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劇情】陸劇《我們的翻譯官》結局4看點!陳星旭雪中擁吻宋茜許下浪漫誓言

文 : 2024-01-31

宋茜和《你也有今天》陳星旭主演的都市愛情陸劇《我們的翻譯官》在第36集迎來大結局,林西和肖一成在劇中歷經許多誤會和遺憾,讓粉絲在玻璃碎中找糖嗑!不過最後也回饋粉絲許多高甜擁吻場面,究竟8年前分手的兩人能否重修舊好步入婚禮殿堂呢?鎖定MyVideo就可以知道!

▎我們的翻譯官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以愛為營限時免費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線上看

以翻譯結合愛情為題材

宋茜飾演的林西在翻譯界一直是翹楚,以優秀的語言掌握能力,能夠翻譯出具有人性的話語,就連華人使用的中文成語都能巧面的翻譯出來。例如在第一集中,兩國客戶在會面過程中,不慎遇到服務生將玻璃杯弄碎,此時宋茜急中生智,取「碎碎平安」之意,翻譯為「Pieces for peaces」,化解突如其來的意外。這段妙語如珠的精巧翻譯,也成為許多人入坑的契機!在《我們的翻譯官》後續劇情中,也有著墨在古文翻譯,如何將東方文化之美毫無保留的詮釋給西方文化,讓觀眾在嗑糖之餘也能學到翻譯細節的博大精深。

翻譯產業引出人類與AI兩面反思

近年來AI是一個熱門話題,就連愛情劇也融入!宋茜作為代表人類的專業翻譯人員,她分手8年的前男友肖一成(陳星旭 飾演)則是開發AI智能翻譯系統的公司CEO。兩人雖同為翻譯界人才,在立場上卻互相衝突,劇情中身處不同公司的兩方都在競標同一個案子,想要爭取為消博會提供翻譯服務。宋茜代表的「華聲」以多年實際合作經驗以集以人為本的概念,認為他們能夠提供更符合人性的翻譯服務;而陳星旭代表的「語譯天下」雖為新創公司,但強調開發技術成熟,能夠翻譯的語言非常多,甚至還涵蓋冷僻小語種,精準率更是達到99%,比起人類的不穩定性,他們的AI系統肯定更有保障。

宋茜與陳星旭分處不同立場,對事業也有企圖心,在案子競標前兩人好不容易又再次走在一起,卻因為公事利益牽扯其中,是否會對他們的感情造成影響呢?

宋茜的愛情和事業只能二選一?

八年前,宋茜因為想要完成母親未能實現的成為聯合國職業翻譯官願望,而主動提出分手,讓原先不知情的陳星旭心中一直保有遺憾,也不理解當初為什麼她會做出這個決定。八年後再次相遇,陳星旭心中摻雜著憤怒與餘情未了的情意,決心要報復她,卻沒想到自己越陷越深。

第36集中,宋茜再度面對相同的選擇題。消博會才剛圓滿落幕,這時公司內部發布人事異動,表示為了讚揚她這次卓越的表現,將可以爭取到聯合國擔任翻譯的機會。此時宋茜和陳星旭兩人歷經千辛萬苦才決定要長相廝守,這次雖是最靠近夢想的時刻,卻也代表她可能會做出與過去相同的決定,愛情和事業真的必須犧牲其一嗎?

異國浪漫飛雪擁吻超甜蜜

消博會結束後,陳星旭在車中留下驚喜。宋茜打開從化妝鏡掉下來的居民戶口簿(如台灣的戶口名簿),陳星旭深情告白「第二頁,是留給你的。」8年前,他早就想把這句話說出口,奈何卻意外分手,這次他絕對不錯過機會!宋茜立刻擁吻陳星旭,作為無聲的答應,這樣的承諾比任何口頭上的山盟海誓還要踏實、浪漫。

不過正當沉浸在幸福氛圍不久,兩人的甜蜜被一封語音消息打破。華聲提拔宋茜到聯合國擔任翻譯官,這次又面臨與八年前相同的抉擇!陳星旭看出了宋茜眼神中的兩難,他堅定溫柔的說「別忘了,這是你的夢想。」為宋茜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她勇敢追逐夢想。這次他們不再被任何外力阻擋,全力支持對方的決定,相互扶持廝守到老。陳星旭每兩個月都會與位在瑞士日內瓦的宋茜見面,兩人的感情不因距離而變淡,反而越加濃烈。大雪紛飛,陳星旭與宋茜身穿雪白外衣,熱烈擁吻彼此,這場雪花見證兩人不渝的愛情。

▎我們的翻譯官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以愛為營限時免費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線上看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延伸閱讀

▎【分集劇情】陸劇《我們的翻譯官》宋茜甜蜜復合陳星旭 5大超好嗑灑糖畫面!

▎甜寵陸劇《甜甜的陷阱》劇情線上看 高冷青梅甜妹竹馬超好嗑!|開播時間、追劇日曆

▎療癒陸劇《小城故事多》線上看 張佳寧嗩吶譜出愛情|劇情介紹、播出時間