠、劉亮佐、方郁婷

茁劇場系列新作,改編自作家李桐豪的原著小說《非殺人小說》,原著小說《非殺人小說》講述一成不變的生活,張先生和張太太各過各的,愛情的火花早已消逝,這看似僵硬穩定的模式卻被隔壁年輕女子的命案改變了無聊的生活⋯⋯。

劉冠廷以植劇場出身,此次回到茁劇場片場,和團隊們再次合作!導演柯貞年也受到王小棣導演極度讚賞,有推理天份,期待他們帶來好作品。

延伸閱讀>>▎台劇《非殺人小說》劇情3看點:殺人不是重點 慾望和謊言才是核心

2023待播台劇推薦8、

塑膠花

演員:李沐、吳慷仁、張寗、高捷、陽靚、林鶴軒

台灣首部公路愛情影集《塑膠花》,個性冷酷的更生人與高中乖乖女相遇的故事。男主角吳慷仁頂著全新金髮造型亮相,這次他將詮釋個性沈默寡言、外冷內熱的亡命之徒;女主角李沐則挑戰儀隊高中生及ASMR直播主兩種身分;高捷與陽靚繼億萬點擊MV之後再續前緣;擅長喜劇演出的林鶴軒這次則是黑化成為幫派分子。

2023待播台劇推薦9、

此時此刻

演員: 王淨、朱軒洋、楊銘威、張軒睿、宋芸樺、林柏宏、黃路梓茵、林哲熹、曾敬驊、郭雪芙、劉俊謙、劉品言、修杰楷、白靜宜、張耀仁、林辰唏

網羅多位線下知名演員,製作團隊以非典型都會愛情影集來形容《此時此刻》,並由《華燈初上》製作團隊。《此時此刻》劇情講述因2022年的一場疫情,世界被迫停下腳步,人類的移動距離被疫情給限制,同時也將面臨生命的無常,讓大家開始重新審視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

在公布預告後,除了卡司驚人的強大外,面對每條感情線的配對都令人十分好奇。

2023待播台劇推薦10、

不夠善良的我們

演員: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

由公共電視製播、台灣大哥大MyVideo 共同出資製作的最新電影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由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將攜手演出,由《誰先愛上他的》徐譽庭編導。林依晨與許瑋甯在影集中將飾演糾纏了十二年的情敵,藉雙女主的情節安排隱喻著「在跑道上一路往前的我們,雖專心看著前方,但當我們察覺旁邊越過的黑影時,卻總是忍不住望向了另一個跑道的敵人,有時她激勵了我們更加賣力,也或許我們因分心而絆倒了自己。」由擅長細膩寫實風格的編劇 #徐譽庭 親自編導,將與觀者一起辯證在「情愛面前的善良,究竟是成全?還是畏懼?」

2023年台劇大噴發,每部片都是遇強則強,期待台劇百花齊放,走出自己的風格及獨特性!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強勢回歸 決戰利益 開播時間、演員劇情介紹

▎4/29播出《最佳利益2》演員角色介紹 京勤事務所為本季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