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BUCCHIGIRI?!》《全修。》7部MAPPA 原創動畫作品推薦!

文 : 2024-01-17

MAPPA結合不良少年元素的全新熱血原創動畫《BUCCHIGIRI?!》(ぶっちぎり?!),終於在日本1月13號開播,最近MAPPA又公布新原創動畫《全修。》製作消息,劇情以年輕動畫導演為主角詮釋,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

MAPPA以精緻的畫風聞名,甚至被稱為「燃燒經費」的動畫公司,像是《鏈鋸人》、《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等超高人氣漫畫也是由他們製作動畫。趁著《BUCCHIGIRI?!》好評熱播,特別整理出5部MAPPA原創動畫作品清單!

▎2024新番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MAPPA原創動畫推薦一、

佐賀偶像是傳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MAPPA、avex pictures、Cygames聯合推出

★殭屍x偶像組合

有看過主角開場就死亡的劇情嗎?夢想成為偶像的高中少女源櫻在2008年某日被卡車撞死,時隔10年甦醒過來後才發現自己變成殭屍,甚至被一個自稱為經紀人的奇怪男子巽幸太郎,要求與其他六位不同時期死亡的女性殭屍組成偶像團體,來振興佐賀縣。每個殭屍生前都有自己的故事,隨著劇情進展可以深刻知道每個人的過去,和他們產生共鳴。

這部主打偶像主題的動畫,人物跳舞動作十分流暢,也特別製作多首歌曲提供演唱,在視覺與聽覺上都有絕佳感受。佐賀縣伊萬里市出身的Cygames社長渡邊耕一,原先不同意動畫製作計畫,後來因為希望做一部刻畫佐賀縣的動畫,因此同意以殭屍偶像結合佐賀開始製作。動畫場景也是實際取於佐賀縣,可以說是代表佐賀的動畫。

▎我推的孩子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MAPPA原創動畫推薦二、

Yuri!!! on ICE

ユーリ!!! on ICE

★花式滑冰題材

★東京動畫獎票選年度最佳動畫

日本花式滑冰運動員勝生勇利,在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因精神不濟落敗後,士氣大挫影響之後的比賽表現,從此一蹶不起。某日勇利模仿自己的偶像俄羅斯滑冰冠軍維克托的滑冰動作影片,被本人親自看見而受到關注。維克托特意到日本表達想要成為勇利教練的意願,然而一名俄羅斯新生代滑冰運動員尤里卻出面,要求維克托履行成為自己教練的承諾。之後便開啟日本、俄羅斯新生代滑冰運動員互相切磋,在比賽中奮鬥的尋夢故事。

▎運動番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MAPPA原創動畫推薦三、

淘氣貓2020:家有圓圓?!我家的圓圓你知道嗎?

うちタマ?! ~うちのタマ知りませんか?~

★不獸控制必看

★人類角度詮釋毛孩的療育小品

以1993年動畫《淘氣貓 喵喵三丁目》為原型推出的擬人化新作。動畫中的動物都是人形,但並非真的是人類,而是以人類角度詮釋牠們的日常生活。岡本家飼養的黃耳貓咪圓圓,充滿著好奇心也喜歡交朋友,故事圍繞在牠與各種不同朋友互動的溫馨日常。

▎吸貓專區>>萌貓就是正義

MAPPA原創動畫推薦四、

maboroshi:愛麗絲與特蕾絲的虛幻工廠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編劇岡田麿里編劇/導演

★2024年Netflix熱播動畫電影

十四歲的正宗,住在一個因為鋼鐵工廠爆炸,導致與外界的聯繫中斷,時間從此靜止的奇異小鎮。為了等待生活漸漸恢復正常,鎮上居民立下規則,小鎮禁止有任何改變。受不了一成不變平淡生活的正宗,某日被神祕同學睦實慫恿一起到工廠探險,在那裡發現無法用言語溝通,行為像野狼的女孩五實。在這個情竇初開的青春年紀,正宗與兩名少女的日漸相處下,戀愛的種子逐漸在心中萌芽,也讓改變世界的平衡,甚至慢慢走向毀滅之中。

MAPPA原創動畫推薦五、

體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體操x夢想

★跨年齡的築夢之旅

29歲曾是體操界名人的荒垣城太郎,因運動多年導致肩膀損傷狀況日漸嚴重,加上面臨妻子突然的離世而大手打擊,漸漸有了退出體壇的消極念頭。在意外之下遇上16歲少年李奧納多,被他的憧憬鼓勵打動,城太郎憑著內心想拚搏一把得決心,決定繼續留在體操界挑戰極限。

▎運動番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MAPPA原創動畫推薦六、

BUCCHIGIRI?!

ぶっちぎり?!

★不良少年x一千零一夜

★《Free! 男子游泳部》内海紘子執導

★《排球少年!!》《BLUE LOCK 藍色監獄》岸本卓劇本

BUCCHIGIRI?!直譯為「壓倒性的勝利」,劇情以不良少年與故事《一千零一夜》為核心,主角燈荒仁因與昔日好友淺觀音真寶再次相遇而被捲入強者們的戰鬥之中。就在此時,一個巨大的魔人的影子出現了……?

MAPPA原創動畫推薦七、

全修。

全修。

★天才動畫師晉升新銳動畫導演

廣瀨夏子在高中畢業後成為了動畫師,展現了她的才華,很快就首次擔任導演。她的首部導演作品成為社會現象級的大熱門。作為新晉的天才導演,受到社會的高度評價,下一部作品確定為以初戀為主題的劇場愛情喜劇!然而,從未愛過人的夏子對初戀一無所知,無法創作出故事情節,電影製作陷入了困境。

|延伸閱讀|

▎現象級漫畫《鏈鋸人》劇場版「雷潔篇」製作中 動畫化5大討論:早川家 淀治、帕瓦與阿秋看點

▎2024年1月動漫新番推薦 戀愛、美食、強作《葬送的芙莉蓮》《肌肉魔法使》第二季一次看!

▎2024四月新番推薦!8部續作《鬼滅之刃》《我英7》必看《怪獸八號》One Republic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