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 經典校園青春劇《學校2021》一波三折終於回歸!五大看點: 金曜漢 X 趙怡賢 黃金新人組合顏值演技都超吸睛

文 : 2021-11-09

KBS 製播來到第 22 個年頭的經典校園青春劇《學校》系列最新一季《學校2021》要回歸啦!到底這個系列為何能夠如此歷久不衰,又能孕育出如此多韓流大勢演員?而在最新一季中又找來了哪些耀眼新人演出呢?以下就來介紹《學校》系列以及《學校2021》的 5 大看點!


▎⠀校園青春劇《學校2021》 >> myVideo 線上看
 

 

1. 演過都爆紅!韓國大勢演員的搖籃


從 1999 年開播的第一部《學校》到 2015 年的《Who Are You—— 學校2015》,《學校》系列可以說是韓國許多大勢演員們演技生涯起飛的開端。

從《推奴》的張赫、《秘密森林》的裴斗娜、《沒關係是愛情啊》的趙寅成、《屍速列車》的孔劉與《他人即地獄》的李棟旭、《繼承者們》的金宇彬、《W:兩個世界》的李鐘碩,再到 2015年一舉捧紅後續演出《月升之江》的金所炫、《舉重妖精金福珠》的南柱赫與《鬼怪》的陸星材。就算當時劇本身沒有大紅,但是幾乎演出過這個系列的演員們在後來的演藝路上都有非常好的發展。

 

2. 從《學校2020》變成《學校2021》


原本最新一季的《學校2021》其實預計在去年就該播出,但因為一開始經歷了女主角的選角爭議與換角風波,原本傳出由童星出身、曾主演知名導演奉俊昊的作品《玉子》的安瑞賢擔綱演出,但卻在讀本數次等待許久後收到遭換角消息,也曾傳製作方轉向也是童星出身、與金所炫、金裕貞合稱「三金」的金賽綸提案,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好一段時間都沒定下來。

另外原定由演出《偶然發現的一天》與《Penthouse》系列圈粉無數的金永大擔任男二,但又爆出為了下一部作品無預警退出劇組,不只惹毛KBS也讓韓國網友們瞬間對他好感盡失,後來經紀公司發聲明大家才知道原來是電視劇的製作公司拖欠合約金、片酬甚至是拖延製作時程。

選角問題一波三折之外,加上去年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穩,拍攝進度一再延宕,於是就從《學校2020》變成了《學校2021》

 

3. Produce 101 金曜漢 劇中大展跆拳道


雖然前期製作好事多磨,《學校2021》最終定檔即將在今年 11/17 開播。由人氣選秀《Produce 101》獲得第一名、目前以男團「WEi」成員身份活動的金曜漢擔綱演出男主角「孔基俊」,這個角色因為受傷而被迫放棄了 11 年以來的跆拳道夢想,正在經歷著夢想落空的迷茫與現實骨感的折磨。

而事實上金曜漢在現實生活中就出身跆拳道世家,還曾經獲得全國少年體育大會兩面金牌,祖父與父親都經營跆拳道館,讓人更加期待他會如何詮釋孔基俊這個角色!

 

4.《機智醫生》雙胞胎潤福 趙怡賢立志當「木匠」


而女主角「陳智媛」一角在前期的選角爭議過後,最終由在夯劇《機智醫生生活》兩季中飾演雙胞胎實習醫生的「潤福」、有著十分精彩表現的新人演員趙怡賢拿下,將扮演從小就立志成為「木匠」、對於自己的夢想非常堅定的女高中生。

相信在《機智醫生生活》將實習醫生的可愛活力以及背後的堅定詮釋得相當到位的她,這次也能將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個男女主角的組合不只有清爽可愛的顏值,更有不可小覷的新人演技實力,透過預告中短短幾秒的對視是不是已經讓人充分感受到青春的心動啦 ><

出演男二「鄭英周」的秋英宇也在今年播出的《警察課程》中有亮眼表現,而女二「姜瑞英」則由有著古典清純美的新人演員黃寶凜星擔綱。值得一提的是這四位主角同是 1999 年出生的同齡朋友,四人會創造出什麼樣的默契與化學反應令人超級期待啦!

 

5. 青春校園題材再進化


《學校》系列一直都是以高中校園青春劇作為基調敘事,每一季在這樣的基礎上再透過不一樣的角色設定,配合當下社會氛圍又或是以創新的題材呈現,例如《學校2013》拋出了以實際學生與老師視角闡述的社會問題、《Who Are You—— 學校2015》則講述了校園霸凌以及雙胞胎姊妹命運錯置的故事。

學校2021》則將敘述一群正選擇了考大學以外出路、正徬徨迷茫的高中生們,站在模凌兩可的界線上為夢想努力、友誼與心動交織的青春故事。喜歡青春校園題材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2021 年末的最強檔! 

學校2021》自 11月 18 日起 myVideo 每週四、五準時跟播,陪你一起經歷只屬於 2021 的青春悸動!


▎⠀友誼與心動交織的青春故事《學校2021》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身體裡一半都是酒精?漫改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鄭恩地李善彬崔始源呈現韓國「喝酒文化」
▎⠀金旻載 朴圭瑛主演《達利和馬鈴薯湯》三無暴發戶愛上貴族獨生女|3大看點 角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