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完整版線上看 王彩樺、李玉璽領庹宗康、蔡黃汝深度文化旅行

文 : 2024-02-22

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篇完整版第三、四天行程景點名單分別由豆花妹李玉璽、王彩樺,帶庹宗康、蔡黃汝安排,進行一趟美食與人文兼具的深度旅行。不只到大溪體驗豆皮製作、品嘗好吃的龍潭牛肉麵、百年老厝吃辦桌、扛神將跳《保庇》、享受越式洗髮按摩,他們還偶然遇到同樣在錄製節目的兩位大明星!究竟是誰呢?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體驗不一樣的桃園旅程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桃園篇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去旅行6》桃園篇第一、二天行程 >> 蔡黃汝、庹宗康公傳統客家美食名單吃透透!

豆皮製作體驗

既然來到大溪,那當然一定要安排與豆製品相關行程,李玉璽帶大家來到私房景點體驗豆皮製作!將熱氣騰騰的豆漿靜置一陣子後,表面會浮出一層皮,接著使用筷子盡速將皮捲起,就能變成平日吃到的豆皮了。步驟看似簡單,但花甲少年在體驗過程中才發現並不容易,如何捲出漂亮形狀的豆皮大有學問。尤其當日是在寒流來襲時進入熱氣瀰漫的製作室體驗,所以體感溫度還算溫暖;若是夏天炎熱氣候時進入,那肯定是酷暑地獄!四人也發起撈豆皮大賽,誰的豆皮才能符合標準呢?

》傳貴生機公司|桃園市龍潭區十一分路209號

百年老厝餐館隱灶腳

富有濃厚歷史人文色彩的大溪,除了以豆乾等豆製品聞名外,大溪老街也是熱門的景點。中午李玉璽安排花甲少年來到一家前身是木工坊,目前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百年老厝用餐。餐館維持過去復古的設計,可以看見頂樑上留有木工學徒宿舍的痕跡,餐廳長廊也保存百年的老灶,整間店面不只飄來菜香也有滿滿故事感。除了內部的特殊復古裝潢,店家菜色設計也別出心裁,專為顧客打造符合人數需求的辦桌大菜,讓想要再平時偶而品嚐這些佳餚的人,不用等到有婚宴舉辦才能吃。導遊李玉璽再三強調大家要盡量吃補充精氣神,因為下一個行程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究竟是什麼精彩活動呢?

》隱灶腳|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36-1號

嘉天宮體驗抬神將與三太子

李玉璽與王彩樺共同在戲劇神之鄉合作結緣,這次便帶花甲少年們到拍戲前的「訓練地點」,一起體驗這份傳統民俗技藝。他透露當時只花三天就「出師」抬起重達42公斤的神像,這次一到現場當然必須驗收之前教的內容有沒有全還給教練了!而身為「包庇天后」的王彩樺,結合自己的神曲《保庇》,由她領舞帶著抬起三太子的庹宗康、李玉璽、蔡黃汝三人,一起大跳《保庇》,保佑大家平安順心、龍年行大運!

》嘉天宮|桃園市大溪區介壽路1171巷65-1號

中壢夜市美食接龍

第三天最後一站來到中壢夜市吃美食,而這次為了讓晚餐更有挑戰性,花甲少年將重現經典遊戲美食接龍,挑戰在半小時內吃完五個品項!頂著寒流的刺骨冷風,又飄起綿綿不斷的細雨,當日許多商攤都歇息,他們能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挑戰嗎?就在途中,花甲少年竟然巧遇也正在拍攝節目的許效舜與威廉!同為綜藝一哥的順哥與康哥,兩人一見如故,現場氣氛彷彿回到之前錄製節目的快樂氛圍,讓一旁的少年蔡黃汝也看得十分開心,有了兩位「暫時新成員」的加入,他們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中壢觀光夜市|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

▎《花甲少年去旅行6》桃園篇 >> MyVideo 線上看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土耳其茶點品嘗

桃園最後一天行程由王彩樺擔任導遊,早上帶大家品茶,體驗土耳其異國風味茶香。土耳其過去多半與咖啡多做聯想,不過其實飲茶也是當地一個重要的生活文化,平均一天土耳其飲用的數量高達五至八億杯。一行人品嘗酥脆土耳其茶點,一邊享受品嘗儀式,彷彿身在異鄉中,彼此間的感情和茶溫一樣漸漸上升。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高原路768號

龍潭湮雨平生牛肉麵

中午來到龍潭新開幕牛肉麵店,由老闆傳承給兒子的好味道,肉塊濃郁易咀嚼,牛筋保有嚼勁的同時又好咀嚼,湯頭更是無懈可擊,讓曾經開過牛肉麵店的庹宗康讚不絕口,甚至整碗湯頭也喝得精光。除了主打菜牛肉麵外,這裡還有醃製入味八小時的鮮嫩多汁烤雞,以及蔥香四溢餅皮厚實有嚼勁的蔥油大餅,兩份餐點都是需要特別預定的熱門美食,千萬不能錯過!

湮雨平生牛肉麵|桃園市龍潭區渴望二路99巷266號

越來越好越式洗髮

四天的旅程除了好吃又好玩,也有許多體力活,王彩樺特別安排越式洗髮,讓大家鬆一下!越式洗髮和普通洗髮店不同,除了最基礎的洗髮與按摩外,也提供精油按摩、腳底去角質整個一條龍服務,讓工作壓力龐大的現代人能夠紓壓緩解身體的不暢快。不過,在前一場遊戲中輸掉的李玉璽,只能化身為「小李子」幫大家服務,無緣享受這個按摩殊榮。

越來越好越式洗髮|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76號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傍晚來到桃園眷村,讓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庹宗康回憶湧上心頭。以前小時候相當調皮,每當新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在家外牆上掛上自製臘肉,他會和鄰居調皮互剪兩方家裡的臘肉,再生火烤起來吃,是童年最好的滋味。在這個相當有年代感的景點,王彩樺提議大家共演過去的經典戲劇「瓊瑤劇」,重現《情深深,雨濛濛》經典台詞。

越馬祖新村|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76號

24jieqi食樸 製菓所

飆完戲後,王彩樺為了讓大家靜下心,帶大夥到隱身在眷村的和菓子店,親手製作糕點,並一同品嘗。小小一顆和菓子,藏了不少細節,除了要細膩對折勾勒出好看的線條,也要細心點綴讓中間的花蕊小巧可愛包裹在其中,展現出花朵柔美姿態。看似性格粗獷的庹宗康,卻被老師稱讚是花甲中製作最細膩的,四人的成品都各有特色,也突顯出每人不同的性格。

24jieqi食樸 製菓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篇很快就完美畫下句點了,因過去曾共同拍戲與錄製節目,庹宗康、王彩樺、李玉璽、蔡黃汝原本就相當熟悉,不過透過這次的深度旅行,他們看見了不同角度的彼此,也加深了四人之間的羈絆。四天的桃園行程,他們的熱血不畏寒流刺骨寒風,一起創造許多美好回憶,踏上一場難忘的旅程。

▎《花甲少年去旅行6》桃園篇 >> MyVideo 線上看

下一集《花甲少年趣旅行6》ep83,將由亂彈阿翔、高慧君、李宣榕、蔡昌憲四位唱將黃金陣容,開啟雲彰旅程!《花甲少年趣旅行6》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雲彰篇預告>> MyVideo 線上看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桃園完整版線上看 庹宗康、蔡黃汝領隊王彩樺、李玉璽公開傳統客家美食名單

▎《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苗栗篇第一天美食景點 倪齊民領鄭家榆、蘇晏霈、林哲熹苗栗客家美食一路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